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金針花開的季節,富里六十石山的綠色山巒已經織滿了橙黃色花紋,這個只有在照片上看過的景象,這回我要親眼目賭。
富里舊稱「公埔」,為平埔族與阿美族的公共獵場,日治時代,強制引用日本的一個古國名稱,而改稱「富里」。 

 

圖:台9線,從台9線進入富里,一路上,台9線與鐵道相互交錯。


 

圖:羅山遊憩區入口,騎了15公鐘,看到路邊有個羅山遊憩區的入口,轉進去看看。


 

圖:往前去,又看到一個入口,突然想起羅山主要的遊憩點是泥火山,好像還有一段距離。


 

圖:台9線,轉回台9線,經過了濃妝豔抹的田媽媽餐坊。


 

圖:六十石山,六十石山的入口是花67線,花67線要往右彎,但六十石山的石碑在路的左邊,如果有一天發生汽車跌進稻田的新聞,這絕對不是駕駛的錯。


 

圖:還好我不是新聞的主角,向右騎往花67線,一開始的道路蜿蜒在農田間。


 

圖:接下來是歪七扭八的山路,路況不佳,路面上偶有小落石,而且許多路段的角度相當陡峭,50cc的機車搞不好爬不上去。


 

圖:明明是往左彎,指標卻指示往右轉,我的機車又不會爬山壁。


 

圖:不知道金針花區在那裡,中途休息一下,順便欣賞風景。
 
 
 
圖:20分鐘之後,到達雲閩農莊,這個農莊是進入六十石山的前哨站,在這裡看到了第一片金針花海。
 

 

左圖:繼續往上走,此時山頭出現烏雲,很擔心會下雨。  右圖:縣政府列管的茄苳老樹。


 

 

圖:在德森農莊看到第2片金針花園。


 

 

圖:12:56到達六十石山的黃花亭,這裡就是今天賞花的地點。


 

 

圖:走到黃花亭的第二層,眺望四周的風景,這樣的美景,讓我覺得剛才難行的山路,算是值得了。


 

 

圖:遠方崖邊的涼亭很浪漫,有沒有人在亭裡玩耍?拉近一點看,沒有!


 

 

圖:黃花亭的四周,都是起起伏伏的金針花海。


 

 

圖:花農在採收金針花,必須挑選尚未開花的花苞,一個一個採收,才能曬成大家常吃的金針。


 

 

圖:美女在金針花海中穿梭。


 

 

圖:爬上黃花亭的最高層。


 

 

圖:同樣的角度,再欣賞一次,站在這麼高的地方,有點可怕。


 

圖:奇妙的花東縱谷。


 

 

圖:壯觀的金針花海。


 

 

圖:光是眺望,怎會滿足?當然要走進花海中。


 

 

圖:美麗的金針花海,邊走邊拍,一直拍到過癮為止。


 

 

圖:近拍金針花。
 
 

 

圖:千萬別下雨。


 

 

 




 

 

圖:含苞未放的金針花苞。


 

 

圖:只有4種顏色,依然能組合成感動人心的圖畫。




 

 

圖:如果從花67線繼續走,還有許多賞花的地點,但是無法預測天候,我只在黃花亭四周逗留。


 

 

圖:下山時,經過達蘭埠產銷中心。


 

 

圖:有許多農產品與金針花餐。


 

 

圖:停下來的原因是為了金針花冰淇淋,冰淇淋裡面有碎碎的金針花,不過只吃的出香草的味道,2球60元。


 

 

圖:原住民老板娘要我在店裡隨便坐,我不要,我要坐在我的機車上,吃著冰淇淋,把握今天最後欣賞六十石山的機會。


 

 

圖:東里碾米廠,回到台9線,行經東里碾米廠,花東出好米,富里的好米是御皇米。


 

 

圖:邱家古厝,在東里村裡,有一邱家古厝,是花蓮縣內少數保存良好的古厝。


 

 

圖:看起來是1棟古厝,但3個門各有各的地址,而且尚有人居住在內。


 

 

圖:正中間的是河南堂,堂內的佛堂好像是觀世音菩薩。


 

 

圖:除了欄杆小門,不知道有沒有大門?


 

 

圖:邱家古厝旁的老房子。


 

 

圖:另一側的老房子,看起來是比較窮的人住的。


 

 

圖:玉長公路,台9線是花東縱谷公路,台11線是花東海岸公路,在富里與台東長濱之間,以1條橫向的玉長公路串連這2條縱貫公路。


 

 

圖:轉向玉長公路後是安通社區。


 

 

圖:知名的安通溫泉在這裡。


 

 

圖:行經富國橋。玉長公路於去年6月正式通車,在群山間迂迴,讓原本兩地140分鐘的車程縮短為30分鐘,具有重大的意義。


 

 

圖:玉長公路並不寬廣,而且彎彎曲曲,所以速限40公里。


 

 

圖:玉長公路最關鍵的工程是玉長隧道,貫穿海岸山脈,全長2660公尺,隧道的這頭是富里,出了隧道將進入台東長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