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中午外出用餐,既然是連續兩天,那麼就選不同類型的餐館,原本想先選一家日本料理,但日本最近發生核災,新鮮的日本海產不可能直送來台,這個時候吃不到最道地的日式料理,因此選了一家中式餐館、一家美式餐廳。 

 

圖:蔣記家薌麵,第一天到蔣記家薌麵用餐,這家餐館位於四維路208巷的巷弄之中,由於蔣姓老闆的父母是山東人,因此祖傳家鄉味成了這間餐館的特色。


 

圖:小菜分30、50、90元3種,從眾多小菜中,選了比較常見的小黃瓜、花干兩種,30×2元,小菜已調味過,不用再淋上沾醬。


 

圖:家薌魯子麵,120元,好大的碗公,可以吃的很飽。這碗魯子麵的麵條Q彈,川耳等配菜也很豐富,可惜兩隻蝦子把整碗湯麵的味道搶走。


 

圖:蔣記熗鍋麵,120元。熗鍋麵的配料和家薌麵不同,相較之下,熗鍋麵才能喝出湯頭的美味。


 

 

圖:Carnegie's卡奈基餐廳,第二天中午到安和路二段上的Carnegies餐廳用餐,這家餐廳為新加坡商在台分公司,光看外觀,就知道是屬於美式風格的餐廳。


 

 

圖:來店的客人不少為洋面孔或滿口洋腔洋調的台灣人,通常中午過後就客滿,晚上更是變身為高朋滿座的Pub。


 

 

圖:點好餐點後,服務人員先送上烘焙法國麵包,麵包可以無限量免費加點,我們後來又加點了一次,服務人員第二次送上麵包時,是邊走邊丟到我們的桌上,後來結帳時,發現這家餐廳不收10%的服務費,只好原諒這種服務方式。


 

 

圖:今日特餐系列的「干貝細扁麵」,230元,包含了當日主廚湯。


 

 

圖:以青醬及蛋奶醬烹調的干貝細扁麵,味道不會太鹹重。


 

 

圖:另一份主餐是「農夫午餐」,360元,這是英式酒館的傳統午餐菜色,相當豪華,由於有許多起司、乳酪、醃菜、沙拉醬,所以後來我們才加點法國麵包,結果這樣子的份量,吃的好撐。


 

 

圖:兩份餐點都附有餐前、後飲料各一杯,柳橙汁喝起來為便利商店等級,冰咖啡品質等級則劣於柳橙汁,但咖啡加20元可升級為卡布或拿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