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中台禪寺之信徒勿入,裡面沒有你們想看的。

 

 

昨晚夜宿台中市,一大早用完飯店的早餐後,直接從完工不久的6號國道進入埔里鎮,到達埔里時,大約是早上10點。 

 

圖:中台禪寺,在大老遠的地方,我們已經看到山頭上有座金碧輝煌的豪華皇宮,到達停車場時,我感覺用「總統府」來形容更加貼切。


 

圖:來到這麼神聖莊嚴的地方,我竟然胡思亂想,皇宮上明明是三尊神像,我卻聯想到遊樂場的米老鼠或唐老鴨在門口歡迎遊客的景象。


 

圖:除了零星的國內散客,幾乎都是中國觀光客,現場有3個團、7部遊覽車。


 

圖:從側門進入,有尊觀音像,但我覺得「功德箱」這幾個字比這尊神像更搶眼。


 

圖:庭園內有池塘小橋,許多中國觀光客爭相與金橋合照,因為這座同源橋是杭州靈隱寺所贈,碑文上寫著這座橋象徵了「兩寺同法同源,兩岸文化互融不獨」。


 

圖:氣宇非凡的神像與微不足道的凡人。


 

圖:小朋友有樣學樣,學大人玩起了相機。


 

圖:中台禪寺的開山緣起。


 

圖:走進主殿,鎮守門內的是紅咚咚的獅子。


 

圖:石獅的後面是彌勒佛,彌勒佛下面是個超大功德箱,箱上有3個擲錢孔,兩側寫著「錢財入山門,功德歸施主」


 

 

圖:大家都在拍照。


 

 

圖:與柱身合一的四大天王。



 

 

圖:我覺得有點搞笑的十八羅漢,每個羅漢下方都有「功德箱」,好像在比賽誰的業績比較好?


 

 

圖:整體來說,這裡不像寺廟,比較像宗教博物館。


 

 

左圖:大家常批評現在的阿兵哥是草莓兵,看了中台禪寺豪華的建築後,莫非現在的出家人也是草莓和尚、草莓尼姑?出家人不是應該粗茶淡飯、簡居生活嗎?住這裡會不會太豪華?  右圖:我沒看到佛,我只看到貴氣,我這樣說,惟覺應該不會生氣吧!這位老人家心胸一定非常寬廣,有中國人謙卑的傳統美德,應該不會和我這個不懂事的凡夫俗子計較。阿門!不對,阿彌陀佛!


 

 

圖:埔里酒廠,到埔里遊玩,埔里酒廠是必玩的景點之一。


 

 

圖:埔里酒廠創建於1917年,以產製質優的紹興酒、愛蘭白酒而聞名。


 

 

圖:到酒廠免不了要吃吃喝喝,最讓我念念不忘的是紹興酒蛋,還好剛才在山上沒有「錢入山門換功德」,我現在還有錢可以買酒蛋。


 

 

圖:五花八門的產品都和酒有關,讓我大開眼界。


 

 

圖:紹興酒冰棒是一定要吃的,1枝15元。


 

 

左圖:這個很好笑,又沒人買,為何一人限購一個?  右圖:我不喝酒,酒類的東西看看就好。


  

 

圖:2樓是台灣紹興故事館。


 

 

圖:埔里酒廠的鎮廠之寶。


 

 

圖:根本沒有遊客花時間、精力去讀這些文字,大家都只看展示品。


 

 

圖:酒瓶很漂亮,但是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這一點,相信許多格友都感同深受。(大有為的財政部國庫署,看清楚,我有註明警語。


 

 

圖:2樓有品酒VIP室。


 

 

圖:我喜歡這個壁畫。


 

 

圖:引君入甕,看看各種不一樣的酒甕。


 

 

圖:有趣的窖藏酒甕隧道。


 

圖:我沒有喝醉酒的經驗,這回進入醉酒體驗屋嚐嚐酒醉是什麼感覺。


 

圖:我覺得這是暈車感覺。


 

圖:台灣氵青氵酉系列。(無聊的財贈部國哭署,看清楚,我沒有寫任何酒類品牌。


 

圖:參觀完紹興故事館,準備下樓。剛才在不用錢的中台禪寺擠滿一堆中國觀光客,在這裡花錢拼經濟的地方沒看到半個。


 

圖:酒冰淇淋,1個80元,快打退堂鼓。


 

 

圖:接著在酒廠的其他地方亂逛。


 

 

圖:有賣紹與蛋捲、紹興香腸蛋捲,蛋捲比較黑,老闆堅持是因內含紹興酒所以顏色較深,但我和家人都覺得是老闆烤太焦了。


 

 

圖:啊!小朋友很自然的拜起酒神杜康,來不及阻止。


 

 

圖:最後再參觀埔里地方特產的展售。


 

 

圖:我們各參觀各的,但結帳時,大家有志一同的都選了茭白筍餅。


 

 

圖:桃米紙教堂,從台21線南下,我們特地轉進桃米生態村(老實說,其實是我想去,大家是被我騙去的)。


 

 

圖:桃米境內有多條溪流穿行,孕育出豐富的生態環境,歷經了921大地震的摧殘,這個小山村在災後正一步步朝著生態村的夢想前進。


 

 

圖:青蛙是桃米村最具代表的圖騰,青蛙代表了生態、活力與歡樂,在桃米村裡共有台灣2/3種的青蛙。


 

 

圖:桃米生態村有許多景點,我們去的地方的是紙教堂。去年9月21日由58根紙管立起的紙教堂正式啟用,象徵了社區重新再起,來到這裡,我深深感受到那鼓社區重生的感動。


 

 

圖:紙教堂園區,亦即新故鄉見學園區,參觀門票是50元,可以全額抵消費,花50元贊助社區重建,我覺得非常的值得。


 

 

圖:這裡的建築物以鋼鐵為建材,加上仿紙外觀,有自己獨特的特色。


 

 

圖:後面的溪是桃米溪,清澈而幽靜,我喜歡單純的這裡,遠甚於富貴的寺院,如果要我捐獻,我寧願捐給這裡。


 

 

圖:參觀紙教堂,坐在紙管座椅上,非常的堅固,這個月這裡將有一連串的民歌演唱。


 

 

圖:地下室是個展覽場,目前展示的是內加道長青創作「花樣人生」。


 

 

圖:從作品中,我看了樂觀的生活態度。


 

 

圖:現場沒人看守,園區似乎不擔心遭人竊取或破壞,在這裡,充分展現出人性的光明面。


 

 

圖:怎麼看,都比山上那間廟的獅子漂亮。


 

圖:門票可以抵餐飲,也可以購買紀念品,我們進入「紙舖」參觀這裡的商品。


 

圖:商品的種類非常豐富,參觀這些商品,也是一種樂趣。


 

圖:最後買了一個面紙盒。


 

圖:別忘了青蛙,這裡有青蛙布偶。


 

圖:瑜伽蛙的眼睛是兩個鈕扣,好像喝醉酒,就跟你說過,「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講不聽,真是的。


 

 

圖:我又多挑了2隻豆沙貓,1隻40元,讓人感動的地方,自然會讓我多掏出一點錢,但是千萬別告訴山上那間廟,因為我在山上一毛錢都沒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