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0高雄市大樹區華一休閒農場

有一次和家人要去湖內的一家乳羊牧場,沒找到,GPS還把我們帶到一條滿是黃沙的怪路,當時真是糗大了。這次我們有備而來,我們很確定位於大樹區186縣道(和山路)有間華一休閒農場,這是嘉南羊乳對外開放的一間觀光牧場,不僅交通方便,也很受遊客歡迎。

 

圖:陳家麵館,中午進入大樹區後,本來想帶家人品嚐當地最有名的粄條。但是大樹粄條都是當地產,每日供應量有限,快1點的時候已經不好找了。最後我們到長春路上的一間「陳家麵館」用餐,這家麵店沒有粄條,但是生意很好。

0331高雄市大樹區陳家麵館

 

圖:價格都不貴,我們點了小黃瓜炸醬乾麵(小)、豆薯麻醬乾麵(小)、榨菜乾麵(小),都是40元。這些乾麵看起來簡簡單單,拌進主料後,味道並不差。

0332高雄市大樹區陳家麵館

 

圖:在南部到麵店吃麵,就是有這個好處,都有免費的附湯,這家店的附湯還是無限量供應。

0333高雄市大樹區陳家麵館

 

圖:豆薯湯麵(小),40元。豆薯麵聽起來很特別,好像別的地方看不到,於是我點了豆薯湯麵。豆薯切絲調味煮過,軟而不爛;湯頭則偏向外省麵的醬味湯頭,鹹淡適中。

0334高雄市大樹區陳家麵館

 

圖:滷味也很便宜,海帶、豆乾、二顆滷蛋(以上4×10元)、涼拌小黃瓜(20元),一共才60元。這裡的滷味是標準的南部滷味,沾上醬油膏吃最美味;小黃瓜清爽帶醋酸,拌進蒜粒,也很開胃。

0335高雄市大樹區陳家麵館

 

圖:華一休閒農場,用過餐後,我們直接前往「華一休閒農場」。入場票100元,送羊奶冰棒或羊奶酪,另外還可以兌換牧草一把。65歲以上的長輩及學齡前的兒童免費,但沒有兌換品。

0336高雄市大樹區華一休閒農場

 

圖:相較於其他各地的乳羊牧場,華一牧場的佔地算寬廣,而且園區廣植各種樹木,另外闢有生態池。另外很重要的一點,環境還滿清潔,空氣中沒什麼奇特的味道。

0337區華一休閒農場

 

圖:我們先到販賣部兌換冰品。

0338高雄市大樹區華一休閒農場

 

圖:關於免門票進場的遊客,其實還好,因為販賣部裡的售價都很平實,像冰紅茶只要20元。不像有些門票抵消費的場所,飲料都賣到100元以上,有抵等於沒抵。

0339高雄市大樹區華一休閒農場

 

圖:販賣部內同時附設了生態區,分別介紹了蜜蜂和甲蟲,可以看到獨甲仙從幼蟲和成蟲各個階段的實體標本。

0340高雄市大樹區華一休閒農場

 

圖:另外促銷羊乳片,推銷人員很誠實的告知這批貨保存期限較短,所以買一送一。

0341高雄市大樹區華一休閒農場

 

圖:我們的兌換品都是羊奶酪,分別是原味、鳳梨和紅豆三種口味。

0342高雄市大樹區華一休閒農場

 

圖:「羊咩咩的家」限時開放導覽,這個時候剛好開放,趕快把握時間進去。

0343高雄市大樹區華一休閒農場

 

圖:各種品種的小小羊不停的咩咩叫,模樣可愛。左上角的那隻小白羊把身體扭的不成羊形,柔軟度一極棒。

0344高雄市大樹區華一休閒農場

 

圖:另外一邊是成羊。母羊和公羊一樣,都有鬍子,一隻母羊每日的產乳量只要乳牛的十分之一,這也難怪為何市面上不容易買到羊乳。

0345高雄市大樹區華一休閒農場

 

圖:擠羊乳秀開始,牧場人員熟練的擠羊乳,很快的就擠滿二壺。

0346高雄市大樹區華一休閒農場

 

圖:經過微波加熱消毒後,遊客可以喝喝看現擠羊乳的滋味。由於華一牧場平常會幫乳羊補充礦物鹽,所以剛擠出來的羊乳有點鹹,另外沒有濃純香的味道。牧場人員告訴遊客,市面上標榜濃純香的牛奶,要喝之前先得三思,因為牛奶就是牛奶,不可能多濃多香。

0347高雄市大樹區華一休閒農場

 

圖:我們兌換了牧草,開始餵羊。羊是超級溫馴又膽小的動物,餵羊咩咩最好玩。

0348高雄市大樹區華一休閒農場

 

圖:免門票不能兌換牧草的遊客也不用失望,地上一定會有很多掉落的牧草,只要彎個腰,手上就能變出一隻牧草。

0349高雄市大樹區華一休閒農場

 

圖:現場有羊乳的推銷,還會送一瓶130CC的免費試飲羊奶。試喝的結果,果然沒有奇特的濃純香,是可以安安心心喝的真實羊乳。

0350高雄市大樹區華一休閒農場

 

圖:離開前,小朋友拼命的玩池邊的幫浦。對於小孩子而言,快樂其實很簡單。

0351高雄市大樹區華一休閒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