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3台中市北屯區「老向的店」

台中市北平路三段是美食的重鎮,尤其許多麵店都讓人津津樂道。其中「老向的店」是生意爆表的一家小吃店,用餐時間,總是看到店裡店外一堆人。從1月19開始,每星期五回到台中時間都超過晚上8點,連續到這家小吃店報到,預計完成十連吃。

 

圖:第一次光顧,店裡牆上掛著熱銷排行板,點了最受歡迎的老向蚌麵80元,外加一盤綜合滷味(小)30元。麵條為細甩麵,但口感彈牙;蛤蜊略大顆,味道很鮮美,另外加了薄片帶肥豬肉;湯底則為很純正的蛤仔湯,湯頭鮮甜。綜合滷味有豆乾、海帶、豬耳朵、豬頭皮、肝璉肉、大腸等,小價格所吃到一堆種類的滷味,非常的實惠。

0807台中市北屯區「老向的店」毛向蚌麵

 

0808台中市北屯區「老向的店」綜合滷味(小)

 

圖:第二次點了酸白菜白肉麵80元、小菜30元。平常只有在酸白菜火鍋才能品嚐到的味道,現在變成湯麵的湯頭,喝起來酸而不嗆,很享受。主料是白肉,就是帶肥豬肉薄片,另外加了二、三個蛤仔,和蚌麵的食材一樣,只是比例顛倒,喜歡羊肉的人可以改點酸白菜羊肉麵。至於小菜則選了花生、黃瓜和高麗菜乾組合,花生帶有八角的香味、黃瓜帶甜、高麗菜乾帶酸,味道完全不同。

0809台中市北屯區「老向的店」酸白菜白肉麵

 

0810台中市北屯區「老向的店」小菜

 

圖:第三次點了茄汁海鮮麵90元、小菜30元,湯頭並非紅紅的茄汁湯頭,而是加入大量番茄丁,味道卻沒番茄的酸澀。主料有蝦、蛤仔、花枝等,煮的不軟爛,口感帶脆,然後,白肉又出現了,白肉似乎是這家小吃的要角。小菜選了苦瓜搭辣黃豆芽,兩種都是涼拌菜,苦瓜微苦、黃豆芽帶辣,形成互補。

0811台中市北屯區「老向的店」茄汁海鮮麵

 

0812台中市北屯區「老向的店」小菜

 

圖:第四次點了鹹魚蛋炒飯70元、小菜30元。鹹魚蛋炒飯有鹹魚的香,但吃起來沒有鹹魚的腥,不過鹹魚的量略少,另外會附上一杯普洱茶,這道料理弱了點。小菜是豆乾炒小魚,味道很開胃,連辣椒都很爽口。

0813台中市北屯區「老向的店」鹹魚蛋炒飯

 

0814台中市北屯區「老向的店」小菜

 

圖:前四次都是晚上來,東坡排骨系列都已賣完。第五次是星期天下午二點來,店裡依然客滿,點了東坡排骨拌麵80元、小菜30元。拌麵的醬汁不會過油、也不會過鹹,排骨滷的很軟,附帶的軟骨都很好入口,滷蛋則一般。小菜是雪菜及雞胗,不同的組合,讓這一餐的菜色很多變。

0815台中市北屯區「老向的店」東坡排骨拌麵

 

0816台中市北屯區「老向的店」小菜

 

圖:這一次點了牛肉疙瘩80元、小菜30元。牛肉是牛肉片,湯頭則是老向獨特湯頭,印象中小時候外省老杯杯煮的湯麵都是這樣的湯頭,帶有醬色,但喝起來香而不鹹;麵疙瘩不是想像中的塊狀,而是長條狀,吃起來偏軟,反而不若細麵有嚼勁。小菜是黃瓜、豆乾絲、海帶芽,大致都是標準的小菜。

0817台中市北屯區「老向的店」牛肉疙瘩

 

0818台中市北屯區「老向的店」小菜

 

圖:星期天下午一點半再來,這次點了搶鍋寬麵80元、小菜30元。搶鍋寬麵的湯頭和疙瘩一樣,內有白肉、木耳和白菜,寬麵又寬又薄,吃起來有像在吃餛飩皮,頗為奇妙。小菜是高麗菜乾和櫻花蝦,櫻花蝦有大量蔥和辣椒,蓋過大部份的蝦腥味。

0819台中市北屯區「老向的店」搶鍋麵片

 

0820台中市北屯區「老向的店」小菜

 

圖:這家店被搶點最激烈的是清蒸鴨腿系列,第8次來,早上11點就到,終於點到清蒸鴨腿麵90元,加上小菜30元。清蒸鴨腿麵的湯頭帶有鴨香,但是沒有半點腥味,不錯喝;鴨腿蒸的夠軟,可以用筷子夾開,也很好吃,難怪11:40就聽到店家高喊「鴨腿賣完了」。另外小菜是玉筍,和罐頭玉筍的口味很相近。

0821台中市北屯區「老向的店」清蒸鴨腿麵

 

0822台中市北屯區「老向的店」小菜

 

 

前幾次來,大部份都消費110元,這次吃完準備付帳時,腦袋想著等下的行程,沒有想太多,直接拿110元給店員,結果被店員「告知」少付錢。

「告知」的口氣把我嚇壞了,本來打算十連吃,提前結束,八次就好。這家店的生意超好,應該不差我一個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