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錯過虎年的元宵燈會,又不想被塞爆的人群擠成肉餅,於是今天特地挑選了新聞能見度最低的桃園燈會,準備前去沾沾喜氣。不過到了桃園,只欣賞花燈,未免太可惜,因此將出發時間提前到中午,先在市區吃喝玩樂,晚上再去燈會會場,弄個桃園市一日遊,這樣才過癮。 

 

圖:微風地中海棕櫚咖啡,城市的每個街頭,都是通往咖啡館的道路。中午時分,我們在尋找咖啡館的三民路上,看到多家歐洲風情的異國建築。


 

圖:我們選擇了微風地中海棕櫚咖啡,走進咖啡館內,如同進入南歐地中海的綺麗天地。


 

圖:館內處處歐風擺飾,屋外卻是巨蛋與汽車交錯的都市,窗內窗外,兩種完全不一樣的景象。


 

圖:各自點好了套餐,穿著新加坡服飾與拖鞋的服務人員首先送上例湯,湯頭介於西式與台式之間。


 

圖:生菜沙拉以台灣水果為主,生菜反而變成配角。


 

圖:不點生菜沙拉,可以換成韓國泡菜。


 

圖:第一道主餐「微風青椒牛肉飯」上桌,很道地的中式料理,餐盤裡擺了一朵蘭花和一堆很像水族箱裡的海草,價格為300元+10%。


 

圖:第二道主餐是我的「法式南瓜海鮮煲」,湯頭裡南瓜的甜味完全蓋過海鮮的鮮味,價格為360元+10%。


 

圖:南瓜海鮮煲附有白飯、薯餅、醬菜、蘭花及一堆假海草。


 

圖:第三道主餐為「義大利鵝肝醬起士豬排飯」,豬排為厚切豬排,嚼起來很過癮,一樣有蘭花和一堆疑似海草,價格為360元+10%。


 

圖:餐後飲料可選花茶或咖啡,目錄上有寫附甜點,但餐廳並未送上,我們當時也沒注意。整體而言,主餐偏向台式,地中海風味不足,有點小失望。



 

 

圖:我選的飲料是熱咖啡。之後我們在店裡玩撲克牌到14:30,沒賭錢,結果我從第一把輸到最後一把。


 

圖:虎頭山,離開咖啡館,我們走向對街的虎頭山,一邊遊憩,一邊踏青。


 

圖:從虎頭山牌樓到宏德宮,一路上小攤販林立,前段幾乎都是百元路邊理髮。以前聽說要整頓這些攤販,還好沒有,少了這些攤販,登山將少掉一項樂趣。


 

圖:後段才有不一樣的攤販。


 

圖:我們先往右轉,過橋前往假日花市。


 

圖:今年的花卉價格平穩,不過不可能在這裡買花,所以只隨意看看。


 

 

圖:常用來美化街道或風景區的瑪格麗特等各式花卉都有。


 

 

圖:走回步道,鐵道迷應該都知道桃林鐵路支線從這裡穿過,桃園高中站即位於步道的旁邊,就只有一個小月台。


 

 

圖:油切,要選對錢花才有效。


 

 

圖:虎頭山的可愛路標。


 

 

圖:過了宏德宮後,得爬上一段階梯,這樣比較有登山的感覺。


 

 

圖:登上階梯後是節點廣場,好可怕,老媽媽問我要不要讓他揉捏。


 

 

圖:現在是櫻花凋謝的季節,想賞櫻得再等一年。


 

 

圖:從階梯起點走到桃信亭,只要十分鐘左右的時間。


 

 

圖:過了桃信亭,再度出現攤販林立的景象,那麼就逛逛吧!


 

 

圖:馬路兩旁的攤販比虎頭山牌樓那段的攤販還多元。(屬龜山鄉)


 

 

圖:哈!和夜市沒兩樣,差別只是一個是白天、一個是晚上。(屬龜山鄉)




 

 

圖:路旁有個越野摩托車訓練場,可惜現在沒人練習。(屬龜山鄉)


 

 

圖:一直走到三聖宮,這裡是眺望龜山街景的好地方,但是今天老天爺戴了老花眼鏡,視野不怎麼樣。(屬龜山鄉)


 

 

圖:走回原本的步道,我們行進的路線是團康活動步道。


 

 

圖:16:29直接抄小路前往桃園孔廟。


 

 

圖:孔廟只開放到下午5點,所以我們先到孔廟參觀。


 

 

圖:整間孔廟,我最喜歡這隻。


 

 

圖:然後恭讀各路英好漢張貼的智慧祈願卡,關於這一張,孔老夫子批示:每日抄寫經書3萬字。


 

 

圖:讓孔老夫子傷透腦筋的難題。


 

 

圖:蓋個紀念章,孔廟很貼心的提供了便條紙。


 

 

圖:再到虎頭山公園坐下來休息,看小朋友學猴子吊單槓。


 

 

 

圖:把握最後一點時間,到經國梅園稍微看了一下。


 

 

圖:梅園沒什麼好看,但梅園外的頂尖包子美不勝收,看起來好吃極了。


 

 


圖:老闆一直說他們的饅頭是用老麵做的,買回家吃的結果,真的很鬆軟好吃,在北部已經很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饅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