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南台灣最大的偶藝地球村「娃娃國」進攻高雄縣衛武營囉!現場有六大國際主題館、國內外偶藝團體、歡樂的遊樂園區等,是一個老少皆宜的偶藝嘉年華會,活動到3/4截止。

衛武營以前是阿兵哥的新訓中心,未來將成為民眾休憩的10公頃綠地公園,並將擔任表演藝術的重鎮。

 

左圖:穿過免費停車場,售票口就在前方,今天是大年初一,人潮洶湧。  右圖:園區外牆有著超可愛的主題公仔圖案。

 

 

 

圖:一進場就看到兩個大型的奇美娃娃。

 

 

 

左圖:首先進入偶藝地球村,每個會場都有人員管制,每幾分鐘才開放一批遊客進去。  右圖:進入偶藝地球村,歡迎遊客的一尊大型公主娃娃。

 

 

 

圖:高雄縣是偶戲故鄉,這裡集皮影、傀儡、布袋於一堂,並設有幾個小型野台供遊客過乾癮,但是遊客千萬要善良對待這些戲偶。

 

 

 

 

 

圖:不只國內的戲偶,這次還有來自越南、印尼、印度、泰國等多國戲偶共襄盛舉。

 

 

 

圖:除了小型野台外,還有各種戲偶展示。

 

 

圖:園區有幾個攤位販賣這次活動的主題公仔,每四個一組,共有三組,每組售價399元,一次買三組售價1000元,因為每個公仔相當於一只手機的大小,所以價格還算合理。

 

 

圖:舞台上正上演同人的猜獎活動,星際大戰、線上遊戲、日本浪人等同人一起同台亮相。

 

 

 

左圖:最受小女生歡迎的粉紅浪漫座椅。  右圖:六大主題館外都有大型沖氣娃娃,接下來要進入的是世界娃娃城。

 

 

 

圖:世界娃娃城裡有許多來自美國、英國、日本、澳洲及台灣本地的經典娃娃收藏,整個館區就像是一座夢幻城堡。

 


 

 

 

 

 

 

圖:嘻!右邊那個好像藏鏡人。

 

 

 

圖:一些賽車芭比,中間那位是現今賽車界最紅的德國舒馬克。

 

 

圖:除了芭比娃娃外,還有一些歐帝可娃娃系列,中間的是三代妮琪貓。

 

 

圖:左邊的是可可,右邊的是摩利安,好像有一點點的小小恐怖。

 

 

 

圖:歡樂黑皮館,結果是小朋友最愛、大人們最怕的投幣電玩設施。

 

 

 

圖:歡樂黑皮館外是戶外主題樂園,依慣例是由劍湖山承包。

 

 

 

左圖:美食王國的餐飲供應俱全,但價格小貴。  右圖:180°偶視界館裡有來自巴西、愛爾蘭、法國、義大利等十多國的藝術表演。

 

 

 

圖:進入台灣民俗村,一邊是懷舊民俗村,重現數十年前的台灣街景,圖裡的櫥窗都是台灣早期常見的玩偶。

 

 

圖:看前方是懷舊的老戲院,看下方的桌子,遊客的公德心也很懷舊。

 

 

圖:老摩托車和老三輪車,陪伴老一輩民眾走過的交通工具。

 

 

 

圖:台灣新聞報曾是高雄的第一大報,如今已走入歷史。

 

 

 

左圖:國寶級的硤石燈彩,點亮光的感動。  右圖:民俗村的另一邊是被稱為台灣功夫的金光布袋戲。

 

 

 

圖:早年創下電視收視率97%的布袋戲--史豓文與苦海女神龍。

 

 

圖:大家都很熟悉的怪老子、劉三和哈買二齒。

 

 

圖:其他的一些布布,各式各樣的穿著、造型,都有高度的藝術價值。

 

 

 

 

 

延伸閱讀:2007.2.18高雄鳳山.衛武營的「娃娃國」(2之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