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壽山巖,時間快1點了,直接到龜山市區找今天的午餐。

以往桃園縣擁有最多的眷村,集中在龜山鄉與平鎮市、八德市、中壢市等,數量約八十多個,因此今天想找找和眷村聯想在一起的食物,比如豬肉饀餅、小米粥、熗鍋麵之類的。但是我不知道那裡有這種店?今天又是第一次前往龜山市區,所以就隨便亂晃亂找,碰碰運氣。

 

圖:桃園縣的眷村文化節從明天開始展開,所以在馬路上可以看到濃濃的黨國色彩。

 

 

圖:沿著萬壽路二段而行,因為看到自強北路有個中正公園,所以停下腳步。

 


 

 


 

圖:入口處有一輪彎彎明月,如果從公園往外看,就是「C」字。

 

 

圖:未進大門,先看到面帶笑容的蔣中正銅像,這2年的行程,這個銅像是我看到保養最好的1個。

 

 

圖:以逆時針方向繞行公園一圈,一開始看到可憐的花架,有架無花。

 

 

圖:在大部份公園裡,總少不了涼亭的點綴。

 

 

圖:有個小池塘和拱橋,靜靜的池水綠的發亮。

 

 

左圖:路邊有個水籠頭開關,一不小心,可能會被絆倒。  右圖:路邊有隻小貓,不用擔心會踩到,一照完相,馬上溜的不知去向。

 

 

 

圖:池塘旁的四角涼亭,有點像是戲台的造型。

 

 

圖:涼亭、池塘、拱橋,都是典型的中式庭園佈景,但旁邊擺設了卡通熊的石椅。

 

 

圖:公園內的樹木長的滿茂密,在樹下絕對比在涼亭內涼快。

 

 

圖:走過了池塘,太陽突然露臉,把握時機看看池水上的倒影。

 

 

圖:公園最後方有一隻超級大的石龜,這隻靈龜是龜山鄉的精神象徵。

 

 

圖:南崁溪在公園旁緩緩流過,小小的溪水旁,有個人在釣魚。

 

 

圖:南崁溪另一邊有一間廟,廟旁大樹下聚集了許多老人,雖然有點距離,依然傳來一句句的台灣話。

 

 

左圖:這隻大石龜有尾巴。  右圖:繞過石龜,在公園的步道上,看到外籍看護攙扶著外省老奶奶緩緩的散步,有種戲夢人生之慨。

 

 

 

圖:兒童遊樂區的鞦韆空盪盪,讓公園看起來靜悄悄的。

 

 

圖:靜靜的公園,因此前方傳來的人聲更加清晰。

 

 

圖:垂垂老樹鬚下,一群老人聚在一起打撲克牌,夾帶著一聲聲的外省口音。

 

 

圖:老電線桿、籃球架、路燈、銅像、樹木,全部站立在中正公園裡。

 

 

圖:離開中正公園,隨意的晃到陸光三村,這是其中的一個眷村。

 

 

圖:當眷村改建後,沒被改建的文康活動中心就被改成眷村故事館。

 

 

圖:眷村故事館的大門深鎖,龜山鄉有許多博物館如可口可樂博物館、警察博物館、台塑文物館,都要預約才能參觀。

 

 

圖:改建後的陸光三村,是居住品質不俗的住宅大樓。

 

 

圖:還沒找到午餐,走回壽萬路,看到這條長長的馬路上唯一的巴洛克式建築,這是龜山曹丁波宅邸,興建於1927年,是龜山鄉難得的在地文化資產。

 

 

圖:東找西找,最後找到中興路,我才發現大部份的商店集中在這條街,今天午餐就是大個兒的蕃茄排骨刀削麵,我還滿喜歡這碗好吃的麵。

 

 

圖:吃飽後要離開龜山鄉了,看到一棟綠色的大建築,心想龜山鄉怎麼會有這麼大的郵政局,靠近看,才知道這是自強國小,建築外貌相當有特色。

 

 

圖:走台一甲線往新莊的方向,這裡依然不忘前人的教誨「實踐三民主義」。

 

 

圖:一路上看到許多像饅頭的小山,而高鐵從這裡經過。

 

 

圖:山下是蓋廟的好地方,玉昌寺很顯眼。

 

 

圖:一不小心,發現了幾隻黑羊在路邊吃草。

 

 

圖:這裡的山的另一個特色,就是垂直的山壁,看起來就像被一刀劈開的樣子。

 

 

圖:福慧寺也在山腳下,看起來很雄偉。

 

 

延伸閱讀:2007.10.26桃園龜山一日遊(2之1,壽山岩公園、壽山巖觀音寺、觀音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