10天的春節假期,因為有事要處理,無法像前幾年那樣到處跑,唯一的行程是騎機車到仁武趴趴走。

仁武鄉於鄭成功領台後,實行屯田政策,劃此地歸仁武鎮開墾,故名為仁武。 

 

圖:水管路,下午2點從台1線轉向水管路,進入仁武鄉境。


 

圖:不一會就看到路旁的黃波斯菊花海,這幾天仁武正在舉辦花卉博覽會。


 

圖:暫時遠離花海,準備轉向碧湖路。


 

圖:觀音湖與觀水宮,說到仁武,總是被聯想是重工業雲集的高雄衛星鄉鎮,觀音湖被視為唯一的名勝,在觀音湖畔有間觀水宮。


 

圖:觀音湖具有開發潛力,1969年即被列為觀光公園預定地,但開發計畫到現在連個影都沒有,讓不少地方人士深感遺憾。


 

圖:水管路,轉回剛才走的水管路,碰到一片片的花海,挑選了其中一片,停了下來。


 

圖:五顏六色的波斯菊正忙著爭艷,不少人在花海中尋找種子,準備帶回家栽種。


 

圖:即使是1月天,仍有成群的黃色蝴蝶到處舞動,拍不到飛來飛去的蝴蝶,只勉強拍到兩隻玩疊羅漢的蛾。


 

圖:市區,再次的離開花海區,這回轉往仁武的市區。


 

圖:騎機車不戴安全帽,是這裡的主流民意。


 

圖:仁武鄉的開發甚早,同一條街上留存不同時期的建築。


 

圖:七號倉庫旁的建築物變成超大的畫布,畫裡流露出濃郁的農村情懷。


 

圖:仁武托兒所前的電氣設備變成小幅的畫框,畫框中是一朵朵的沙漠玫瑰,為了緩和重工業冰冷的氣氛,仁武鄉選擇了沙漠玫瑰做為鄉花。


 

圖:老房屋的外牆變成了七零八落的留言板,屋子的主人一定有苦難言,收不到半毛的廣告刊登費。

 

 

 

圖:經過了仁武國小,教室大樓有隻雞的圖騰,由於仁武的鄉徽為巨輪內有隻雞,因此雞的圖案被廣泛使用於仁武鄉。


 

圖:坐車來七桃!非常有趣的公車亭。


 

圖:鄉公所像隻張開雙翅的翼首龍。


 

圖:劉家古厝長春祠,隱約覺得仁信巷內暗藏天地,於是走了進去,裡面是已有二百年以上歷史的劉姓宗祠「長春祠」。


 

圖:其實我一開始不知道這裡是劉家古厝的一部份,正房上掛著「彭城」,我甚至原本心想這裡是彭家古厝。


 

圖:長春祠為不完整的四合院古厝,依明清望族家宅樣式而建,其中建築底部是不規則的龜形。


 

圖:在一旁尚有其他老房屋,從地上的兒童車、玩具看來,這戶人家已是和樂融融的子孫滿堂。


 

圖:原本打算離開,一位婦女突然告訴我正房後面還有一落建築,因此從側門走到正房後面,果然還有一落保存完整的建築。


 

圖:市區老房,離開劉家古厝後,準備重回水管路,在路邊看到另一批古厝,不知道這是不是劉家古厝的另一房?有的被活生生的砍斷一半,嗚呼哀哉!


 

圖:水管路,今天行程的主題是花博會,回到水管路時,我又看到另一片種滿百日草的花海。


 

圖:在高鐵軌道下,也有另一大片的花海。


 

圖:快過年了,走進七彩繽紛的花海中,沾沾喜氣。


 

圖:不知道搭乘高鐵的旅客有沒有看到車外的花海?


 

圖:「建設及花卉博覽會」在運動公園,仁武運動公園就在水管路旁,亦即這次「建設及花卉博覽會」的舉辦場地,進入運動公園,首先看至的是仁武的光之塔。


 

圖:在園藝企業花海區,可以簡單的認識仁武的每個村子,如:高楠村強調的是社區營造。


 

圖:烏林村以臥虎山為主軸,自然地貌成了這個村子的重點。


 

圖:看的出台塑集團在竹後村扮演了相當吃重的角色。


 

圖:在八卦村看的到排水圳溝。


 

圖:運動公園啟用於2007年,運動雕像成了公園內的重要造景。


 

圖:這次的活動有一些鋼雕的展覽,這是以廢棄鋼材製作的孔雀。


 

圖:廢棄機車變身成一隻甲蟲。


 

圖:在金雞館前玩球的那隻不知叫做肉團還是肉圓?


 

圖:金雞館內的縮頭鴛鴦。


 

圖:難得一見的白孔雀,看牠的表情好像正在暈車。


 

圖:公園內以雞為造型的雕塑。


 

 

左圖:非常多的雕像。  右圖:這叫做咖啡雅座。


 

 

圖:仁武鄉有多美?看看大家的攝影作品就知道,第一張是我剛才去過的觀音湖。


 

圖:這是張琨輝的作品「古厝風貌」,我就是看到這張,才知道剛才去的四合院古厝是劉家古厝。


 

圖:珍貴盆栽展是一般活動比較少看到的。


 

圖:這個盆栽是黃槿,少數非綠葉的作品。


 

圖:除了鋼雕,另外有蕭啟郎的雕塑展。


 

左圖:甲蟲館要50元,沒有進去。  右圖:辦活動一定要有販售區,因為吃吃喝喝的攤位永遠也逛不膩。


 

 

圖:無奈經濟不景氣,省著點花,看看就好。


 

圖:炸元宵很像不錯,「心太軟」是什麼碗糕?


 

圖:今天在仁武的唯一花費,是外酥內軟的炸元宵,好吃哦!


 

圖:仁武鄉很重視這次的活動,還發行了紀念T恤。


 

圖:在家貓後面的粉紅色花好像就是沙漠玫瑰。


 

圖:越野遊戲區能讓小朋友玩到笑,也能讓小朋友玩到哭。


 

圖:哇!有抽獎,而且是轎車一台,可是我知道我沒機會,因為我根本就花不到500元。


 

圖:水管路,逛完了花卉博覽會,準備回高雄,看到路邊的高空車,也算是特殊的街道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