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3台中市北屯區九號步道灶缸雞

玩了一下午,傍晚趕往台中。原本想到大坑知名的扣仔嗲店,沒想到晚上六點多到達時,店員們已經在洗刷爐具。還好在大坑這一帶,不用擔心用餐的問題,至少這裡的甕仔雞店一大堆。隨機挑選了一家「九號步道灶缸雞」,這家店裡面的客人似乎不少。

 

圖:九號步道灶缸雞位於東山路一段,旁邊有寬廣的停車場,交通和停車都很便利。

0624台中市北屯區九號步道灶缸雞

 

圖:就跟一般的甕丫雞店一樣,店裡不講求豪華的裝潢,但桌子夠大夠多,用餐環境仍算舒適。

0625台中市北屯區九號步道灶缸雞

 

圖:多多少少還是有一些擺飾,不過這些不是重點,料理才是吸引人的因素。

0626台中市北屯區九號步道灶缸雞

 

圖:這家店可以單點,有雞、現炒、湯品、蔬菜等,也可以點合菜。不管單點或合菜,每桌一定少不了這家店的招牌料理「養生灶缸雞」,這道料理先以中藥浸泡,再以柴火悶燒,強調美味與養生兼顧。

0627台中市北屯區九號步道灶缸雞

 

圖:我們點了五人合菜,第一道正是「招牌灶缸雞」,店家會先幫顧客「肢解」,省得顧客弄得滿手是油。這灶缸雞果然名不虛傳,外皮酥脆,雞肉鮮嫰,因為中藥和柴燒的雙重因素,吃起來特別香。在第二道菜還沒上桌前,這整隻雞幾乎被咱們啃食殆盡。

0628台中市北屯區九號步道灶缸雞

 

圖:時令青菜竟然是酸菜竹筍。這竹筍軟中帶汁,湯汁還多了一層香味,是雞油的香味。

0629台中市北屯區九號步道灶缸雞

 

圖:湯品加20元更換成養生百菇湯。多種菇類新鮮沒土味,湯頭清甜中帶了另一種香味,這家店的料理會加進雞油,難怪湯頭或料理都特別香、特別好吃。

0630台中市北屯區九號步道灶缸雞

 

圖:五更腸旺則不會特別酸辣,和客家料理有別。

0631台中市北屯區九號步道灶缸雞

 

圖:名為日式鮮蝦,其實比較像台式炒蝦,蝦肉也很鮮甜。

0632台中市北屯區九號步道灶缸雞

 

圖:最後一道清蒸海上鮮,這…,怎麼這麼黑?其實另一面的顏色正常,店家為何要把焦黑的這一面擺上面呢?這應該是土魠魚,顏色有些失敗,但肉質沒有走樣,仍達及格分數以上。

0633台中市北屯區九號步道灶缸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