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完山後,接著要玩水。離開虎頭山,先在7-11買通霄海水浴場的門票,因為比海水浴場售票處的價格便宜59元。

 

通霄海水浴場,或稱通霄西濱海洋生態教育園區,1922年即已設立,舊名虎嶼浴場,目前是中部規模最大的海水浴場,園內設施相當完整。

 

左圖:繞到通霄後火車站,首先會看到日治時代海水浴場的舊大門。  右圖:新海水浴場大門離舊大門很近,不過售票口在更裡面,目前通霄海洋總動員沙灘玩水節正熱鬧上演。

 

 

 

圖:還沒看到售票口,先看到小型動物園,這隻鴕鳥昂首向我走來,還真怕牠會偷啄我。

 

 

左圖:台灣山豬看到人就擠向前,可惜我身上沒帶糧食,山豬看到沒東西吃,一下子就跑掉了。  右圖:台灣獼猴的表情溫馴中帶愁眉,不知是想要香蕉還是想要自由。

 

 

 

圖:2隻白鷳,一雄一雌,這隻雄白鷳很忙,走來走去走不停。

 

 

左圖:走進浴場大門,先不用急著去海邊,因為這裡有好幾個精彩的海生館。  右圖:海生館內有許多珍奇海洋生物,照相千萬別用閃光燈,以免傷及海洋生物的雙眼。

 

 

 

左圖:饅頭海星是體型最大的海星。  右圖:多彩海蔘又稱海蘋果,色彩鮮艷。

 

 

 

左圖:是象牙蚌吧!我想。  右圖:鞍帶石斑為石斑之王,依我的目測,這隻有一公尺長。

 

 

 

圖:獅子魚的花臉闊嘴相當威風。

 

 

圖:玫瑰毒鮋看似奇怪,我覺得還是比咀嚼食物的鮟鱇魚好看多了。

 

 

左圖:黃三角倒吊可愛中帶點滑稽。  右圖:松木海膽殻徑可達8公分。

 

 

 

左圖:走出第1個海生館,看到的是使用有限制的沙雕示範區。  右圖:走進第2個海生館也很精彩,這種魚因眼似貓眼,故稱為貓鯊。

 

 

 

圖:玳瑁被關在這麼小的水族箱,有點可憐。

 

 

左圖:這是高級海鮮之龍蝦。  右圖:鱟俗稱夫妻魚,分布在台灣西部砂質海灘。

 

 

 

圖:冒充海葵的假海葵水母,是不喜歡游動的水母。

 

 

左圖:紅尾鴨嘴分布亞馬遜河,可達130公分。  右圖:會咬人的鱷魚,再兇呀!被關起來了吧!

 

 

 

左圖:前面那隻和後面那隻都是螃蟹。  右圖:珊瑚館有各式各樣的珊瑚。

 

 

 

左圖:像海草的紅珊瑚。  右圖:小丑魚最喜歡窩在海葵裡。

 

 

 

左圖:像是白雪結晶的珊瑚。  右圖:不知道這是什麼魚,很可愛。

 

 

 

圖:綠珊瑚和可愛的魚,來一張臉部正面特寫。

 

 

圖:在海生館耗了不少時間,因為外面正在下雨。圖片前方為販賣部。

 

 

圖:浴場內有烤肉區,戲水加烤肉,這叫做水火兩吃。

 

 

圖:夏天就是要到海灘,但是海灘上不該風起雲湧。

 

 

圖:好玩的夢幻戲水區,水柱從四面八方攻擊玩水的人。

 

 

左圖:今天身材最好的人就是這樣。  右圖:戲水區旁是汽球迷宮,這裡就沒人了。

 

 

 

圖:在海灘上最能享受悠閒的歡樂時光,即使天候不佳,遊客還是很多。

 

 

圖:來通霄海水浴場,隨門票附送一張香蕉船乘坐券,所以等著玩香蕉船的遊客大排長龍。

 

 

圖:輕型帆船的玩家準備大顯身手。

 

 

圖:水上摩托車準備乘風破浪。

 

 

圖:原來水上摩托車正拉著香蕉船在海上馳騁。

 

 

圖:這艘被水上摩托車拉著的是橡皮艇,躺在小艇上衝鋒陷陣。

 

 

圖:通霄海水浴場分內、外海,遊客在內海戲水,救生員走在在內、外海中間。

 

 

圖:小細雨下下停停,夏天的海灘失了色,我決定比預定時間提早離開,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