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羅山有機村的參訪,今天的行程也告結束,依計畫晚上住宿的地點在池上大地飯店,之前訂房時,飯店人員說池上是鄉下地方,晚上沒有逛街的地方,這沒關係,偶爾到鄉下,享受一個文明病毒低污染的晚上池不錯。 

 

圖:大坡池,進入池上鄉時,天空依然有一定的亮度,對於住在西部的遊客而言,在花東的一分一秒都是珍貴的,於是在18:04我們先到孕育出池上的大坡池。


 

圖:大坡池孕育出池上,昔日地方父母官卻以「開發」之名蹂躪她,大坡池從日治時期的57甲急縮至今日的「小池」,今天甚至被同行的人誤以為是個人工埤塘。


 

圖:原本販賣部已關燈,看到我們走進去,老闆娘立刻把燈打開,但我們又直接走出去。


 

圖:池上飯包博物館,便當店也能賣到附設超大的停車場,這家便當店非池上便當店不可。


 

圖:晚上用餐的地點在悟饕池上飯包店,全台聞名的池上飯店即源自於此。


 

圖:店門口停了兩列火車,大家不急著吃飯,反而興奮的與老火車合照。


 

圖:月台區設有座位,雖然很有吃便當的氣氛,但得忍受蚊蟲的騷擾。


 

圖:月台叫賣便當的道具,掛在身上體驗一番,也挺有趣的。


 

圖:也可以當個旅人,坐在車廂內吃便當。


 

圖:在外頭玩了一會,大家才心滿意足的走進店內。


 

圖:還沒玩夠,我們又到2樓附設的池上飯包博物館。


 

圖:博物館以池上鄉的歷史為主,穿越時空重現在大家的眼前。


 

圖:好吃的池上米是池上飯包好吃的一大秘密。


 

圖:各式農稼農具則是池上米誕生的要件之一。


 

圖:池上飯包從1939年開始,至今已有70個年頭,第一代飯包以竹葉包三角飯糰,舖上配料,價格才1.5元,真便宜,這樣的話,報告老闆,我們要買100個。


 

圖:1樓販賣區的各種好米,因為我們明天要搭火車回家,沒人想扛一袋重重的米回家。


 

圖:為了今年的考生,我們仍買了兩個「包粽」。


 

圖:這樣子在飯包博物館了玩了半小時,終於到了祭五臟廟的時間,我點了正宗池上飯包,70元,這才是最真實的池上飯包。


 

圖:雞腿飯包,85元。


 

圖:黃金排骨飯包,75元。


 

圖:鐵路懷舊飯包,75元。


 

圖:薄鹽鯖魚飯包,65元。


 

圖:吃池上飯包一定要配菜脯,越吃越開胃。


 

圖:大地飯店,晚上入住池上大地飯店,這家飯店沒有電梯,於是我們把預訂的10人通舖房改成2樓的4人房兩間,一間價格為1600元。


 

圖:第二天早上,飯店供應的早餐為清粥小菜。


 

圖:用完早餐,準備離開飯店,開始最後一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