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200瓊斯盃義大利隊葛莉絲汀娜.jpg

上圖:葛莉絲汀娜是義大利隊的美女,舉止斯文、動作悠雅。但是「高不可攀」,因為她身高一公尺九0。(本報記者  楊嘉慶攝)

義大利是去年的第三名,今年以朗納蘿莎隊為代表,全隊平均一八一・七公分,廿二・三歲,全隊只有十名球員。
陣中有兩名一九〇公分以上的長人,⑫孟姆蘭一九三公分、⑬卡娣一九一公分,是兩名頗具威力的中鋒。卡娣是位廿七歲的老將。

圖:⑫孟姆蘭 ‧ 中鋒  19歲/高193

1985-185瓊斯盃義大利隊孟妞蘭.jpg

圖:⑬卡娣 ‧ 中鋒  27歲/高191

1985-186瓊斯盃義大利隊卡娣.jpg
 

義大利的五虎將是⑤華克兒、⑨鮑蘭、⑪葛莉絲汀娜、⑬卡娣、⑭米基萊。
其主要攻勢為「一三一」陣式,美籍的⑤華克兒是全隊主帥控球靈魂,個人動作、速度、外線都是頂尖身手,由她殿後指揮三軍。
一九一公分的長人⑬卡娣站罰球線,⑭米基萊、⑨鮑蘭分司左右四十五度,⑪葛莉絲汀娜埋伏底線。

圖:⑤華克兒 ‧ 後衛  22歲/高173

1985-187瓊斯盃義大利隊華克兒.jpg

圖:⑨鮑蘭 ‧ 後衛  23歲/高178

1985-188瓊斯盃義大利隊鮑蘭.jpg

圖:⑪葛莉絲汀娜 ‧ 中鋒  22歲/高190

1985-189瓊斯盃義大利隊葛莉絲汀娜.jpg

圖:⑥米基萊 ‧ 前鋒  17歲/高180

1985-190瓊斯盃義大利隊米基萊.jpg
 

義大利女子隊管理帕諾左,來台北之前,對此間的事物已有些耳聞,等到親歷其境,發現比想像中的進步,而且人們都充滿了朝氣與活力。
充滿了浪漫氣息的義大利隊,是一支外線準確的隊伍,陣中有兩位美國籍球員,其中⑤華克兒曾在一九八一年來華,並當選第五屆瓊斯杯明星球員。
華克兒是控球、得分全能球員,也是目前義大利排名第二的外國球員,華克兒的實力,將能讓觀眾大開眼界。
朗納蘿莎女子隊是一支俱樂部隊伍,今年在義大利十六支俱樂部中得到第五名。
該隊另一名美國球員是⑬卡娣,職司中鋒。華克兒與卡娣,一黑一白,將是義大利隊的靈魂人物。
除了兩位美國球員,另外四位主力為:⑨鮑蘭、⑩馬玲妮蘭、⑪葛莉斯汀娜、⑭露莎。 據教練法郎哥的說明,朗納蘿莎隊比去年來華的那支隊伍還要強。他說,朗隊的外線準,兩位美國球員⑤華克兒打前鋒,⑬卡娣打中鋒,威力強勁。

圖:⑩馬玲妮 ‧ 24歲/高183

1985-191瓊斯盃義大利隊馬玲妮.jpg

圖:⑭露莎 ‧ 前鋒  23歲/高178

1985-192瓊斯盃義大利隊露莎.jpg

圖:④馬琳娜 ‧ 前鋒  18歲/高180

1985-194瓊斯盃義大利隊馬琳娜.jpg

圖:⑧葛薩亞 ‧ 後衛  28歲/高176

1985-195瓊斯盃義大利隊葛蘭薩亞.jpg
 

已有廿五年教練經驗的法郎哥表示,義大利共有十六支俱樂部隊伍,今年,朗隊正值新舊球員變動之際,但是每一個球員的技術都很平均,配合良好。
義大利隊的男職員們 在台北待了幾天後,發現中國姑娘嬌媚可愛,紛紛向接待員探詢,他們要用什麼方法,才能娶個中國太太回去。(註:那個年代,台灣人要自稱中國人,請多包涵)

