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482-馬莉娜.jpg

上圖:小馬娜,沒有變,還是那麼可愛!(本報記者  姚志剛攝)

可愛不減 ‧ 更添英氣   馬娜還是馬娜   打球唸書調適得宜・異鄉居念家念球迷
【本報紐約専訪】「馬娜在那裡?」
「馬娜為什麼沒有回來參加中華隊?」
「為什麼好久沒有馬娜的消息?」
一大堆的「為什麼」!洋溢著球迷們對馬莉娜的關切與懷念,離開國內已兩年,球迷們對馬娜仍未能忘情。
馬莉娜在紐約。
到了紐約,焉有不見「小馬娜」之理,然而,要見馬娜還真不容易;由紐約曼哈頓坐地下鐵,再轉巴士,折騰了兩個小時,才摸到了聖若望大學──馬娜在此讀書、打球。
可是陰錯陽差地,馬娜在亞洲中心等我,我在學生中心等她,馬娜等了一小時才回家,接到我的電話,又飛也似地趕回學校接我,比預定見面的時間,晚了一個半小時。
馬娜還是馬娜,削薄的頭髮披拂兩肩、牛仔褲、運動夾克,臉上除了稚氣之外還有幾分英氣。
她現在買了輛二手的道奇車「0mni」,是輛斜背的二門跑車,乳白色,手排檔,一千多美元買的,性能不錯。看馬娜開車,踏離合器、換檔、踩油門,帥得像個賽車選手。
仔細端詳馬娜,沒變,「沒有變胖就太好了!這是我最喜歡聽到的!」馬娜好開心。
由學校到她的住處,不到十五分鐘就到了。二層樓式的小洋房,很精緻可愛。馬娜住在二樓的一個小房間內,房間真的很小,一小床、一小櫃、一小桌、一個小架子,上面放著小電視,不是彩色電視。
「黑白的就好啦!」馬娜很知足。陳設簡單,卻收拾得乾乾淨淨的小房間,顯示馬娜的生活很簡樸,很有條理。
房東珍奈特女士和她九歲的女兒丹妮爾,與馬娜相處得很好,家中還有一隻狗叫「齊齊」,「我們 全都是女生。」珍奈特女士說。
和美國人住在一起,怪不得馬娜的英文講得很流暢。就只一點──珍奈特和丹妮爾都不知道馬娜是位中華民國的大國手,這次有記者來訪,她們都睜大了眼睛。謙虛的馬娜,雖然是聖若望大學籃球校隊的主將之一,但是一點也不露鋒芒地過著學生生活。

圖:馬莉娜和珍奈特(右)、丹妮爾(中)以及「齊齊」一家相處得很好。(本報記者  姚志剛攝)

1985-483-馬莉娜.jpg
馬娜主修會計,每週上課十七個小時,週一到週六每天下午一點半練球,每次二到三小時,另外每週兩次作重量訓練,通常下午五點多就回到家,生活很規律。
「我很喜歡吃麵包,早上大都自己做三明治吃!」
「吃麵包、喝牛奶很好,我有沒有比較壯一點?」
「剛來時常出去吃肯塔基炸雞!」
「紐約像台北一樣,人擠人,房子擠房子!」
「吃中國菜有慶祝的感覺!」
「花在功課上的時間很多!」
「以前唯一的目標是打球,現在除了打球,還有很多其他的目標,要學的很多,所以感到壓力較 重。」
「以前個性比較保守,什麼事都放在心裡,現在比較會爭取自己的權利及地位,有什麼立即就說出來⋯」
「想台灣的夜市,想蚵仔麵線,想筒仔米糕⋯⋯。會想家,常夢到家!」
「明年暑假想回家看看!」
「現在打球的心理和以前不一樣,以前總是以個人的機會為優先,總是先把球傳給隊友,在這兒打球,是以自己的機會為優先,沒有機會的球才再傳出去,現在打球主動感較強。」
和馬娜談了許多,很高興知道她能把生活、打球、學業處理得很好,並且很能了解自己的處境,不斷地求進步。
馬娜一再叮嚀,要代為轉達她對國內球迷的懷念,「告訴他們我很想他們!更要謝謝他們還一直關懷我,鼓勵我!」
對了,馬娜有沒有男朋友了呢?
「不准問這種問題!」這是馬娜的回答,佯裝嗔怒,臉上還帶著笑容,馬娜還是那麼可愛。(本報 記者姚志剛)

 

【本報訊】留學美國的女籃國手馬莉娜懷念國內球迷,除了向大家賀新年外,並希望大家繼續鼓勵她。
馬莉娜來函表示,歡迎大家寫信給她,讓她繼續感受國內球迷的溫情,馬莉娜的連絡地址是: 210-20 88 Road, Bellaire N.Y. 11427. U.S.A.
馬莉娜誠心地恭賀大家新年愉快萬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