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個禮拜安排的鶯歌環山路線,後半段大失利,走的亂七八糟。這個禮拜想摸魚,只想走一小段,於是選擇了上上個星期沒走到的路線。

說到鶯歌,大家總聯想到鶯歌的地標「鶯歌石」,比較少人提及「鶯歌蛋石」,這一趟主要的計畫即為拜訪鶯歌蛋石,預計一個早上完成整個行程。 

 

圖:包饅意包子店,早上搭火車到達鶯歌車站,8:59先到中正一路上的包饅意包子店買份早餐。


 

 

圖:買了香菇素菜包及黑糖豆沙包,各12元,帶到鶯歌石旁邊的涼亭慢慢享用。


 

 

圖:鶯歌石步道,一開始仍以鶯歌石步道做為起點。


 

 

圖:光明山稜線,9:57走到光明山稜線,這次的路線為向左轉。


 

 

圖:今天當自己在玩線上武俠遊戲,目標為取得神秘的鶯歌蛋石,中途將遭遇重重阻,一開始遇到混亂的樹林陣,第一關通常都比較簡單。


 

 

圖:接著碰到亂石陣。


 

 

圖:其中一個石塊倚著樹木,似人似佛。


 

 

圖:闖進百迴千轉迷魂梯,這一關利用連續彎路,造成闖關者暈眩,增加行進的難度。


 

 

圖:路上出現「仿鶯歌蛋石」,讓玩家誤以為找到目標,而停止前進。


 

 

圖:後然是撲朔迷離的金木水火土五行石人陣。


 

 

圖:再來是落花陣,讓人想喝花茶。


 

 

圖:萬里登天梯,讓人爬到腳軟,體力耗盡,功力喪失七成。


 

 

圖:第一個觀景台,上上個禮拜的空氣像一個政治人物一樣,有夠差,這個禮拜更夭壽,像一群政治人物,差到爆,讓人看了之後,氣到想下山。


 

 

圖:出現可怕的怪物「懸空毛毛蟲」。


 

 

圖:讓人走至雙腳發軟的恐怖稜線。


 

 

圖:停一下,向右邊望去,鶯歌的環山步道是由好幾座山組成。


 

 

圖:亂石路,專門絆倒人,破皮流血。


 

 

圖:10:29,抵達休息站,觀景山,由於最近整修過,路上遺留一些白色粉末,此時剛好有2名登山客在這裡休息,一邊罵留下白粉的人沒公德心,一邊把垃圾丟到山下。有時候偷聽別人聊天還滿好玩。


 

 

圖:觀景山也有精密的關卡,搖床看起來很舒服,讓人想躺在上面,卻不慎捲成一團而無法動彈。


 

 

圖:既然名為觀景山,就觀個景吧!


 

 

圖:%#$*&@,景個大頭鬼。


 

 

圖:下一個休息站,忘憂亭。


 

 

圖:小心!有奪命飛鷹在天空中盤旋。


 

 

圖:望向右側山頭,即為幸福步道的路線,山頭的最高點隱約有個不尋常的東西。


 

 

圖:拉近距離,咦!那是什麼?圓滾滾的一顆。


 

 

圖:一條櫻花步道,今天的櫻花季在不知不覺中已經開始。


 

 

圖:有的櫻花樹含苞待放。


 

 

圖:多數的櫻花樹已經開滿了櫻花。


 

 

圖:櫻花太美,是個陷阱,讓人捨不得離開,以致於時間不夠,無法繼續前進,我就在這裡耗費了太多時間。


 

 

圖:忠義山步道,過了櫻花步道後,右側的叉路為幸福步道,直行的路則為忠義山步道,先往前走。


 

 

圖:10:53抵達忠義山,標高約152公尺,感覺起來,整個鶯歌步道,以忠義山步道規畫最完善,登山客也最多。


 

 

圖:價值不菲的古董木馬,不敢坐,坐壞的話,不知道到那裡找一模一樣的賠人家。


 

 

圖:忠義宮主祀關聖帝君,今天辦桌大請客。


 