圖:教練 法郎哥

1985-193瓊斯盃義大利隊教練法郎哥.jpg

球員心聲
華克兒(Joyce Walker),第五屆瓊斯杯明星球員,球路神出鬼沒,有黑閃電之稱,第九屆 世界杯女籃美國代表隊、今年義大利隊五號,廿二歲,一七三公分(圖 楊嘉慶攝)

1985-196瓊斯盃義大利隊華克兒.jpg
X X X
說不完的哈囉、道不完的問候,一進選手村,就碰到了美國隊中的許多老友,訓練員陶百倫還曾和我一起參加在巴西的世界杯女籃,我行李還沒放下,就遇到美國老友,台灣的老友。
走過十七個國家,最令我懷念的就是台灣,四年前 我來的時候,球迷為我瘋狂,我更為他們瘋狂,這個棒透了的感覺,沒有出現在我和其他國家的交往中。
我想念中華隊的球員,我想念那個和我彈吉他的小女孩,嗯,現在她可能跟我一樣高了,我想念這裡的人,想念這裡的吃,哇!什麼都想。
去年,我差一點進入美國奧運代表隊與老友重逢,可惜就差那麼一點。從路易斯安那大學畢業後,義大利隊請我去打球,我爽快的答應了,到現在已經八個月了。剛去的時候,很多挫折,因為我不懂義大利話,我那麼喜歡接近人群,可是,我把心掏出來都沒有人能瞭解我,後來語言通了,就覺得在義大利打球是最快樂的時光。學了義大利話,我連手勢都學來了,前一陣子回家時,媽說我怎麼這麼愛比手畫腳,我才恍然大悟,我已不知不覺學了義大利人的誇張手勢和腔調。
我們從義大利到台灣,整整飛了廿二小時,一路上好累,也好興奮,我又要參加瓊斯杯了。四月時,教練問我願不願意到中國打球,我追問他是哪裡,他告訴我是台灣,瓊斯杯,我幾乎蹦上天花板。
我的隊友都不會說英文,但是他們都很友善,希望球迷像愛我一樣的去愛她們。

△義大利隊的美籍傭兵華克兒,脖子上有兩條特殊的項鍊,一條上面鑲著「21」這個阿拉伯數字,那是她大學畢業時創下全美大學籃球員得分紀錄時,教練送她的,廿一是她的背號。
另一條項鍊頗為神秘,上面有一顆心,心上還有一顆紅寶石,一看就知道那是「愛的禮物」,假如你問她是不是男朋友送的?華克兒一笑作答(本報記者姚志剛)

葛薩亞(義大利⑧號,廿八歲,一七六公分)
舉手投足最迷人
她是瓊斯杯眾女將之中,最具「模特兒架勢」的。舉手投足,饒富迷人的風韻。
過去,她的確當過模特兒。但是,後來她仍選擇了籃球,她說:「運動才是真實的人生,籃球運動員比模特兒更人性。」

圖:義大利⑧葛薩亞

1985-197瓊斯盃義大利隊葛薩亞.jpg

露莎(義大利⑭號,廿三歲,一七八公分)
明朗甜美愛做日光浴
露莎去年曾來台。外線投籃準確,今年,露莎卻不爭氣。
露莎有著明朗甜美的外型,她喜歡日光浴,一來台北就每天到游泳池報到,天生白皙皮膚,怎麼曬都不黑。

圖:義大利⑭露莎

1985-198瓊斯盃義大利隊露莎.jpg

來自義大利的⑪克麗絲汀娜,廿二歲,一八五公分, 棕眼棕髮,美艷動人,却糊塗得不知自己三圍多少。
出生於警察世家的克麗斯汀娜,在家中是「么女」的身分,上有兄姊各一,從小備受呵護,因此頗有大小姐的嬌味,除了打籃球,沒有其他球類的愛好,但是喜歡聽音樂和閒談。
她認為中國人友善熱情又幽默,開車大膽心細,但交通太亂。此地氣候反覆無常,百貨公司物品繁多,使她(註:剪貼資料後面文字未保留)

