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這個月要回高雄看世運,非常感謝喜歡唱衰高雄、醜化高雄的特定媒體,說什麼世運的票賣的很差、很爛、很慘,我以為隨便買都能買到票,結果前幾天在7-11的ibon按了十多分鐘,按了好幾個假日比賽項目,得到的結果都是門票「 售完」、「售完」、「售完」、「售完」、「夭壽賣完」…。

剛好家人和親戚這個禮拜要去白河,我索性提前一個禮拜回高雄,至於世運,再等40年看看還會不會在台灣舉辦。 

 

圖:金廚蓮鄉餐廳,今天8+1個人分乘2輛車在東山休息站集合,再開到白河時已經超過12點,白河有許多蓮花餐廳,我們選了一家生意還不錯的「金廚蓮鄉餐廳」。


 

圖:5人份的合菜2000元,每加1個人多160元,所以8個人一共2480元,上菜的速度很快,第一道菜是蓮子瑤柱魚唇燒。


 

圖:土瓷蓮子燒飯盅是一個人一碗,飯很香,比油飯還清淡。


 

圖:第3道菜是蒡絲和風蓮金芙蓉,我以為上面是炸蓮花的蕊,吃不出味道,不過看菜名可能是牛蒡絲。


 

圖:第4道菜是白玉香酥蓮子魚,每道菜都有蓮子,沒有我希望看到的蓮花入菜。


 

圖:這鍋湯是香水蓮花烏骨雞,裡面有一包像中藥包的蓮花包,所以湯頭有淡淡的蓮香,很好喝。


 

 

圖:接著是葱油蓮子腸中腸,小腸裡面塞滿了小腸,因此非常有嚼勁,這裡整體的菜有「辦桌」的感覺。


 

 

圖:最後一道是石燒蓮藕火雞筋,蓮藕並不多,但配料很豐富。


 

 

圖:飯後的甜點是水晶蓮子芒果冰沙,南台灣的芒果果然天下第一,大家不一會兒就挖光光。


 

 

左圖:另外一個人有一杯純正白河蓮藕粉,溫溫的喝,很順口。  右圖:蓮花茶要另外買,一大寶特瓶30元,但我覺得應該免費提供,我上次在六甲的蓮花世界就是這樣。


  

 

圖:蓮合國蓮花生態教育園區,白河才是蓮花的第一故鄉,處處有蓮園,吃飽飯後,大家前往附近的蓮合國蓮花生態園區,這裡除了賞蓮,還有與蓮花有關的吃喝玩樂各種享受。


 

 

圖:內行的人都知道賞蓮要挑大清早的時候,到了中午,蓮花就會閤上,下午還能看到的多半是香水蓮或睡蓮。


 

 

圖:觀賞盛開的蓮花只是蓮鄉旅遊的一部份,在白河,還能欣賞最豐富的蓮花產業。


 

 

圖:這裡有最新鮮的蓮藕。


 

 

圖:蓮藕除了做菜、煮湯,也能做成的蜜餞,酸中帶甜,還不錯。


 

 

圖:用蓮花和蓮蓬頭一起煮的茶葉蛋,可惜剛才吃了蓮花餐,現在吃不下,否則我真想試試味道。


 

 

圖:另外有許多與蓮有關的食品,比如香Q麵。


 

圖:原味或黑糖口味的蓮子米香


 

圖:桃園觀音的蓮園比較偏重觀光,白河給我的感覺,則偏重產業,蓮花已經融入生活的一部份,所以我認為白河才是蓮花的第一故鄉。


 

圖:各式各樣的蓮花商品讓人大開眼界,也許白河可以參考大湖的草莓文化館,相信對觀光、對產業發展都有助益。


 

圖:雖然很多東西都想買,但這是不可能的,於是選了一盒蓮子軟糕。


 

圖:外面是脆脆的餅皮,中間夾了一層薄薄的蓮子軟糖,不會太甜,這個零嘴算是選對了!


 

 

圖:家人和親戚不像我這樣喜歡東試西試,所以偷偷買一枝蓮子鹹冰棒,自己冰冰涼涼的吃了起來。


 

 

圖:現場看的到有人撥蓮子,憑幾隻靈活的手指頭,沒兩三下就把蓮蓬裡的蓮子撥出來。


 

 

圖:剛撥出來的蓮子被機器一壓,外殼立即破裂,遊客買回去之後,可以自己輕易的撥出蓮子。


 

 

圖:突然下起一場西北雨,雨來的又快又急。


 

 

圖:雨下下停停,原本炎熱的天氣反而變的悶悶的,利用雨停的時間,大家走到蓮花池區。


 

 

圖:這一區是大王蓮,另外還有其他的品種在旁邊或附近的池子,蓮花池沒有太華麗的裝飾,因為蓮花才是這裡的主角。


 

 

圖:南89線,我們開往南89線,沿路盡是蓮花池,因此沿路都是風景。


 

 

圖:白鷺鷥生活在美麗的風景中。


 

 

圖:白河蓮花產業文化資訊館,雨稀瀝嘩啦的下,於是我們到蓮花產業文化資訊館,我的用意是順便在裡面躲雨。


 

 

左圖:門票要30元,大家都不想進去。  右圖:旁邊還有附屬的販售中心,在裡面一樣可以躲雨。


  

 

圖:這裡的展售中心隸屬白河農會,因此部份商品和蓮合國園區的商品不同,買了一包蜜藕片,類似過年常吃的冬瓜糖,不過比較硬。


 

 

圖:香水蓮的洗髮乳、沐浴乳,一般大賣場看不到。


 

 

圖:穿的、戴的統統有。


 

 

圖:蓮花公園,到達蓮花公園時,雨已經停了。


 

 

圖:遊客說多不多,說少不少。


 

 

圖:這裡的蓮花池是大賀蓮,但只看到一整片的荷葉。


 

圖:遊客走進蓮花池中拍照。


 

圖:不知是花期未到或花期已過,荷葉擁擠的生長,少了紅花點綴。


 

圖:還是有一些零星的大賀蓮,下午是她們睡美容覺的時間。


 

圖:大家在蓮花公園裡繞了一圈,談論著如果整池蓮花盛開,一定很漂亮。


 

圖:三角潭土地公廟中廟,最後我們順便前往附近的三角潭土地公廟。


 

 

圖:三角潭土地公廟為一座整塊石頭雕刻而成的土地公廟,已有三百年的歷史,為了保護原貌,在外頭蓋了一座新廟,變成了特殊的廟中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