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新北市金山區鄧麗君紀念公園

聽說假日的陽金公路(台2甲線)一定塞車,今天是星期一,車輛依舊不少。過了陽明山後山之後,車流明顯降低。越往上騎,交通越冷清,而且霧氣越來越濃,讓我騎的有點驚心。就在濃霧的威脅下,緩緩的進入了金山。

 

圖:陽金公路,早先安排的第一站是八煙聚落,出發前兩天才從臉書看到,八煙聚落開始收費,而且要8人以上7天前預約,看來不再歡迎像我這樣的一般散客。由於陽金公路佈滿濃霧,在這樣的環境停留,並不安全,所以就直往市區而行。

0002新北市金山區陽金公路

 

圖:當公路逐漸下坡,接近平地的時候,濃霧跟著消失,路旁也出現了稻田,總算有了清晰的視野。

0003新北市金山區陽金公路

 

圖:這一段路伴著磺溪而行,路旁出現雅緻的裝飾,除了彩色的花、金山地瓜外,還有一隻以亂石堆疊而成的大犀牛。

0004新北市金山區陽金公路

 

圖:剛才結束一段驚魂動魄的濃霧之行,稍微在溪畔做個短暫的停留,順便整理一下心情。

0005新北市金山區陽金公路

 

圖:曼特寧庭園咖啡,進入金山市區,陽金公路與台2線(環基路)的交接處,有一間「曼特寧庭園咖啡」。這家餐廳有地利之便,又是24小時營業,成為了許多人用餐時段或非用餐時段的休息站。

0006新北市金山區曼特寧庭園咖啡

 

圖:這家庭園咖啡的面積夠大,室內的桌椅擺設有點類似家庭客廳,而且不會有擁擠的感覺。

0007新北市金山區曼特寧庭園咖啡

 

圖:一大早,當然沒什麼客人,選好了位置,便輕輕鬆鬆的就座。

0008新北市金山區曼特寧庭園咖啡

 

圖:早餐時段的咖啡廳,最適合來一份綜合三明治。三明治的外觀或許不是特別精緻,但是食材種類豐富,而且新鮮,美味不打折。

0010新北市金山區曼特寧庭園咖啡

 

圖:三明治搭配一杯熱的卡布奇諾,250元。剛才在陽金公路,霧氣冷的咄咄逼人,現在有一杯熱騰騰的咖啡是再好不過的事了。

0009新北市金山區曼特寧庭園咖啡

 

圖:六三社區,從市區轉往金寶山,會先經過六三社區,這是一個種植地瓜、花卉、水稻等作物的農村社區。

0011新北市金山區六三社區

 

圖:社區裡的聖德宮外觀巍峨,這是一間250年廟齡的老廟,主祀三官大帝。

0012新北市金山區六三社區聖德宮

 

圖:鄧麗君紀念公園(筠園),剛才在市區花店買了簡單的幾朵百合花,從北22鄉道轉北23-1鄉道前往金寶山。今天只要地勢一高,濃霧就出現,不過濃霧阻擋不了我前往「鄧麗君紀念公園(筠園)」的決心。

0013新北市金山區鄧麗君紀念公園

 

圖:不知不覺中,歌手鄧麗君已經逝世21年了。時間再怎麼流逝,似乎沒有絲毫沖淡對她的懷念。

0014新北市金山區鄧麗君紀念公園

 

圖:鄧麗君的銅像留下了她甜美的笑容,一如她的歌聲一直留在我們的世界,我們聽著,我們感動著。

0015新北市金山區鄧麗君紀念公園

 

圖:至今鄧麗君的墓前依舊擺滿了歌迷獻上的花束。為她上根香後,將我帶來的百合花插上,也算是完成親手送花給她的心願。

0016新北市金山區鄧麗君紀念公園

 

圖: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離開筠園後,原本一直猶豫不定要不要去法鼓山?終究因為距離不遠,還是去了。法鼓山的停車場離園區還有一點路,還好有貼心的接泊車服務,如果要慢慢步行上去,也是可以。

0017新北市金山區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圖:接泊車載遊客進入園區,師兄師姐們早已等在一旁迎接。如果要導覽的話,會有師姐帶領;要自己悠栽亂逛的,也OK。

0018新北市金山區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圖:還要等下一輛接泊車前來,才會開始導覽,但是我在這裡停留的時間有限,所以選擇了自己行動。當然,我已經事先記好了導覽圖,等會要去什麼地方,自己心裡已經有個底。

0019新北市金山區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圖:法鼓山倚山望海,佔地達六十頃,今天只能逛逛法鼓山的部份區域。

0020新北市金山區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圖:第一大樓的外觀簡單不華麗,但有濃濃的莊嚴感。

0021新北市金山區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圖:第三大樓和教學大樓頗為相似。

0022新北市金山區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圖:在法鼓山的建築物裡,沒有寺廟常見的粘貼妝飾,反而像是一所大學,或是教育訓練園區,宗教的氣氛並不濃厚。

0024新北市金山區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圖:放鬆身心,緩緩走進開山觀音公園,所謂的公園,大致上就是一個迷你的小山丘。

0025新北市金山區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圖:是竹筍從步道冒出嗎?

0026新北市金山區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圖:開山觀音神聖又慈悲,頭髮上有個小如來。

0027新北市金山區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圖:後側的禪堂,傳來陣陣誦經的聲音。

0028新北市金山區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圖:第二大樓是許多遊客佇足的地方,因為大樓前的方形水池將整個環境倒映的特別美麗。

0029新北市金山區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圖:池裡的圓石映出大樓的模樣。

0030新北市金山區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圖:在「微笑.禪生活館」裡,提醒大家,記得每天隨時給別人、也給自己一個微笑。

0031新北市金山區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圖:在一切都顯得莊嚴的法鼓山裡,突然擺放了一對Q版公仔,讓氣氛變的輕鬆。

0032新北市金山區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圖:參訪的最後一個地方是法華公園。

0033新北市金山區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圖:走上階梯,上頭有神聖的法華鐘樓。法華鐘樓採六柱造型,將溫暖的原木木柱,結合冷靜剛毅的鋼鐵架構,有一種剛柔並濟的氣勢。

0034新北市金山區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圖:法華鐘仿唐造型,鐘體刻滿經文,堪稱法鼓山的佛門重寶。

0035新北市金山區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圖:離開法鼓山,選擇了步行的方式。

0036新北市金山區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圖:其實步行是很棒的,因為沿著溪畔而行,水聲清脆,風景怡人。

0037新北市金山區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圖:走回停車場,一旁是來迎觀音,半步輕移,表示菩薩是以主動之姿來到人間,隨時隨地接引眾生。

0038新北市金山區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