圖:⑪葛麗絲汀娜(義)  22歲/高185(註:應為190) ‧ 中鋒

1985-199瓊斯盃義大利隊葛莉絲汀娜.jpg

圖:義大利⑪葛麗絲汀娜。

1985-201瓊斯盃義大利隊葛莉絲汀娜.jpg

【本報特稿】如果瓊斯杯女籃賽舉辦最佳服務員,義大利隊的按摩師卡羅必然是最佳人選。每次義大利隊出賽,除球員外,整個球場最忙碌的就是卡羅。
卡羅對球員的照顧無微不至。球隊一到球場就開始忙碌,必備的療傷藥物一瓶一罐地先擺好,免得到時候抓瞎。接著把水壺裝滿飲水,或是把箱子裡的礦泉水打開放在球員方便取得的地方。往往球賽暫停刹那,球員會乘機找水喝,他們只要伸手就可以抓到瓶子或杯子,不要再找。
茶水備妥,接著整理毛巾,球員一下場,他一個箭步衝過去,給她們從頭到腳的全身擦汗。如果五位球員同時下場,可就有他忙了。就在暫停的幾分鐘內,必需應付球員的各種需要,遞毛巾、拿礦泉水、擦汗、抓抓背、搥搥腿、拉拉筋、樣樣都來。
比賽進行中,他會在場邊注視場上球員的狀況,從球員的一舉一動或面部表情,就可判斷那一位球員需要什麼服務,平常練球,還得把沾滿汗水的球擦乾。可說球員的後勤支援都由他一手包辦。
卡羅指出,任何足以防止球員意外的傷害的措施,都是他的服務項目,休息時間,如果球員肌肉過於緊張,他都得設法給它鬆弛,以免上場後抽筋。
有人稱他是隊醫,卡羅說,其實他不是醫生,是按摩師。

1985-202瓊斯盃義大利隊按摩師卡羅.jpg
卡羅可是這行的老手,才五十五歲,就有卅四年的經驗。早先他在醫院裡擔任外科手術的助副,每在外科手術他都在旁邊協助,久而久之,對外科傷害有相當的認識,雖然不懂得手術枱前的臨床治療。起碼他知道在受傷時應做那些事,不致使傷勢惡化,而且便於治療後的復原。他在醫院做助理工作長達十七年之久。後來才轉為球隊按摩師,也有十七年的經驗。
高雄市籃球委員會總幹事駱英彥看到卡羅那般熱誠的服務,深為感動。他說,事實上每一支球隊,都缺少不了類似卡羅這樣的人物,才能使球員保持正常狀況發揮實力。
駱英彥表示,目前國內各種球隊比賽時,都沒有按摩師隨隊保護。如果球隊要有佳績表現,按摩師是不可或缺的,他準備派人向卡羅請教學習。


△大賽前夕,太陽露出笑臉,義大利隊女球員迫不及待地穿上三點式泳裝,到游泳池畔戲水。中午吃完飯後,好幾位球員在房間外的陽台上,摘下「兩點」索興來次日光浴。

1985-184瓊斯盃義大利隊.jpg

△義大利來了兩位記者,昨天發回去的第一條新聞是:「由於祖文特斯足球隊暴力事件的震撼,瓊斯杯籃球賽佈滿了安全人員,尤其是義大利隊練球時⋯⋯⋯」另一則是「不肯說英文,不跟英國人說話的義大利人,在台北不得不破例說了英文,因為這裡的人不懂義大利話⋯⋯」
昨天下午三點,義大利隊練球,正好也是安全人員演習的時候,義大利隊誤以為安全人員是特別來保護她們的。

圖:馬玲呢(義)24歲/高183 ‧ 前鋒

1985-203瓊斯盃義大利隊馬玲妮.jpg

圖:義大利美女加上西瓜、香蕉等於我愛寶島。

1985-204瓊斯盃義大利隊馬玲妮.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