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010-四強女籃-黃玉蘭.jpg

上圖:中華隊黃玉蘭,在兩位日隊防守夾縫中切入上籃。(本報「註:民生報」記者  馮大展攝)

光華對化粧品・分展長射絶技
66:68終場    觀眾大呼過癮
中華隊昨以六十五比五十六   輕取東芝


【本報訊】中(註:台)、日、韓三國四強女籃賽首日光華對韓國化粧品之戰,雙方共投中十二次三分球,演出了一場遠射比賽,看得觀眾十分過癮。
這場比賽光華隊夠水準,終場以六十六比六十八,兩分之差落敗。上半場卅七比卅四韓國隊領先。
光華與韓化粧品之戰,上半場光華守區域釘人,但防守腳步跟不上基本動作優異的韓隊,尤其面對韓隊
李亨淑的遠投近切及「巨無霸」金英姫的籃下攻勢,光華隊感受很大壓力,僅在上半場第一節尚能以微分領先,十二分鐘韓隊連下五城,光華隊以廿二比十六落後。
下半場光華改變防守,將韓隊
李亨淑釘牢,前十六分鐘迫使韓隊僅頼⑦金仁順一人在外線抽冷箭攻下十五分、⑥李倫真兩分,而光華隊一路追趕下,在十三分鐘時,中鋒余美芳、洪文恵連連突破中樞防線切籃成功,十六分鐘時,一度以六十比五十四超前了六分,可借好景不常,韓國隊利用光華一釘四聯防守,補位不夠快的缺點,頻頻以遠籃得分扳回頹勢,終場韓隊以兩分險勝光華。
光華余美芳得二十分,朱彩鳳十四分,韓隊⑥李倫貞十九分,
李亨淑、⑦金仁順各得十五分。
此役雙方各投中六次三分球,光華朱彩鳳獨中四球、⑧鄧碧雲、鄧碧珍各一次,韓隊⑦金仁順三次、
李亨淑、⑥李倫貞、④金福姬各一次,令觀眾看得十分過癮。


光華女籃小妹妹昨晚初次亮相,打了一場夠水準的比賽,雖以兩分之微輸給了韓國化粧品隊,全隊的表現仍然獲得球迷熱烈的掌聲。
光華隊集訓尚不足一個月,只練了十多次球,能有昨晚的表現確實令人激賞。
新人首次上陣,只要不怯場就及格了,而昨晚光華隊小妹排除了兵家大忌,在沒有心理負擔下,全場予韓隊莫大的威脅,甚至多次領先客隊六分之多。
光華教練錢一飛初掌代表隊兵符,在臨場調度及戰術運用上也可圈可點。尤其在下半場守「一釘四聯」,用④陳伊蘭或⑧鄧碧雲死纏客隊靈魂
李亨淑,使她在下半場只得到三分。
可惜的是,韓國化粧品隊射手多,⑥李倫貞、⑦金仁順、⑨金福姫也都是百步穿楊的射手,下半場趁光華其他四人守小方塊區域,伺機在外線以空檔出手,命中率高達五成三,是致勝的最大關鍵。
光華隊的④陳伊蘭、朱彩鳳、余美芳及⑧鄧碧雲是表現最出色的戰將。
光華隊此役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罰球欠準,全場有九次罰球不中,是最大致命傷。
另一場,中華隊以六十五比五十六打敗日本東芝隊。
中華與日本東芝之戰,中華隊昨晚表現還未發揮水準,昨晚比賽上半場雜亂無章,失誤頻頻,一度被東芝隊追為十九比十六領先。
下半場,中華隊採壓迫式釘人防守,而且攻勢順暢,將比數逐漸拉開。首度採用新規則的日本隊,昨天下半場士氣很旺,從四十比五十六落後的情況下,追成終場只差九分的勝負局面。這場比賽,中華隊上半場以廿三比廿一領先。

註:以下為本次賽事的其他比賽照片。

圖:一八七公分的中華隊葉素娟,面對一九八公分的韓國化粧品金英姫,變得嬌小袖珍,圖中,葉素娟在金英姫面前跳起傳球,大半個身子給遮掉。(本報記者  馮大展攝)

1985-009-四強女籃-葉素娟、金英姬.jpg

 

圖:中華隊覃素莉籃下躍起,突破日本東芝隊封網得分。

1985-011-四強女籃-覃素莉.jpg

 

 

圖:中華、光華女籃昨晚交手,光華何詠文持球,遭到中華譚慧玲、葉素娟包夾。

1985-012-四強女籃-葉素娟、譚慧玲、何詠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