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收藏真不少,繼續認真看下去。

 

圖:琴師出門的前刻,這是美國人的作品,但作品的場景是荷蘭阿姆斯特丹的音樂師家中。

 

 

左圖:出門的前刻,樂譜還擺在鋼琴上。  右圖:音樂家還收藏了一尊孔夫子的塑像。

 

 

 

圖:英國貴族後代的宅邸,皮製的傢俱、高爾夫球具,貴族後代繼承了不少的財產。

 

 

左圖:貴族後代的書桌也有濃濃的貴族味,應該找的到在上圖中什麼地方。  右圖:下圖中的馬,應該也不難找。

 

 

 

圖:橋牌局後的書房,這個作品著實於美國上流家庭的書房。

 

 

圖:浣熊之家,這只是其中一個小小部份。

 

 

左圖:渡假小屋看電視,主人是個運動的愛好者。  右圖:這個作品中的電視,是全世界最小的電視,真的有電視節目可以看。

 

 

 

圖:愛麗絲夢遊仙境,整個作品就是一個完整的故事,這張只是其中一景。

 

 

圖:格列佛遊記,大家應該都很熟悉格列佛遊小人國的故事,而遊客走在袖珍博物館裡,就好像作品中的格列佛。

 

 

圖:樹上小屋--湯姆和哈克的祕密基地,來自馬克吐溫的著作湯姆歷險記,是個童趣十足的作品。

 


 

 

圖:祖母的愛心廚房,歐美的家庭皆有自己烘焙糕點的習慣,這是英國的作品。

 

 

左圖:祖母廚房的盤、杯花紋細緻,要瞪大眼睛好好欣賞。  右圖:找找看這3個獸身像在下圖中那裡?

 

 

 

圖:埃及之家,這是作者考據埃及的文物、傢俱、圖案才完成的作品。

 

 

圖:家庭聚會前的準備,這是加拿大的作品,描述的卻是1930年代荷蘭當地的生活背景。

 

 

左圖:上圖中的小貓,這個不用找就可以看到在那裡。  右圖:歐洲傳統廣場,整個廣場熱鬧滾滾,這是加拿大的作品,

 

 

 

圖:上圖中的一隅,賣布的、街頭畫家、雜耍的,都聚在這個廣場。

 

 

圖:風馳雷擎中的雷河小鎮,場景是1912年美國西部的雷河小鎮,廣告畫板師被困在雷雨加交的屋頂上。

 

 

左圖:上圖一隅,1912年的車輛。  右圖:小木偶奇遇記,這只是其中一景。

 

 

 

圖:水都.風情.威尼斯,哥德式建築正是威尼斯最具盛名的卡多羅宮。

 

 

圖:英國皇家閱兵大典,樂儀隊、騎兵衛隊、黑熊高帽的衛隊…,這肯定是軍事迷的最愛。

 

 

圖:羅馬遺跡,頹圮的圖書館、神廟、公共浴池,相當有震撼力的作品。

 

 

圖:榮町商店街,約1960年的日本街道景觀,和歐美的袖珍藝術品明顯不同。

 

 

左圖:找的到貓在上圖的那裡嗎?  右圖:大眾食堂,賣拉麵、丼飯之類的店。

 

 

 

圖:賣中華麵的,還有賣餃子和啤酒。

 

 

圖:白金漢宮,這是超大型的作品,英國人的作品。

 

 

圖:白金漢宮的背面是一個個房間,從金碧輝煌的裝飾,可窺見大不列顛帝國當年的富裕。

 

 

圖:白金漢宮另一景,看到這個作品,彷彿實地參觀了白金漢宮。

 

 

圖:老房子裝新店舖,這是都鐸式建築,1樓是花店和糖果店。

 

 

圖:樓下的退役傷兵只能與狗相依為命,依賴路人施捨為生,作者表達的是對世界和平的渴望。

 

 

左圖:最後參觀的是特覽場,定期更換展覽,目前展出的是星際大戰30週年紀念,白色的是冰筒,黑色的是垃圾筒。  右圖:百事可樂瓶蓋系列,這群是第二代產品。

 

 

 

圖:不是星戰迷,說不出這2個名字,不過長相滿熟悉的。

 

 

 

左圖:近看百事可樂瓶蓋。  右圖:美國漢堡王的星戰宣傳系列。

 

 

 

圖:美國漢堡王的公仔系列。

 

 

圖:一樣是美國漢堡王的公仔系列。

 

 

圖:還是美國漢堡王的公仔系列。

 

 

 

左圖:袖珍博物館內設商店,販賣各式各樣的袖珍紀念品。  右圖:今天買了二個袖珍台灣名產系列中的花蓮薯和蜜蕃薯,比10元硬幣稍大。

 

 

 

圖:做的滿精緻的,裡面有迷你花蓮薯和迷你蜜蕃薯,2枚120元。

 

 

延伸閱讀:2007.7.14台北市袖珍博物館(2之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