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和家人一起外出用餐,由於沒有預先選好餐廳,我們11點左右就到明誠路一帶尋找,找到聯興路上的SOTO日本家庭料理餐廳時,還好還有座位,在我們就坐不久,整間餐廳已經客滿,之後才來的客人只能在等待區等待,這一等可能要等到1點左右。

SOTO日本家庭料理為單點吃到飽的餐廳,強調以平實的價格,吃到物超所值的日式美味料理,假日全天價格為每人388元+10%,時限2個小時,因此我們在入坐後,不再浪費時間,一下子就噼哩啪啦的點了一堆。 

 

圖:這間餐廳不小,每桌相隔一定的距離,因此不同的客人不會相互干擾,用餐環境還不錯。


 

圖:點完餐後,服務人員上菜相當迅速,不讓我們的筷子有停下來的時候,首先端上來的是元祖披薩餃子,餃子皮炸的金黃酥脆,內饀的豬肉吃起來有點像豬肉水煎包的口感。


 

圖:盛合刺身很新鮮,下面舖了碎冰塊,保持生魚片的品質,這樣的生魚片一看就知道是當天現切,這道料理如果在一般的日式餐廳,單點可能就要200元以上。


 

圖:因為我們胡亂點了一堆,所以上菜沒有一定的順序,可能是冷物、燒物、壽司、炸物等菜色交互送上,接著是冷物中的箱根白菜,有別於泡菜,吃起來很清爽。


 

圖:五彩寒天內有五種食材,因此吃起來有多層次的口感。


 

圖:香魚在日本料理中是極具代表的一項佳餚,因此鹽燒香魚不點都不行了,我們一共點了兩次。


 

圖:這裡的壽司非常值得推薦,不單是配料豐富,連米飯的品質也很棒。


 

圖:我們也不會放過手捲,第一輪點了蝦手捲。


 

圖:手捲有4種,壽司的種類則高達9種,很難選出其中一種推薦給大家,因為每一種都好吃。比較遺憾的是另外有10種握壽司,我們都沒點到。


 

圖:脆脆的明月蝦餅揚,因為蝦餅較薄,看不到整隻的蝦子,但是吃的出來。


 

圖:別把炙燒雞肉串當成叉子串起的鹽酥雞,人家的口感才沒那麼單純。


 

圖:奧勒岡牛柳的牛肉軟嫰,加上大量的蔬菜,很下飯,當然囉!我們沒吃白米飯。


 

圖:蝦天婦羅的蝦比較小隻,但不會因此而比較難吃。


 

圖:現在的時令菌菇串為烤杏鮑菇,不會太乾,不會太硬,烤的剛剛好。


 

圖:這道可能是極品三味燒,但裡面只有小章魚,屬台式烹飪,讓這裡的菜色多了一種選擇。


 

圖:鮮味湯品裡面有雞肉、蛤蜊、魚板等,一碗的份量不會太多,不用擔心喝了湯之後,會佔據胃裡太多的空間。


 

圖:鐵板豬排也讓人吃的很過癮,因為我們人數夠多,每個人剛好吃一片。


 

圖:胡麻宝船煮是唯一在桌上「現煮」的一道菜。


 

圖:煮熟了,豬肉片也沾滿了醬汁的香味。


 

圖:養生黑豆可以慢慢吃;另外果香沙拉很清爽,蔬果的種類也夠多,這個我後來又點了一次。


 

圖:岩佐膠原魚片沒有腥味,也有一定的嚼感。


 

圖:藥膳豬心屬於冷物,有別於一般常見的熱食,豬心裡有淡淡的人蔘味,藥膳的香氣和豬心很搭。


 

圖:大將豚肉揚不是用炸的,反而是烤肉串(除非我記錯菜名),比我們自己烤的好吃啦!


 

圖:碳烤山豬肉口味比較重,油脂明顯比較多,淋上金桔汁,有緩和油膩的效果。


 

圖:當日耳曼洋芋燒端上桌時,我還想說怎麼什麼料都沒有,就只有一層焗烤,但吃到嘴裡,反而訝異焗烤馬鈴薯的美味,若非大家都吃不下了,我還真想再點一次。


 

圖:柳川海味燒以花枝及蝦仁為主角,炒的很入味,O~E~C~ㄋㄟ~


 

圖:味噌鍋內有魚肉,用料、湯頭一點也不含糊。


 

圖:和風霜降一看就知道是我點的,只有我敢吃這種生牛肉。


 

圖:生牛肉大家不敢吃,南瓜起士條就大受歡迎了,裡面的南瓜饀不會太甜,濃稠度剛剛好。


 

圖:點個醬燒百頁串,吃點豆腐,換個口感。


 

圖:地中海焗海鮮以白醬搭配多種海鮮,讓餐桌上多了一種異國風味。


 

圖:季節時蔬為絲瓜,這個我沒吃到,上桌後不久,我正打算夾一塊,結果盤子空了…


 

圖:第一輪就點的韓式辣炒年糕,到最後才上來,雖然用料很豪邁,但口味不像韓式。今天的每一道料理我都覺得不錯,唯有這個例外,炒年糕也成了唯一沒被我們吃完的一道菜。


 

圖:有些菜還沒點到,但大家都吃飽了,因此最後一輪只少少的點了3樣,主要是看看長什麼樣子,一道是香烤喜相逢,這種魚我一直很喜歡。


 

圖:若雞蠻南漬就是把日式炸雞淋上酸辣醬汁,很好吃呀!這個我們怎麼一開始沒點呢?。這家餐廳的價格對照各式料理的品質,算很合理。


 

圖:單點甜品不定期更換,目前是紅豆奶酪,另外冰淇淋及各式飲料採無限量自取。之後小朋友打破了一只玻璃餐碗,服務人員立即前來清掃,餐廳沒向我們索賠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