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介於板橋與鶯歌中間,被兩大熱門城鎮夾在中間,是個容易被忽略的城市,坐火車經過是常有的事,卻從來沒想過要下車瞧瞧,今天特別到樹林市晃晃。

 

左圖:只有電聯車停靠的山佳站,車站雖小,歷史卻不短,1903年興建,月台上的雨棚鋼架從早期留到現在。  右圖:山佳車站於1928年改建成水泥結構,現為三級古蹟,車站的木造窗櫺深具老舊風格。

 

 

 

圖:狹小的售票口、簡陋的置物架,在這個年代已不多見,連車站的大門還保留著日式木製推門,不過門已卡死,不能關閉。

 

 

圖:整個車站大抵保留日治時代規模,有種靜謐的感覺,但是乘客並不算少。

 

 

圖:從山佳車站前的佳園路直走,很快就可以看到大漢溪,仔細看溪中的黑點,是一個人在游泳。

 

 

圖:大漢溪畔規劃成柑園生態河濱公園,佔地11公頃,一片綠意盎然。

 

 

左圖:河邊闢有長長的自行車道,從鶯歌延伸而來。  右圖:河邊有生態水池,今天看到了幾隻昆蟲。

 

 

 

左圖:木造的跨水觀鳥平台,看到一群鳥在天上飛來飛去。  右圖:平台旁的狼尾草趾高氣揚的長著。

 

 

 

左圖:大漢溪上的柑園橋,除了車外,偶爾會看到行人直接走上橋。  右圖:柑園橋下,我發現無法走下去。

 

 

 

左圖:河邊的花架,有架無花。  右圖:樹林市想把荷花當成城市特色,在河邊水池廣植荷花。

 

 

 

圖:有兩朵荷花和一些荷葉,不過佔滿水池的是繁殖迅速的水芙蓉。

 

 

圖:河邊草坪放置一整排椅子,彷彿來到一個牧場。

 

 

左圖:另一種造型半圓木椅,椅下是一個一個甕。  右圖:有個無聊的人在玩自拍。

 

 

 

圖:大人坐在樹蔭下乘涼,享受片刻的寧靜。

 

 

圖:有遙控賽車訓練場吔!

 

 

圖:小朋友在草地上天真無邪的玩耍。

 

 

圖:準備離開,見到一群自行車大隊呼嘯而過,這兩個因為修理「漏輪」所以脫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