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097-覃素莉.jpg

上圖:覃素莉因服務之淡江大學體育組不准假而缺席亞洲杯女籃。

季軍夢碎
忘我夢醒

記者 李炎權/特稿
●中華女籃一度落後21分,最後只以2分輸給日本,技不如人,非戰之罪,也是很合理的結果;但當我們看到了日本隊18歲、180公分的高中生⑭加藤貴子縱横籃下,在號稱陣容堅強的中華隊中鋒群中予取予求時,我們想到了被「困」在國內的前中華隊首席中鋒⑦覃素莉。
特别是我們一回憶起中華隊190公分的⑭蔣憶德攻下14分、抓5個籃板球,但防守時卻一再被加藤晃了一下就過,甚至全場「苦追」著加藤時,我們更會懷念及假設,如果蔣憶德是覃素莉,也許加藤就不會上場31分鐘、攻下22分、抓8個籃板球,成了中日之役雙方勝負的關鍵,如果蔣憶德是覃素莉,中華隊中鋒群就更完整。
覃素莉的國際賽經驗如何?「打日本」的能耐多少?大家心知肚明。
目前擔任南韓國家電視台(KBS)籃球評論的南韓男籃老國手柳喜馨,在觀看了中華隊首次傳球時,很著急而關心的追問:「你們的7號呢?這個7號不是覃素莉嘛!」
日本隊隨後在獲悉覃素莉因淡江大學體育組不准假而無法為中華隊效勞時,職隊員都偷偷的抿著嘴笑。
覃素莉縱然不是「萬靈丹」,能保證中華隊一定會贏日本隊,但猶記得中華隊教練洪玲瑤在中日之役前與國內前去的採訪記者一席談話信心十足的表示,加藤的攻擊路線很單純,應該可以守得住她,但,隨後蔣憶德的攻守功過相抵、加藤的如入無人之境,讓中華隊的世界杯夢斷,教練團的敵情集成敗,不能沒有責任。
與覃素莉請假未獲准的一干有關人員,委實難辭其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