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北門鄉進入將軍鄉,雨水還沒灑下來,於是把握一些時間,在將軍鄉找幾個地方走走。
關於將軍鄉,相傳施琅靖台後,施琅率施姓族人及吳、王兩姓親戚入墾漚汪溪南岸一帶,而形成「將軍庄」。 

 

圖:台17線,從台17線進入將軍鄉,一如南部許多縣市,台17線道路兩旁的住家少之又少。


 

圖:南18線,往右轉向南18線,路旁幾乎都是這種植物。(俗稱假青仔)


 

圖:偶爾才有農家集居,像這樣的小村落,左鄰右舍應該都很熟。


 

 

圖:路邊停了一艘舊船,走到這裡,漁港應該不遠了。


 

 

圖:將軍觀光漁港,11:10到達將軍漁港,所有的海鮮餐廳、小吃店、便利商店都集中在這棟海龍王觀光漁樓。


 

 

圖:這3天由北到南,去了許多漁港,多半停放小型漁船,現在看到將軍漁港為數不少的中型漁船,明顯壯觀多了。


 

 

圖:星期一的早上,漁港裡沒有多少遊客。


 

 

圖:走到海龍王觀光漁樓的2樓,海鮮餐廳在此,裡面只有一桌客人。


 

 

圖:2樓有觀景台,雖然不是很高,但足以眺望整個漁港。


 

 

圖:右側有2座小巧可愛的的浮動碼頭,依外觀看來,應該是遊艇碼頭。
 
 

 

圖:統一遊艇在右前方,台灣素有「遊艇王國」之稱,其中統一遊艇擅長打造高級遊艇,聞名全球,造船經驗已逾40年。


 

 

圖:正前方為漁船密集停靠的地方。


 

 

圖:這是漁船專用的加油站。


 

 

圖:左邊的建築物是管理中心及漁貨拍賣場,為雙魚造型,可是我覺得比較像2隻唐老鴨相望,魚市拍賣時間在下午,所以現在看起來冷冷清清。
 
 

 

圖:鹽興橋,離開將軍漁港,經過了鹽興橋,橋身橫跨將軍溪,此時橋邊正好有幾位釣客準備橋釣,這裡有「南縣最佳釣場」之稱。


 

 

圖:魚池,我是從南25-1線南下,路旁盡是漁池。


 

 

圖:青鯤鯓,從南25-1線南下,我可以直接到達青鯤鯓。


 

圖:將軍漁港是個觀光漁港,青鯤鯓則是個沿海漁村,因此這裡呈現出另一種古樸的風情。


 

圖:隨便亂騎,我騎到了青鯤鯓的漁港。


 

圖:遠視的人看到的是青山港魚貨拍賣場,近視的人看到的是拖把。


 

圖:青鯤鯓原本為海上沙洲,因築橋與陸地相連,後又開設扇形鹽田而被鹽田包圍,因為我對這裡的路不熟,並未看到所謂的扇形廢鹽田。


 

圖:朝天宮建於1840年,主祀媽祖與吳府千歲,是青鯤鯓的守護廟,因此在這裡,一般民房的高度皆不超過朝天宮。


 

將軍鄉的南北長僅5公里多,從將軍漁港到青鲲鯓,我已縱貫了將軍鄉,因此只停留這2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