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夜宿朴子市,看著電視新聞,哈格比颱風明晚將從巴士海峽掃過,南部慎防大雨,我心中自有盤算,只要不下雨,我就邊走邊玩,如果下大雨,我就改選一些室內的行程。
今天一大早離開朴子,逕往東石出發。東石鄉於康熙年間,因黃姓兄弟等人自晉江縣東石渡海來台,後以故鄉之名做為東石之地名。 

 

圖:168線,早上5:40,天已破曉,從朴子出發,行走168線,5:52即進入東石,接著看到東石農會的杏鮑菇地標。


 

 

圖:一大清早,還不到一般人起床的時間,經過崙仔腳,這是一個私人的石頭公園,不知道可不可以進去,所以只在門口留影。


 

 

圖:騎到東石大橋,大橋外觀簡單但優美,尤其是鷺鷥造型的路燈最是迷人。


 

 

圖:永屯親水公園,東石大橋橫跨朴子溪上,過了大橋之後是永屯親水公園,或稱朴子溪紅樹林,從東石大橋到朴子溪口,紅樹林綿延了2公里之長。


 

 

圖:早安!東石鄉。


 

 

圖:東石國小,東石盛產蚵,到達市區之後,走進東石國小,校園內少不了蚵殼吊飾。


 

 

圖:            ←  這是一群小學生。


 

 

圖:漁人碼頭,東石鄉最有名的景點是漁人碼頭,於是騎向漁人碼頭。


 

 

圖:一到漁人碼頭,就被碼頭中央的景觀造型船吸引住。


 

 

圖:漁人碼頭所在的漁港為東石漁港,漁港采風總是讓我百看不厭。


 

 

圖:風車亭有點荷蘭風、有點台灣味。或許下午、晚上才是逛漁人碼頭的最佳時間,但像這樣剛剛甦醒的模樣,更能讓我放鬆心情。


 

 

圖:一大早放鬆心情,今天將是愉快的一天,帶著輕鬆的心情,走在漂亮的地板磚畫上。


 

 

圖:看著漁民的雕塑,想像漁民的努力與可愛。


 

 

圖:踏上夕陽草皮,與青青草地有約。


 

 

圖:模仿小朋友,歡樂的穿過草皮上的漂流木隧道。


 

 

圖:接著把小黃嚇跑。


 

 

圖:在黑鵰廣場上散步,我還不想坐下來。


 

 

圖:此時的親水沙洲沒有水,假日時,這裡一定充滿小朋友的歡笑。


 

 

圖:走到漁人碼頭的邊緣,這裡是朴子溪出海口,外面將是另一種面貌。


 

 

圖:靜靜的朴子溪出海口,靜靜的蚵棚。


 

 

圖:快艇畫破靜靜的水面,蚵農的一天,已經開始。


 

 

圖:栩栩如生的雕像,讓我忍不住加入他們的行列。


 

 

圖:難得一見的蚵殼屋,蚵殼也能化為神奇。


 

 

圖:蚵殼屋上的拼貼畫,顯現出最有代表性的東石風情。


 

 

圖:走在堤頂步道,此時與我相伴的是台灣海峽。


 

 

圖:台灣海峽上的蚵架,交織出一幅簡單的意象畫。


 

 

圖:長長的水波,流動的速度相當緩慢,是呀!一大早,何必匆匆忙忙?


 

 

圖:這就是東石蚵仔最新鮮、最美味的原因。
 
 

 

圖:路邊蚵農,離開漁人碼頭,回到市區,處處可見蚵農剝蚵的畫面。


 

 

圖:東石海堤,喜歡一大早站在海堤上的感覺。


 

 

圖:海堤下,白色的蚵殼堆積成河。


 

 

圖:先天宮,海堤的對面是先天宮,正式創建於1721年,供奉保生大帝等神明,300年來,持續的庇護著東石鄉民。


 

 

圖:東石南橋,離開市區,天空的雲層厚實,好像隨時會下大雨的樣子,從台17線南下,我的行程不會因雨中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