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1989年12月。《中韓青籃賽》鬼來了?中韓籃賽東方工商⑥宋傑(中)在韓青男⑨陳顯九(右)、金秀薰的左右包夾下,雙手把球傳出,狀極有趣。(記者  鍾豐榮/攝)

男籃-1989-02-東方工商宋傑.jpg

1990年自由杯男子甲組的名次及各隊預、複、決賽的全部戰績:①公賣金龍(8戰8勝)、②泰瑞電子(6勝3敗)、③台銀(5勝3敗)、④鴻源(5勝3敗)、⑤幸福水泥(4勝5敗)、⑥東元(3勝6敗)、⑦宏國(4勝3敗)、⑧裕隆(4勝3敗)、⑨北市銀(1勝6敗)、⑩飛駝(1勝6敗)、⑪中工(2勝5敗)

圖:台銀奮戰鴻源,④邱宗志、⑬李祖運同時伸手封阻李國龍切入籃下。(記者  鍾豐榮/攝影)

男籃-1990-04-邱宗志、李祖運、李國龍.jpg

圖:護球如護命  自由杯籃賽幸福水泥與中華工程之戰,戰況膠著,拚戰至最後五秒的關鍵時刻,幸福劉嘉發持球,亂陣中,先是中工劉華林驚險躍過劉嘉發背脊,繼而劉嘉發再遭中工兩員大將唐幼葦、陳慶章貼身抄截,這是劉嘉發抱緊皮球,奮戰到底的連續鏡頭。(圖文/胡國威)

男籃-1990-05-劉嘉發、唐幼葦、陳慶章.jpg

男籃-1990-06-劉嘉發、唐幼葦、陳慶章.jpg

圖:泰瑞在下半場全力反撲,⑩劉建國(中)、曾增球(後)合抄金龍⑧李永祥手中的球,造成疊羅灘的畫面。(記者  郭運復/攝影)

男籃-1990-07-謝建國、曾增球、李永祥.jpg

圖:自由杯男籃賽,泰瑞出戰鴻源,泰瑞⑧白明禮伸出「長臂」搶鴻源⑩陳洪榮的「滾地球」。(記者  鍾豐榮/攝影)

男籃-1990-08-白明禮、陳洪榮.jpg

圖:金龍⑨咎家驤以飛身的架勢衝入禁區,不巧膝蓋下中防守的球員白明禮。

男籃-1990-09-咎家驤、白明禮.jpg

圖:金龍⑥朱自清在下半場一記漂亮的扣籃,扣垮了泰瑞的銳氣 更扣出金龍更高的士氣。(吳恭銘攝)

 

男籃-1990-11-朱自清.jpg

男籃-1990-10-朱自清.jpg

圖:自由杯籃賽泰常力克鴻源,曾增球、⑧王耘寰前後包夾守鴻源洋將⑬查德,王耘寰摔倒在地,仍望著球。(記者  鍾豐榮/攝影)

男籃-1990-13-曾增球、王耘寰、查德.jpg

圖:金龍⑥朱自清爆發力驚人,看他跳在空中像不像小飛俠?(記者  鍾豐榮/攝影)

男籃-1990-14-朱自清.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