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官田的行程草草結束,莫非這4天的大台南之旅,最後將虎頭蛇尾的畫上休止符?往台南市的路上,儘管下著雨,我還捨不得回家,捨不得回家,捨不得回家……。從新化進入永康時,我為什麼不臨時加映一場呢?到永康晃晃去! 

 

圖:永新高爾夫球場,一個沒有事前計畫的永康行,我那知道要往那裡去呢?看到路邊有什麼指標,就往那裡去,這或許不失為一種隨性的好方法。11:29,第一個隨性的地方,是永新高爾夫球場,雨中的高爾夫球場,裡面只有4隻腳。


 

 

圖:大地化石礦石博物館,高爾夫球場旁的大地化石礦石博物館,大門深鎖,還有沒有營業?我也不清楚。


 

 

圖:永康教會,台20線(中山北路)上,經過永康教會,神蹟出現,雨停了。


 

 

圖:保生宮,保生宮創建於清同治12年(1872),經4次遷徒,最後落腳於此,在保生宮一帶可看到一些以「廟前」或「廟口」為名的店。


 

 

圖:永康市公所,如果可以的話,找一間優質餐廳,享用一頓五星級的中餐,為這趟大台南之旅畫下句點,是最好的事了。這一帶是永康市區(其實永康是個高度城市化的都市,到處都很熱鬧),我以為這裡有不錯的餐廳,結果最雄壯威武的建築物是永康市公所。還好我知道往北到永安路附近,有間五星級的桂田中信酒店,那裡成了我最後的備案。


 

 

圖:探索教育公園,好不容易看到路上有個「永康公園」的指標,我知道永康公園內有間蔣經國行館,可是循著指標走,走著走著沒看到進一步的指標,好不容易找到「公園路」,結果路底只有探索教育公園。很不幸沒找到永康公園,更不幸的,天國的水庫突然洩洪,落下了超級大暴雨,看到路上的行人、機車紛紛鳥獸竄,呵!好好玩!


 

 

圖:貴族世家牛排永大店,這場憤怒的怪雨擺明不讓我前往桂田中信,還好我剛才就看到永大路2段上有間貴族世家牛排的旗艦店,與其在馬路上做spa,不如到牛排店裡呷告霸。


 

 

圖:星期二的中午是冷門時段,這麼大的店坐不滿一半,用餐環境變的好棒!


 

 

圖:哇~好豐盛的熟食區,簡直就是歐式自助餐,數十種料理排排站,彷彿吶喊著:「選我!選我!」。


 

 

圖:不同於一般的烤土司,這裡的麵包是軟法,質感及新鮮度都很優,烤了2個軟法,再夾點薯條、炸銀絲捲及炸雞塊,ㄟ~,是雞脖子。


 

 

圖:各式冷盤,口感與調味都不同,吃起來很多樣。


 

 

圖:熱食區有飯、有菜又有肉,比不上五星級大飯店的品質,但就平民小吃而言,算不錯了。


 

 

圖:以前貴族是低價牛排店,現在應該算中、低價牛排店,我的主餐「紐西蘭羊肩排」上桌,360元,如果只看羊排,貴了點,但加上熱食沙拉吧,價格算平實。


 

 

圖:對了!吃西餐應該先喝湯,盛碗玉米濃湯,順便倒杯果粒柳橙汁。


 

 

圖:吃完羊肩排後,繼續未完成的工作,這回拿了關東煮及小菜類。


 

 

圖:再來一盤沙拉,清爽清爽我的胃。


 

 

圖:水果就差了點,西瓜不很甜,芭樂不很脆。


 

 

圖:飯後該吃個甜點,我很客氣的「只」拿了7種,巧克力波蘿泡芙還不錯。


 

 

圖:咖啡時間到囉!喝咖啡應該配點甜點。


 

 

圖:14:42,雨怎麼還沒停呢?是為了要我多看一眼永康?還是希望我多喝一杯咖啡?


 

 

圖:再來一杯咖啡,加上紅茶包,變成紅茶咖啡,一樣的,喝咖啡要配點甜點,為這4天的台南行,有個甜甜蜜蜜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