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養山房的附近有五指山風景區、新山夢湖,下午的時間,考量大家的「辛勞」,能夠開車直達,且到了之後可以不用再走路,夢湖是最適合的地點,加上我對夢湖美景的保證,離開食養山房後,我們就往新山夢湖出發。 

 

圖:直接從夢湖路開往新山夢湖,停好車後,依步道指示方向,2分鐘即可抵達夢湖。印象中的夢湖是碧綠寶石般的夢幻湖泊,但是從步道上看到夢湖的那一剎那,我懷疑自己有沒有看錯?夢湖怎麼變成混濁的湖泊?


 

圖:接近一觀,真的沒看錯!亮綠的色澤不復見,也少了拍婚紗的新人,我的保證慘遭嚴重的信用破慘,這裡唯一不變的是如幟的遊客。


 

圖:果然如我所料,親戚們不想再走動,於是向夢湖咖啡點了一些飲料,夢湖咖啡為地主所開設,僅以簡單的建材搭建,盡力維持夢湖的自然景觀與生態。


 

圖:找了位置,大家坐在湖邊喝啡,大擺龍門陣。


 

圖:湖夢為私人土地,地主突然出現向大家做夢湖的導覽,原來6、7、8月是夢湖的枯水期,由於湖裡的魚群甚多,導致湖水混濁,非枯水期時的夢湖,才呈現出碧綠的色澤。


 

圖:保育有成的夢湖,儘管在枯水期有些失色,但湖裡湖外依然生機盎然,許多小動物以此為家。


 

圖:常見的攀木蜥蝪兩側為黃色,在這裡發現兩側為草綠色的蜥蜴,與我對峙相望,有夠可愛。


 

圖:小主人澄清網路上的謠傳,夢湖並沒有台灣水韭,被誤為台灣水韭的植物真正名稱是台灣茡薺,而另一種會開小黃花的植物為黃花狸藻,為水生的食蟲植物,難怪在夢湖這個地方,沒發現半隻蚊子。


 

圖:夢湖有三十餘種的蜻蜓,看到第一隻蜻蜓時,我以為牠停在一朵藍花上,後來仔細一看,才發現那是翅膀的顏色,這種像染花般的蜻蜓,名稱不怎麼樣,叫「三角蜻蜓」。


 

圖:黃黑色的蜻蜓,可能是粗鉤春蜓。


 

圖:這種蜻蜓精力充沛,一秒鐘也不肯停下來,看不清楚真正的模樣。


 

圖:可能是猩紅蜻蜓或紫紅蜻蜓。枯水期的夢湖雖然失色,但處處生機盎然,仍是值得一探的寶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