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6-185-亞洲杯中華女籃黃玉蘭.jpg

上圖:女籃國手黃玉蘭成了牛肉麵店「老闆娘」,昨天她特為隊友們服務。

《5月3日》

老闆!再來一碗!

看女選手「吃相」・湯湯水水一掃光 馳騁球場耗體力・多啖一點又何妨

徐雪珠終於找到一個「伴」,一個跟她一樣能吃的女生──朱彩鳳,兩個人一起吃,不會吃得不好意思。
運動員的消耗量本來就比一般人大,但是,女性運動員的食量就很尷尬,吃少了,別人以為是「裝」的,吃多了不免引起一場大驚小怪。
昨天中午,中華女籃副教練賴秀麗,特地請全體隊員到黃玉蘭開的牛肉麵館吃午飯,「麥香居」一時之間,擠滿了女食客,大家吃飽了站起身來,只有一個小女生還在埋頭苦幹,於是大夥兒把空碗故意堆到她面前「嫁禍」於她,反正她是公認的「大胃王」。

圖:徐雪珠(右)與朱彩鳳的吃相很能引人食慾。(本報記者 張福興攝)

1986-184-亞洲杯中華女籃朱彩鳳、徐雪珠.jpg
其實,朱彩鳳昨天還算很「客氣」的,她只吃了兩大碗牛肉麵。甫從瑞典歸來的徐雪珠,在瑞典吃的都是西餐,起士、脆餅吃得尤其多,就是吃不到麵條,她回來的第二天,就在體育館旁先吃碗米粉湯,再來一碗麵,旁人都看呆了。
在隊友眼中,徐雪珠彷彿置身超級市場中,因為她身邊各種零食都有。這種食量,只有吃蒙古烤肉最划算,徐雪珠說:「可是,我每次吃完第二碗,就不好意思再去吃第三碗。」朱彩鳳馬上坦白表示:「我可以吃三碗。」於是兩人說好,下一次到外面吃飯時要坐在一起。
徐雪珠說:「每次我在外面吃東西時,別桌客人都要點我這桌吃的,大概是我的吃相,很能引人食慾吧,真不好意思。」
朱彩鳳也有許多「流傳甚廣」的故事。有一天,她一個人吃了一個麵碗大的燉蹄膀,和三碗白飯,飯後還吃了四個大水梨。到漢堡店,她可以吃四個大漢堡及兩杯奶昔。
一般女選手每餐的飯量,大約是一兩碗飯,菜吃得較多。黃玉蘭說,她現在飯量較小了,每餐兩碗飯,以前很厲害,每餐可以吃五碗飯。
做教練的,當然喜歡看到球員多吃,多吃才有營養,維持體力,中華隊中,沒有一位球員怕胖,她們多吃多練,難怪會當上國手。有些球員怕壯,每餐只吃幾口菜,喝不加糖的檸檬汁,故意把胃吃壞,雖然保持了模特兒般的瘦長身材,卻斷送了運動前程。
高爾夫女選手卻是想胖也胖不了的,每年冬季返國,是她們可以養胖的季節,胖個三、五公斤,才有本錢去打長達十個月巡迴賽,平常比賽時,礙於時間一天只能吃兩餐,早餐多是日本式的,一大碗乾飯,幾碟小菜,一碗湯。由於吃的時間少,所以只要有時間,她們就儘量吃,儘管如此,隨著球季結束,每個人都會瘦下一圈。
女籃選手們,多吃還是對的。

本報記者  王麗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