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到了高雄左營的半屏山,以前水泥公司在附近有採礦權,隨著採礦期限到期,這裡終於擺脫人類的魔手,回復到大自然應有的自然。

 

圖:循著指標,可以來到半屏山自然公園的入口。

 

左圖:從左邊的路走,可以看到萬姓公媽祠。  右圖:這個廟有賣沒見過的果子--諾麗果。

 

 

 

左圖:My God!禁止餵食野人?汪!汪!    右圖:樹枝長的密密麻麻,好像蜘蛛網。

 

 

 

左圖:登山的起點從簡單的木棧道開始。  右圖:木棧道之後是碎石步道,少了人工,多了自然。

 

 

 

左圖:半屏山由珊瑚礁岩與石灰岩組成,有別於一般的登山步道。  右圖:這棵樹的樹根有2欉。

 

 

 

圖:看起來像泥巴的方解石,灰白色系讓半屏山有獨特的魅力。

 

 

左圖:垂直的崖壁上突出的大石塊,像孔龍探出頭來。  右圖:加幾棵樹,上演侏儸記公園。

 

 

 

左圖:樹木橫擋在路中間,要過此路,不得不彎腰。  右圖:大樹長長的鬍子,呈現原始的風貌。

 

 

 

左圖:總算看到人工的涼亭,有點像鄉下的茅房。  右圖:彎彎曲曲的樹根,像一條蛇。

 

 

 

圖:這個岩壁有許多洞,莫非是小動物的家。

 

 

圖:步道的石塊很多,走路要小心,帶小朋友要顧好。

 

 

圖:有趣的大岩洞,火車快飛過山洞。

 

 

左圖:穿過大岩洞後往回看。  右圖:天然的岩壁加原始的樹木,半屏山的特色就是自然,盡量減少人工色彩。

 

 

 

左圖:出現一截木棧道,大石頭擋住一半的路,人還是要適度向大自然低頭。  右圖:半屏山上彩蝶翩翩,一路走來至少看到上百隻,這隻是費盡千辛萬苦勉強拍到的。

 

 

 

圖:不知為什麼?覺得有西遊記的味道。

 

 

圖:樹木長在路中間,一路走來,要彎身、要閃身,不是一般登山步道的全程爬樓梯。

 

 

左圖:前往瞭望台的上坡路,好像跑500障礙的險關,石塊長久被踩的有點光滑,真的要小心。  右圖:冒著生命危險爬上來,看到這個瞭望台,還備有呼拉圈和奉茶,真有趣。

 

 

 

圖:在瞭望台看左營區,高雄市的空氣真是讓人捏一把冷汗。

 


 圖:回程的下坡路,真是險象環生。

 

 

左圖:路上有大石頭,繼續小心。  右圖:聯想到牛魔王。

 

 

 

圖:這是大榕樹,頗像藝術家的作品。

 

 

左圖:看清楚了嗎?這是一個大石塊,被一顆樹的樹根像章魚般的抓住。  右圖:這是另一邊的觀景平台。

 

 

 

圖:觀景平台旁的小坡,應該是半屏山的最高點。

 

 

圖:在觀景平台看蓮池塘,唉!空氣!

 

 

圖:離開半屏山後,中途在蓮池塘旁的清水宮停留,大型清水祖師雕像在遠處就看的到。

 

 

圖:守護在清水宮前的麒麟,腳踩葫蘆仰望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