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國慶煙火將在苗栗施放。即將進入倒數的日子,苗栗縣政府搶先在這兩天,於高鐵苗栗車站特定區舉辦「繽紛燦爛 浪漫煙火 搶先看」的活動。今天的老天爺很配合,該落的雨在下午五點前搶先下光。從台中車站搭乘電聯車北上,在車裡看車外,天氣是越來越明朗。 

 

圖:豐富車站,苗栗車站往北的下一站是豐富車站,這個平常門可羅雀的小站,今天難得出現較多的人潮。


 

圖:豐富車站早於1903年即以「後壠驛」開站,1922年因海線「後龍驛」設站,而改稱「北勢驛」,1967年再改稱今名。豐富站隨著運量逐漸減少,至1999年降為無人車站。


 

圖:百年車站被改建成一塊小方塊,遠遠看去,站不像站。唯一不變的是站前的老榕樹,相傳老樹於車站設站之初,即已移植至此,所以樹齡已逾百年。


 

圖:豐富車站是個沒落的小站,站前僅有零星的住家,反而添得幾分的寧靜。


 

圖:多半的商店都已停業,只剩斑駁的招牌。在街上走一遭,似乎只剩一家營業中的雜貨店。


 

圖:十年河東,十年河西。計畫中的高鐵苗栗站,設在離豐富車站步行十分鐘的右前方。未來如果真的設站,豐富車站將成為高鐵與台鐵的接駁車站,重要性陡增。或許河西之後,又將重新河東。


 

圖:「繽紛燦爛 浪漫煙火 搶先看」高鐵苗栗車站特定區,將近7點抵達活動會場,先到美食區解決民生問題。美食區攤位的同質性太高、過於普通又賣的比較貴。買了一個炸蚵仔包,竟然叫價50元,嗑完之後,發現好像沒吃到蚵仔。


 

圖:前幾天才在電視看到新北蘆洲的黑色茶葉蛋,竟然出現在這裡。


 

圖:黑色茶葉蛋(15元)以老茶烹煮,所以外殻烏漆抹黑。撥開外殼,活像一顆亮麗的寶石。


 

圖:今天演出歌手之陳勢安、康禎庭、曾靜玟、盧廣仲。在這裡,我得好好譴責一下康小姐,身為星光大道第四名的歌手,才唱第二首快歌就一直「斷氣」,很累吼?


 

圖:九點一到,當第一聲炮聲響起,今天的重頭戲「煙火搶先看」終於開始。


 

圖:施放煙火處離觀賞區很近,煙火炸裂的「碰碰」聲格外強烈,像是超高級的重低音喇叭。


 

圖:暗夜的天空變的五光十色。


 

 

圖:慢速下降的亮麗煙火,彷彿生長茂密的螢光九重葛。


 

圖:奇妙的軌跡,幻化成一幅雙獅獻瑞。


 

圖:在祥和的佛音中,千手觀音緩緩升空。


 

圖:在亮麗的光球之下,千手觀音顯的格外莊嚴。


 

圖:隨著天空出現一道道魔法,地上也跟著傳出一陣陣的驚呼聲。



 

圖:天空,也可以是一片花園。


 

 

圖:天使們淘氣的丟出圈圈。


 

圖:20分鐘的煙火秀,在燦爛中畫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