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6-376-馬莉娜.jpg

上圖:旅美籃球國手侯玲玲(左)及馬莉娜接受美國紐約世界電視台訪問。

馬莉娜   侯玲玲   在美接受世界電視台訪問
心懸國内籃運   建議訓練著重體能
【本報訊】旅美籃球國手馬莉娜雖然未獲徵召參加世界杯女籃,但是,她也感染了進軍世界杯的喜悅,她對中華女籃充滿了祝福。
馬莉娜自一九八三年出國,就讀於紐約聖約翰大學,預定明年暑假可取得會計學士的學位,兩年來,她都是以籃球獎學金支付學費及生活費。
由於NCAA規定,凡二十歲以上的球員,只能參加四年校隊,馬莉娜在台灣已打過兩年,所以她現在正將自校隊退出。
兩年的留學生涯,馬莉娜語言及學業都頗有心得,個性更獨立。
關於感情的事,她仍保密,不像另一位隊友唐明雯已經找到歸宿了。馬莉娜打算畢業後在美國找工作,或進研究所。「今後可能不會再回到球隊打球了。但是籃球永遠也不會在我生命中消失。」
比馬莉娜更資深的國手侯玲玲,對於馬莉娜最是照顧。她自一九七六年出國,取得紐約聖約翰大學體育行政學士後,即被聘留校擔任體育組副主任。
侯玲玲的夫婿是電腦程式設計師,是球迷,卻有野心當教練,他希望侯玲玲先生六個孩子,自己組一個籃球隊。
侯玲玲對國內籃球關注未曾稍減,她從紐約的世界電視台看到中華女籃對日本的比賽,她非常高興。侯玲玲建議,中華隊未來訓練應著重體能、防守及紀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