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3:11,時間不算早了,帶著有點著急的心情,從仁德鄉進入了歸仁鄉。早期歸仁以平埔族中的西拉雅族為主,自明鄭時期開始漢化,因傳統土埆屋漸漸被紅瓦屋取代,所以歸仁的舊名就是「紅瓦厝」。

 

左圖:從南151線進入歸仁鄉,鄉公所已經在路邊架起歡迎我蒞臨的立牌。  右圖:前方就是高鐵的高架鐵道,往右轉可以到達高鐵台南站,但是我的計畫是往左走。

 

 

 

圖:路邊有一大片的鳳梨田,仁德、關廟一帶的鳳梨名滿天下。

 

 

圖:不從南151線直抵市區,改走小繞路的高鐵下方道路,是因為這一帶在地圖上標示為「狗肉」,狗肉是地名嗎?在好奇心的驅使下,特地到此小晃了一下,可惜沒有看到任何寫有「狗肉」的路標,我只看到了這隻動物。

 

 

圖:另外我還看到「放牛吃草」。

 

 

圖:從182線右轉,剛才看到台灣牛吃草,現在看到台灣牛料理。

 

 

圖:舊的歸仁分局在圓環旁邊,建於1942年,分局遷移後已荒廢多年,最近計畫改建成停車場,這又是一起歷史資產與都市更新的衝突。

 

 

圖:經過了歸仁國中,這個學校沒有明顯的外牆,周邊擺了一整排的花燈。

 

 

圖:仁壽宮是歸仁最重要的信仰中心之一,建於明鄭時期,俗名大道宮。

 

 

圖:廟內一景,看的出仁壽宮主祀的是保生大帝。

 

 

圖:廟外掛了一大圈的彩繪燈籠,從構圖、用色可以推測都是學生的作品。

 

 

圖:廟一旁有人像、龍首與小拱橋,遠遠看以為是孔夫子,近看才知道這是手持姻緣簿的月老,所以這裡的水是「姻緣聖水」。

 

 

圖:廟前廣場是附近居民的重要聚會之所,這是台灣各地常見的情景。

 

 

 

 

左圖:仁壽宮的後方是藥草園,有教學的意義。  右圖:另外有古農具與老器物的陳列。

 

 

 

圖:附近小吃店剛炸好一鍋的豆乳雞翅,令人看了食指大動,今天中午沒吃飯,現在來點下午茶應該不過分,1根雞翅才10塊錢。

 

 

圖:因為時間不夠充裕,所以刪除了其他行程,直接前去「世界蛇王教育農場」。

 

 

圖:從大門的外牆看來,裡面不全是蛇,也有其他的動物,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不會有貓熊。

 

 

左圖:一進門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蛇類,遊客千萬別頑皮打開蓋子,小心咬到見老祖宗。  右圖:有一些骨骼標本。

 

 

 

左圖:肥肥胖胖的南美短吻鱷,這種成鱷抓到什麼吃什麼。  右圖:這隻鹹水鱷靜止不動,依然張開大口,隨時隨地做好吃東西的準備。(註:鱷魚太恐怖,一定要馬賽克處理)

 

 

 

圖:老虎看起來很溫馴,暫且把牠當病貓。

 

 

圖:這對老虎和獅子從小一起長大,所以和樂融融的住在一個屋簷下。

 

 

左圖:這隻是全台灣最大的巨鱉。  右圖:千年財神龜,這個不是活體。

 

 

 

圖:白髯翁面猴大口吃鳳梨。

 

 

圖:超級調皮的白頰長臂猿。

 

 

左圖:花冠皺盔犀鳥,繁殖時雌鳥會將自己封在樹洞,由雄鳥負責覓食,從間隙送進食物。  右圖:銀雞嗜吃竹筍,所以別名荀雞。

 

 

 

圖:這隻熊狸看起來也很溫馴,眼睛大大圓圓的,但是遇到強光時會和貓一樣,變成一道鋻縫。

 

 

圖:超屌的花豹,一直把頭撇到一旁。

 

 

左圖:最後面另外有許多蛇類和蜥蝪。  右圖:特別一提的是青蛇,無毒,個性溫馴,常被誤認為有毒的青竹絲,而慘遭人類的竹筍炒肉絲。(註:青竹絲的尾部為紅色,青蛇的尾部為青色)

 

 

 

左圖:眅賣部裡賣些與蛇有關的產品。  右圖:離開世界蛇王教育農場,北上過了保西國小之後,準備右轉離開歸仁鄉。

 

 

 

圖:經過關廟鄉時,看到頭戴稻草帽的鳳梨。

 

 

圖:還有戴紙帽的鳳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