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虎頭山,在桃園高中前成功的攔截計程車,計程車司機很訝異為何我們住台北,會跑來桃園的虎頭山,以及看燈會?言語間一付百思不解的口氣。這個嘛!怎麼會這麼問呢?應該說「歡迎你們來桃園玩」才對呀!今天我們一共坐了四趟計程車,兩趟跳錶,兩趟喊價。 

 

圖:富薆素食,17:47到達春日路、經國路交叉口的富薆素食,這家素食餐廳深受素食族群的喜愛。


 

 

圖:富薆素食是吃到爆的餐廳,晚餐價格為280元+10%,既然能吃到天崩地裂,那就不客氣了,每種菜都夾一點,第一盤夾了10道菜,得到分組冠軍的是一口粽,蓮藕片獲得分組第二。


 

 

圖:第二盤一共7位參賽者,其中素生魚片一口咬下,和真的生魚片很接近,順利拿下小組冠軍;紅色的飯帶點梅酸,不但不會增加飽足感,反而有開胃的效果,屈居分組第二。


 

 

圖:酥皮濃湯被大家搶得很兇,一端出來,要趕快拿,才不會向隅。


 
圖:現炒蔬菜有多種蔬菜,可以自由搭配,配綠、配紅、配白都可以。


 

 

圖:第三次出征,在熱食區挑選了13個參賽者,雖然每道菜的口味都不差,但我把前二名頒給強調原味的青花菜和綠蘆筍。


 

 

圖:第四度出擊,我發現富薆的補菜很快,而且菜色會換,這次一共夾了15道,結果分組冠軍意外被左上方旁觀的日式抹茶搶下,上方的素排骨只好含淚落到第二。


 

 

圖:再去晃一晃,又發現新菜色,忍不住又夾了一盤,一共10種菜色,素蚵仔酥好吃,首先出線,其他的也不錯,第二很難選,勉強頒給具防癌功能的花椰菜。


 

 

圖:最後再拿一些點心,共拿了生菜沙拉1種、甜點9種,圓型餅乾有天然西式香料的味道,,這個我最喜歡;在巧克力噴泉玩出來的香蕉巧克力也很對味。今天在富薆一共吃了66道料理和點心。


 

 

圖:桃園燈會多功能藝文園區,桃園燈會的主燈秀於晚上8點開始,我們在7:55順利趕到多功能藝文特區,從愛心義賣的攤位處走進會場。


 

 

圖:等了10分鐘左右,主燈完全沒動靜,我以為記錯時間,於是經過了郵局攤位,打算先去欣賞團體競賽花燈。


 

 

圖:原本不想在台北燈會擠沙丁魚,才跑來桃園看花燈,結果桃園燈會的人潮一樣嚇死人,擠在人堆裡,很難好好觀賞,而且很多小朋友直接跳上去拍照。






 

 

圖:8:18傳來廣播聲,主燈煙火秀將開始,我們趕了過去,但是人太多,只能在很外圍的地方觀賞。


 

 

圖:搶不到好位置,電火條和電線硬是擋在前面。


 

 

圖:主燈秀沒有高雄、台北燈會來的精彩,畢竟桃園的財力不及北、高兩直轄市,雖然煙火偏向陽春,但是隨著一顆顆炮彈升空後綻放,整體效果仍達到了,會場氣氛一樣很熱鬧。






 

 

圖:煙火秀結束後,先爬上「虎氣生財祈願橋」,主辦燈會說只要抱持真誠的心來祈願,願望將可望達成。


 

 

圖:我沒說我很誠懇的祈求股市跌破6000點,我怕慘遭圍毆。


 

 

圖:從祈願橋看競賽花燈區,用一般的數位相機,拍不出什麼好效果。


 

 

圖:剛才沒看完的,繼續看,許多作品的水準不差,頗具創意,就是因為有新的創意,每年的作品才有全新的感受,才能吸引大家繼續參與燈會活動。







 

 

圖:繞到主舞台時,歌手李嘉正高歌一曲「逎夜市」,歌聲還是和剛出道時一樣好聽。


 

 

圖:探索桃花源,介紹桃園各鄉的的特色。


 

 

圖:跟著人潮緩緩移動,好不容易擠到小型作品競賽展示。


 

圖:到底是看燈還是看人?最後我們乾脆放棄進去,至於蓋紀念章或領小提燈,想都別想了。


 

 

圖:今年桃園燈會請到土地公坐鎮會場,得先連續施展上百個肘擊,才可能擠的進去。


 

 

圖:這樣子逛逛也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9點一到,主燈秀再度演出,這回沒有煙火。


 

 

圖:主燈下的5隻小老虎能擺出各種可愛的姿勢,我很好奇主辦單位如何操控小老虎?不得大大稱讚一番。


 

 

圖:主燈桃樂虎的表演只有轉一圈,然後身上的燈亮一亮,反而不如5小虎的精彩。


 

 

圖:主燈秀結束,5隻小老虎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走進篷帳,哈!原來裡面有人。


 

 

圖:主舞台的歌手由鄭進一接手。


 

 

圖:最後從特色美食嘉年華區離開燈會會場。


 

 

圖:我的天!老媽媽拿著兩把菜刀東砍西砍,想被砍,還得先付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