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往北走,太陽發功中,這樣的天氣不適合騎自行車。中途在石岡水壩停留,看看壯觀的水壩、洶湧的水流,還有為數超多的遊客在此騎乘自行車。

 

免不了要走到壩頂上,眺望今天的大甲溪風光。


 

到達東勢市區已經超過12點,上次錯過的盛東水餃,這次不想再錯過。今天餃子館的外頭依然不例外的站了一堆人,問了老板,只要再等10分鐘,結果一等就是25分鐘。肉汁鮮甜的蝦肉水餃10個60元,加入大量豆乾丁的醡醬麵50元,料外味濃的酸辣湯80元,加上小菜,樣樣味道都不差。


 

外甥是小小鐵道迷,昨天帶他到彰化扇形車庫,及溪湖搭五分車,今天帶他來台中東勢客家文化園區,重點不在參觀客家文化,而是這裡有縮小版騰雲號蒸汽火車。


 

小火車的蒸氣是以水蒸氣模擬出來,不是真的燃煤產生。搭乘小火車繞行園區一圈,票價80元,車程約20分鐘,有導覽解說的服務,還有美麗親切的車掌小姐。


 

從東勢回到市區後,瘋了!假日跑到宮原眼科,排隊買冰淇淋的人多到數不清。可想而知,今天也是空手而歸。


 

買不到宮原眼科動則上百元的高檔冰淇淋,轉戰一中豐仁冰,品嚐大眾化的便宜冰品也不錯。


 

一杯豐仁冰30元,以酸梅冰為基底,淋上蜜紅豆,加上一球香檳牛奶冰淇淋,變成了多層次的口味組合,解了大家想吃冰的饞,而且解的很徹底。簡簡單單的食材,有時也能變成高層次的享受。


 

家人等會就要回南部,把握最後一點時間,帶他們到台中放送局。


 

台中放送局有優雅的古典建築、舒適的休憩空間、優質的本土傢俱展售,另外還有不定期的主題展覽,是個很棒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