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眷村博物館,附近的經國路是知名的特色咖啡街,原本想找個喝咖啡的地方,但覺得肚子無法再容下半杯水,於是改在市區閒晃,現在的太陽不像夏天時的毒辣,走起路來,氣溫還算宜人。 

 

圖:北大教堂,12:44經過北大路與中正路交叉口時,看到壯觀的北大教堂,「三角窗」及「凱爾特十字架」等造型看似簡潔,反而突顯出教堂的莊嚴。


 

圖:旁邊的德蘭幼稚園也充滿天主教的色彩。


 

圖:中正路,往中正路走去,這裡是政府機關的集中地,看的出許多建築物是日治時期留下,新竹市議會的「新竹市」三個字甚至帶點東洋味。


 

圖:新竹市政府原為新竹州廳,建於1925年,現在看起來,依然氣派十足。


 

圖:新竹警察局旁的崗哨亭以前可能很威風,現在如果有人待在裡面,反而像街頭藝人的囚禁表演秀。


 

圖:中央路,一開始走到中央路,看到幾家中藥店,頗有台北迪化街的味道,不過之後的商店相當多樣化,不侷限於漢藥店。


 

圖: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呀?


 

圖:這裡甚至有好幾家針車店,裁縫車這種東西現在在台灣已不多見。


 

圖:阿忠冰店,好棒!阿忠冰店在這條路上,冰店能開到五層樓,有夠犀利。


 

圖:阿忠冰店的招牌冰品是鳳梨糖水冰,應該吃這種冰品,點了一份蘆薈鳳梨冰,價格50元,以鳳梨糖水取代糖水,吃起來真好吃。


 

圖:一邊吃冰,一邊看著窗外的城隍廟,廟頂有好幾位工人正在整修屋頂。


 

圖:花10元逮捕派大星,但是派大星太頑皮,被他跑掉了。


 

圖:李澤藩美術館,嘴巴吃吃喝喝之餘,也該讓心靈補充糧食,13:58走到李澤藩美術館,李澤藩先生(1907-1989年)為台灣知名的前輩畫家,其美術館由李家故居改成。


 

圖:美術館展示的畫作,並非我原先預想的前輩畫家的作品,而是各種主題畫作展,這個檔期是兒童組筆下的風城,我發現年紀越小的小朋友畫的越精彩,作品中充滿了天馬行空的想像,到了小學高年級,經過美術老師的專業指導後,大家的作品反而變的大同小異。


 

圖:美術館內禁止攝影,這張李澤藩前輩的塑像,係事先經過館內工作人員同意拍攝。


 

圖:購買李澤藩前輩作品的明信片,8張才80元,物超所值。


 

圖:新竹公園,最後前往位於新竹後站的新竹公園,整個新竹公園有6大主題。


 

圖:入口城堡雖然很可愛,但和公園整體景觀有些格格不入,可能是為了突顯玻璃藝術。
 

 

圖:新竹公園建於1916年,佔地18公頃,公園內有不少紀念碑。
 

 

圖:風城願景館,前去參觀風城願景館。


 

圖:裡面好冷清,只有我一個人。風城願景館主要展示竹塹城的前世、今生與未來發展願景。


 

圖:看著新竹城的空照模型,今天實際上只走了一小部份。


 

圖:新竹的新八景中,包括看板中的十八尖山、青草湖、古奇峰,今天都沒去。


 

圖:玻璃工藝博物館,再來參觀玻璃工藝博物館,博物館係由日治時期的日治會館改闢而成。


 

圖:門票只要20元,我和大部份的遊客一樣,進去之後,走馬看花一番。


 

圖:休息區的玻璃座椅也算一件玻璃藝術作品。


 

圖:新竹孔廟,走往孔廟,新竹孔廟於1957年遷到現址,為傳統的孔廟格局。


 

圖:可惜,今天的孔廟整修中。


 

圖:新竹動物園,新竹公園另一個吸引人潮的地方是動物園,雖然裡面沒有極珍貴的稀有動物,但也算是消磨時光的好地方。

 


 

圖:門票只要10元,裡面有台灣黑熊,花10元看黑熊,總比花1000元到深山被黑熊看到好。


 

圖:由於動物園的規模不大,動物離遊客的距離很近,動物們已被訓練的不怕兇殘的人類。


 

圖:十二生肖中排名第七到第十的動物。


 

圖:這一個開放式區域內的小動物好可愛。


 

 

圖:封閉式區域的動物也很可愛。


 

圖:有狛犬和石燈籠,這裡可能是日本神社的遺址。


 

圖:動物的數量不算少,其實這樣逛起來,還滿不錯。


 

圖:雖然動物園內禁止餵食,但很多遊客擺明來裡面餵食動物,許多動物一看到遊客接近,習慣性的張大嘴巴。


 

圖:給我花生!給我蠶豆酥!


 

圖:給我生菜沙拉!給我三層超大漢堡。


 

圖:假日示範市集,動物園裡的動物都被餵飽了,這回換我,體育場外圍有很多攤販,嚐鮮去!


 

圖:看到想吃的東西,不要客氣,我的口袋有很多銅板。


 

圖:哇噻!好誘人的金黃色澤


 

圖:買了一根現烤乳酪起司棒,20元,香噴噴的邊走邊吃。


 

圖:蔬菜煎餅看起來也不錯。


 

圖:看老板做煎餅,很好玩。


 

圖:一份蔬菜煎餅35元,坐在公園裡的椅子,熱呼呼的吃了起來。


 

圖:新竹公園,我記得附近有個狗友聚會的地方,運氣不錯,一下子就找到。


 

圖:幸福的狗兒子們。


 

圖:麗池,天色慢慢轉暗,最後到麗池小看一會,準備回家去。


 

 

延伸閱讀:2009.10.17新竹市區一日遊(2之1,城堭廟、紅槽肉圓、鄭家魚丸燕圓、長和宮、水仙宮、高家冬瓜第、眷村藝術季在眷村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