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第三年被派去香港出差,但是不要羡慕,因為不是去玩的,在香港每天早出晚歸,其實沒多餘的時間到處晃,惟一外出的時間都是早上6:30,但7:45就要趕回和同事會合。

第一天,6月20日早上抵港。

圖左:搭上機場快綫,透過窗戶回頭看機場。  圖右:機場快綫的車廂很乾淨,但乘客只有小貓兩三隻,從機場到港島約24分的車程要台幣420元左右,桃園到台北420元?

 

 

圖:下榻的地方,軒尼詩道上的港島皇悅酒店,果然在香港是寸土寸金。註:水是自己帶進去的。

 

 

 

圖:玄關與浴室,超級迷你可愛,浴室沒有供應洗髮精。

 

 

 

圖:從16樓的房間窗戶往下看是基督教循道衛理教堂,還可以看到電車在地上跑。

 

 

圖:從飯店房間窗戶往左、往右看的景象。

 

 

 

第二天,6月21日因為腰痛,清早未外出,直接到公司。

 

第三天,6月22日,灣仔。

 

圖左:從飯店旁的分域街往前走,站在天橋上看香港的清晨。  圖右:香港藝術中心的門前。

 

 

 

圖: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外型、色彩皆很優美。

 

 

圖左:往回看所在地的港島。  圖右:香港演藝學院,簡潔的造型。

 

 

 

圖左:香港回歸祖國紀念碑,不知此碑為何照起來黑壓壓一片?每天吵來吵去的台灣人會不會也想要一個呀!  圖右: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新翼。

 

 

 

圖左:博覽海濱花園,早上還滿清靜的。  圖右:金紫荊廣場,大陸客的最愛。

 

 

 

圖:中國政府贈送的「永遠盛開的紫荊花」雕塑,我的感覺是…,個人的意見是…,純粹個人觀感是…,好像中國的一個大文鎮重重鎮壓住香港。

 

 

 

圖:看看對岸的九龍,今天一大早天氣有點陰。

 

 

圖:萬麗海景酒店。

 

 

 

第四天,6月23日,尖沙咀。

 

圖:香港藝術館,裡面有許多收藏。

 

 

圖:香港太空館,吸引目光的蛋型建築。

 

 

圖:沒記錯的話,左邊是半島酒店。

 

 

圖:在尖沙咀往右看港島,耀眼的香港金融中心二期大樓。

 

 

圖:在尖沙咀往前看港島,中國代表的中銀大樓霸刀與香港代表的匯豐大樓鐵甲相對抗。

 

 

圖:在尖沙咀往左看港島,不就是我昨天去的地方。

 

 

圖:星光大道,有許多演藝界一哥一姐的手印,早上很多人在這裡運動。

 

 

圖左:星光大道的起點,可以知道電影業對香港的重要。  圖右:走在星光大道上,想像自己是今天清晨的主角。

 

 

 

圖左:香港藝術館的另一邊,也是美景。  圖:廢車廂改成的香港警務處。

 

 

 

圖:天星渡輪碼頭的前方與後方,可以在海邊看渡輪進進出出。

 

 

 

圖:渡輪要出航了,咳!咳!咳!

 

 

圖左:九龍區的地標之一,鐘樓,多少有英國殖民的歷史意義。  圖右:音樂廳的一邊,香港的每個大型建築物都有自己的特色。

 

 

 

圖左:香港文化中心,揭開香港文化新的一頁。  圖右:一片高樓大廈林立的景象,在梳士巴利道上夾雜了一間小房屋。

 

 

 

圖:地鐵金鐘站,沙丁魚般的人潮,把握難得空無一人的片刻拍了一張。

 

 

6月23日,上環。

 

圖:公司在維德廣場18樓,這裡是從男廁的窗戶往下看,可以看到新紀元廣場和鐘樓。

 

 

圖左:從男廁的窗戶往前看,勉強可以看到半山區。  圖右:從男廁的窗戶往左看,星光四射的中環中心大樓。

 

 

 

圖:以前公司可以看到維多利亞港,去年搬到這裡,只能從對面的大樓反射看到,那個在拍照的人就是本山人。

 

 

圖:今天剛好有人在清洗大樓,一定比迪士尼還刺激。

 

 

圖:搭上機場快綫前往機場,準備回到我心愛的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