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搭乘統聯往返高雄、板橋,二高沿線最引人注目的美景,莫過於田寮月世界,可惜坐在急駛的客運上,只能匆匆一瞥。

今天早上離開阿蓮,進入田寮後,除了續覽大崗山的景致外,之後將前往月世界,總算有近距離與月世界面對面的機會。 

 

圖:大崗山風景區,從平地道路繞了一大圈,進入田竂後,接著循高37線(崗安路)南下,續遊大崗山的東麓,沿路的人工山洞特別多,這些都是昔日的軍用洞穴。


 

圖:大崗山之朝元寺,10:23抵達朝元寺,朝元寺是大崗山東麓唯一的大型古廟,建於乾隆元年(1736),主祀觀音佛祖。朝元寺前有一段斜坡,好幾位頑皮的小朋友向下奔跑,為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圖:廟前石獅留了一頭又酷又炫的爆炸頭。


 

圖:大崗山之一線天、石母乳,這一側的大崗山以一線天景觀最具盛名,依照不是很明確的指標,從廟旁的步道徐徐步行前進。


 

圖:後面的指標所指的方向錯誤,憑著直覺,我猜想應該走往階梯步道。


 

圖:行進路線是正確的,步道接到道路後,我才知道車子可以直達一線天。


 

圖:路邊仍有不少軍用洞穴,有的沒被封閉,好奇的走進其中一個,感覺裡面很陰森,趕緊走出洞穴,依照我的判斷,這個洞穴和下一個洞穴是相通的。


 

圖:經過了「密婆洞」,聽說洞內蝙蝠聚集,故以蝙蝠的台語命名為密婆洞,這個洞,我沒有走進去。


 

圖:一線天入口旁的碧水洞。


 

圖:山壁上已可看到鐘乳石,許多鐘乳石的形狀酷似母豬的乳房,因此被稱為「石母乳」,有人會取用石母乳滴下的水,敢不敢飲用,我想這就全看個人了。


 

圖:從朝元寺走到一線天,整個景觀驟變,綠意盎然的景象變成嶙峋峭壁,視野迥然不同。


 

圖:初踏上步道,就能感受到一線天的壯觀。


 

圖:一線天的地勢險惡,卻能輕鬆親近。


 

圖:崖上的樹根垂直往下延伸,另外設置了攀繩,讓一線天變成天然的攀岩場。

 

 

圖:陽光灑下,照進谷峰間的逶迤小徑,走在一線天之中,沒有一般山洞的陰涼感。


 

圖:雄偉的峽谷風光。


 

圖:每走一步,都是美景。


 

圖:岩壁上的特殊景觀。


 

圖:上頭仍保有很多鐘乳石地形。


 

圖:西德社區,離開一線天之後,從台28線東行,沒想到高141線這條路可通往西德這個國家。


 

圖:是西德社區啦!


 

圖:頭前園民宿,這條路上有間「頭前園」,時間已接近中午,不妨進去休個小息。


 

圖:園區內樹木成蔭,除了魚池、放羊區外,另外設有渡假小木屋,整體環境看起來還不賴。


 

圖:餐廳用餐以合菜為主,招牌菜是泥火山土雞,這些不適合今天的我,園區內另有「嵐咖啡屋」,這裡我就不會放過。


 

圖:比咖啡更吸引人的是泥火山冰淇淋,可惜今天沒有,今天只有羊乳和芝麻兩種口味,買了一份羊乳冰淇淋,25元,冰淇淋裡有甜甜的羊奶味。


 

圖:小滾水泥火山,從頭前園前方的小路右轉,可前往小滾水泥火山。


 

圖:很明顯,這裡遊客罕至,前往泥火山的小路雜草叢生,路上偶爾垂下幾隻毛毛蟲,還好沒有蜘蛛網擋在路中間,否則我會打退堂鼓。


 

圖:走的辛苦,結果只看到地上的一攤泥,泥水是冷的,看了老半天,才勉強看到2顆微小的泡泡冒出來。


 

圖:田寮是吃土雞的熱門去處,附近養雞場的雞隻滿地流竄,看起來反而更有趣。


 

圖:田寮月世界,高141線接回台28線後,整條馬路的景觀大變,大規模的月世界地形延伸在兩旁,讓台28線彷彿變成了一條貫穿月球表面的道路。


 

圖:月世界設有停車場,往涼亭的那頭可以近距離親近月世界。


 

圖:生活在月球表面的小狗。


 

圖:除了少數的遊客從馬路上瞭望月世界,並沒有其他遊客走進這片惡地,因為大家都是來吃土雞的。


 

圖:有小路可以深入月世界,由於泥岩容易脫落,因此路上積了不了泥灰。


 

圖:近距離的接觸這片猙獰的荒漠大地。


 

圖:小路一直延伸,越到後面越難行,我沒有繼續深入。


 

圖:莊嚴的日月禪寺。


 

圖:從台28線繼續東行,路旁仍是望不盡的月世界惡地。


 

圖:馬頭山,馬頭山位於田寮、旗山、內門交界處,屬於棕黃色砂岩,在一片泥岩惡地中,特別凸出,外觀似馬,因此被稱為馬頭山,看到馬頭山時,表示田寮之行將畫上尾聲。


 

圖:高120線,右邊的小路為高120線,入口處設置了內門紫竹寺的牌樓,實際上離紫竹寺,還有一段距離。


 

圖:從高120線離開田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