 

圖:廟的老榕樹為12號榕號,旁邊的涼亭有幾個人在唱歌。首先,國輪老師請講評。「非常的利害,歌藝非常的驚人,能把一首這麼歡樂的歌,唱到悲傷欲裂。」接著,刪妮老師請講評。「Pitch非常的準,從第一句到最後一句,每個音都剛好差1個key,非常的整齊。」


 

 

圖:前方有一片空地,看到聽歌的人數,就知道這些人唱的有多棒。


 

 

圖:幸福步道、鶯歌蛋石,從原路近返,走到櫻花步道前,準備轉向幸福步道,神秒的大圓石就在這條路上。


 

 

圖:幸福步道和其他多數步道一樣,像是簡單開墾而成的山徑。


 

 

圖:轉個彎,有片一平台,上頭有石塊搭成的臨時坐椅。


 

 

圖:這個小平台是觀賞鶯歌與桃園八德的好地點,不過不是挑這種天氣來看。


 

 

圖:準備登上一連串的小山丘,標高介於94到117公尺之間。


 

 

圖:第1個小山丘,可以從山丘右側小徑通過,不過路很窄、很險,適合想體驗「一失足成千古恨」的人行走。


 

 

圖:另一條路線是登上小山丘。


 

 

圖:上面沒什麼東東,只是登山高點,享受居高臨下的快感。


 

 

圖:既然登高了,就回頭加減看。


 

 

圖:繼續向前走,走這條步道,完全沒看到其他登山客。


 

 

圖:11:31,鶯歌蛋石終於現身,在這個小山丘的最高點,竟然有3顆似蛋般的大石頭,其中一顆近乎正圓,大小約可容納2個人。山前有鶯歌,山上有鶯歌蛋,真神奇。


 

 

圖:鶯歌蛋石的一部份已經脫落,但不損及蛋型般的外觀,也許太多登山客喜歡亂摸亂剝,造成蛋石的加速剝落,這條步道沒什麼登山客,這樣反而是一件好事。


 

 

圖:既然找到了鶯歌蛋石,乾脆把他搬回家,武林小說都是這樣演的。但是蛋石上有蝴蝶守護,偷不走。


 

 

圖:步道旁邊還藏了1顆蛋。


 

 

圖:空手離開鶯歌蛋石,沒帶走一片蛋殼,沿著步道行,路旁的枯樹竟幻化成一隻木雞。


 

 

圖:有些地點可以觀賞遠景,像是眺望山下的窯廠。


 

 

圖:更遠處是桃園市。


 

 

圖:準備從高處向下走。


 

 

圖:上個月到這個月,許多假日都在樹林、鶯歌一帶爬山,下個星期六要補上班,所以這一次可能是最後一次光臨(至少是短期之內的最後一次),心中竟有點不捨。


 

 

圖:11:54即將抵達步道終點,從步道這一頭看,沒有指標,入口不像入口,如果不是常客,那看的出這是登山步道?所以上上個禮拜的大失敗,是情有可原。


 

 

圖:大湖路,幸福步道的這一頭是幸福社區,所次命名為幸福步道,出了登山步道,連到大湖路的巷子。


 

 

圖:從巷子走到大湖路,位置為上上週曾經經過的鶯歌托兒所,接著就直接從大馬路走回鶯歌老街。準備拍下登山行的最後一張照片,按下快門之前,突然出現一位老婦人問了一句:「借問你拍照,你是在拍什麼東西?」這位老婦人一定一輩子都在煮飯、掃地、洗衣服,從沒離開住家方圓1公里的範圍,才會問這種話。


 

 

圖:佛來緣養生素食,12:36到建國路上的佛來緣養生素食吃午餐。


 

 

圖:1碗當歸湯餃,55元,當歸湯頭很純,水餃內餡很新鮮。


 

 

圖:再點1份炸素雞塊,30元,炸食應有的香、酥、脆都有了,雞肉應有的軟嫰也都具備了,還不錯。


 

 

圖:飽食後,走往車站,準備搭火車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