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3點多下起大雨,一顆顆的雨珠又大又急,猶如千萬發子彈狠狠的掃射地面,既然如此,我索性從高雄路竹直接衝往屏東東港,我心裡想的是,如果今天依然是大雨滂沱的天氣,我的行程可以縮減為東港到車城就好。
東港於明末清初時,漢人渡海前來漸多,當時港區就在百姓定居地東邊,因此稱為「東港」;其他說法,如:東港為位於大陸東邊的海港、東港為位於高屏溪東邊的港口等說法。 

 

圖:東港烤饅頭,昨天下了一晚上的雨,今天早上6:30步出旅館,運氣還不錯,老天爺賞了我一個陰天。


 

圖:昨天晚上到達東港時,我就發現路邊有很多賣烤饅頭的店,於是今天的早餐,找了一家有賣烤饅頭的早餐店。


 

 

圖:東港文化廊道,一大早在東港閒晃,東港的王船祭相當有名,那就先循著東港文化廊道而行,準備前往東隆宮。


 

 

圖:東隆宮,東隆宮有最耀眼的三川牌樓,外表一共貼上29萬張金箔紙。


 

 

左圖:金箔紙奇薄無比,因此師傅精緻的手工才是最閃亮的。  右圖:走過牌樓,是短到一步就能跨過的德修橋。


  

 

圖:東隆宮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宏偉,然而東隆宮的歷史可追溯到1706年,主祀溫府千歲,3百餘年來,溫王爺不停歇的散佈出綿延不絕的福祉。


 

 

左圖:廟前的旗杆上有朱雀、青龍、白虎,相當有看頭。  右圖:廟裡祈求平安的信徒。


  

 

圖:朝隆宮,接著前往東港最主要的媽祖廟「朝隆宮」,此廟相傳創建於1723年左右,興建當時,漁民在東港沿海捕獲許多小蝦,因此東港媽祖被尊稱為「蝦米媽」。


 

 

圖:廣場地板上的蓮花圖案,讓朝隆宮多了一種溫馨的氣息。今天哈格比颱風將從台灣海峽掠過,然而此時風大但無雨,或許這是溫王爺和蝦咪媽賜的福。


 

 

圖:東港漁港,東港的街道狹窄彎曲,這對我造成了一些困擾,不過我仍找到了東港漁港,漁港內的船舶多,廟宇也多。


 

 

圖:汕尾仔生態公園,看到馬路邊的「嘉蓮社區汕尾仔生態公園」的簡陋指標,好奇的跟著指標,到達了這個公園。


 

 

圖:這裡曾經是傾倒垃圾的髒地與荒廢的漁塭,卻在當地義工的努力,轉變成漂亮的生態公園。


 

 

圖:汕尾仔生態公園沒有太多都會公園的人工色彩,整個公園,就像與大自然結合為一的湖濱公園。


 

 

圖:布燈又稱賺錢燈,是東港的歷史記憶,早期漁民依賴竹筏出海捕魚,以布燈做為夜間施放漁網或定位的信號燈。


 

 

圖:池上架設了木棧步道,這樣的美景,總能讓人情不自禁的走上去。


 

 

圖:才踏上步道,池裡的野鴨立刻群聚而來,看來一定很多人來這裡餵食。


 

 

圖:從廢棄的漁塭,到生機盎然的生態池,汕尾仔生態公園的美包含了幾許的感動。


 

 

圖:長約150公尺的木棧步道深入生態池,因為今天風很大,走在木棧道, 心裡夾雜了少許的震撼感。


 

 

圖:在池上涼亭坐了一會,感覺真不錯,然而該是離開公園的時候了。


 

 

圖:舊嘉蓮宮,我想從屏128線往南行,屏128亦即大鵬灣外圍的道路,從嘉蓮生態公園離開,先經過了舊嘉蓮宮,這個廟座落於馬路正中間。


 

 

圖:嘉蓮宮,往前行不久,又出現一間嘉蓮宮,據說這是兩地居民互不相讓的結果。


 

 

圖:嘉蓮海堤,接近海堤時,路邊一間民房畫了很漂亮的塗鴉。


 

 

圖:將機車停在一邊,爬上嘉蓮海堤。


 

 

圖:台灣海峽的大風大浪,最是壯觀。


 

 

圖:嘉南大橋,我走的這條路,也是大鵬灣自行車道,行經嘉南大橋,旁邊正在興建另一座橋。


 

 

圖:青洲遊憩區,到達東港唯一的沙灘「青洲遊憩區」,遊客中心的開放時間未到,殘念!


 

 

圖:南平海堤,只好繼續往前走,旁邊的海堤是南平海堤。


 

 

圖:海堤上以白線一分為二,一邊是自行車道,一邊是三人行步道。


 

 

圖:南隆宮,長長的屏128線,一邊是海堤與台灣海峽,另一邊是大鵬灣與魚池,經過了南隆宮的樹王公,再往前走,即將離開東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