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高的 TAIPEI 101大樓從興建開始,就是全世界注目的焦點,總高度508公尺,地上101層、地下5層,2004年12月31日開幕,成為台北市的新地標。TAIPEI 101大樓的觀景台位於89樓,標高382公尺,為全世界最高的觀景台,2005年3月1日開始營運,是外國觀光客體驗台灣經驗的首選地點之一。

TAIPEI 101大樓觀景台的售票口在5樓,票價350元,但是朋友送我免費貴賓券,只需在售票處登記。 可以先看看導覽,每個遊客都迫不急待的上樓,所以沒什麼人看。

 

左圖:搭電梯要排隊,遊客很多,隊伍排的很長,外國觀光客的比例不低。  右圖:終於排到了,先通過檢測。

 

 

 

圖:走進全世界最快的電梯,短短的37秒,電梯從5樓直升89樓。

 

 

左圖:到了觀景台,先持票根借取免費導覽話筒,台、中、日、美、德、粵、韓等各國語言皆有。  右圖:逛了一下紀念品販賣區,賣有衣、帽、杯、吊飾等相關紀念品。

 

 

 

圖:這裡有2座全世界最高的郵筒,蓋上紀念章後,寄給親朋好友或自己,得到來自天上的祝福。

 

 

圖:觀景台不限制飲食,設有餐飲販賣部,所以常看到遊客邊走邊吃冰淇淋或喝咖啡。

 

 

圖:逢週六、日的下午2點及4點,DAMPER BABY人偶也來逛大街。

 

 

左圖:又來了1個 DAMPER BABY,中文名稱是風阻尼器,他最喜歡的活動是盪鞦韆。  右圖:這裡有攝影服務,一般遊客都帶有數位相機,所以這裡生意不是很好。

 

 

 

左圖:在觀景台的正中間區域大有文章,一堆人圍觀,我也要加入他們的行列。  右圖:外牆繪上這區的簡介,很有外太空的感覺。

 

 

 

左圖:原來這裡有一個全世界建築界爭相探討的設施,風阻尼器,高550公分,重660公頓(相當於120隻大象),2004年10月1日開始安居於此。  右圖:8支直徑9公分、長42公尺的鋼索串聯並懸掛於92樓,穩穩的拉著風阻尼器。

 

 

圖:阻尼器被懸於87-91樓的核心位置,用來調節與減低大樓受強風吹襲時的擺動。

 

 

圖:開始閱覽大台北地區,西邊從大安區到板橋市,樓房擠的有點雜亂。

 

 

左圖:S型的河流是新店溪。  右圖:新光大樓在前笑看台北車站,但101大樓在後笑看新光大樓。

 

 

 

圖:有人說是台灣民主紀念館,有人說是中正紀念堂。

 

 

圖:往下看是世貿中心、君悅飯店及國際會議中心。

 

 

圖:西北邊也是密密麻麻,但房屋平均高度比較低。

 

 

圖:孫逸仙紀念館是比較大範圍的綠地公園。

 

 

左圖:觀音山與淡水河在遠方相互輝映。  右圖:台北市孵出的一顆小巨蛋。

 

 

 

圖:京華城的前方是鐵路機廠。

 

 

圖:慢慢的看劍潭山、圓山大飯店、忠烈祠及更遠的士林焚化爐。

 

 

圖:北邊的房屋也很多,但看起來比較不會覺的喘不了氣。

 

 

左圖:平常只能仰看的大樓建築圖雕。  右圖:往下看信義區,街道規畫的很整齊。

 

 

 

圖:前面一點有台北市政府大樓、統一企業大樓、捷運市政府站及新光三悅百貨。

 

 

圖:基隆河分隔了內湖區與松山區。

 

 

圖:下午時分,要找到美麗華摩天輪,還得睜大眼睛費上一番功夫。

 

 

圖:轉向東北東,看看南港區長什麼樣子,最最最遠方突出的一點小山是基隆山。

 

 

圖:應該是南港公園。

 

 

圖:南港區與內湖區也是以基隆河區隔。

 

 

圖:往下看101大樓的下方,聯想到神祕的麥田圈之謎。

 

 

圖:信義區不愧為全台地價龍頭,豪宅紛紛進駐。

 

 

圖:北方出現一連串的山巒。

 

 

圖:應該是北二高信義快速支線的隧道。

 

 

圖:四獸山與南港山上有好多電塔。

 

 

圖:東南方的遠處是台北縣深坑鄉。

 

 

圖:東南南方是文山區,房屋被群山圍繞著。

 


 

圖:這是景美仙跡岩,熱門的登山步道。

 

 

圖:北二高經過這裡,隱約可以看到高速公路上的汽車。

 

 

圖:最後轉向西南方,大安區過去是中、永和地區。

 

 

左圖:這區主要的地標算是台大體育館。  右圖:下方的高級住宅大樓好像暗藏什麼密碼。

 

 

 

圖:101大樓的91樓有個戶外觀景台,另外要100元的門票,想體驗站在全世界最高大樓的「外面」,不用學蜘蛛人爬牆,直接來這裡就好了。

 

 

左圖:抬頭看92樓到101樓,至於裡面,沒辦法進去。  右圖:91樓有個放映室,放映101大樓興建的紀錄片。

 

 

 

圖:戶外觀景台的外圍的設備,好像防衛用的機關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