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3宜蘭縣大同鄉清水地熱

出外遊玩,碰到下雨,難免掃興。但是我們的運氣還算不錯,早上從民宿出發後,雨絲逐漸變小,甚至消失。在三星短暫停留,買了葱油餅和卜肉,然後直接前往清水地熱,我們將一直停留到中午過後。

 

圖:前往清水地熱廣場的山路狹窄彎曲,還好交會的汽車並不多。雖然感覺路上的車並不多,但是到達清水地熱時,早已人滿為患。清水地熱的入口是第二停車場,空的車位不多,很多人抵達時,看到有車位就趕緊停。其實更前方的第一停車場也有不少空位,而且離廣場更近。

0104宜蘭縣大同鄉清水地熱

 

圖:我們在第一停車場停好車後,直接走進廣場。清水地熱的入口有明顯的阻隔,防止不知情的遊客或故意的奧客把車開進去。

0105宜蘭縣大同鄉清水地熱

 

圖:前方是白霧騰空的景象,這白霧看似有溫度的水氣,不會產生工廠煙囪或是城市失火的誤解。

0106宜蘭縣大同鄉清水地熱

 

圖:到處都是人,廣場雖大,但是涼亭或座位設置的數量略嫌不足,我們好不容易才找到空位。

0107宜蘭縣大同鄉清水地熱

 

圖:我們事先買了一部份食材,另一部份在這裡的販賣部購買,一方面聽說這裡價格較貴,一方面在這裡每買到60元,可以借一個燙食材的竹簍。

0108宜蘭縣大同鄉清水地熱

 

圖:在這裡購買食材時,發現這裡的蔬菜、雞蛋品質其實不錯,說貴其實也還好。食材都到齊之後,接著就開始學別人的方式準備煮菜。

0109宜蘭縣大同鄉清水地熱

 

圖:主要分為三區,一種是清洗用的水籠頭,第二種是燙煮食材的地熱池,另外則是冷卻熟食的清水池,清水池是禁止清洗蔬菜的。

0110宜蘭縣大同鄉清水地熱

 

圖:我們有備而來,沒有外皮的蔬菜、菇類和丸子全部裝進錫箔袋,避免直接接觸到地熱水,畢竟一池地熱水有二十幾組遊客共用。

0111宜蘭縣大同鄉清水地熱

 

圖:先在清洗台把地瓜洗乾淨,菇類撥除底部。

0112宜蘭縣大同鄉清水地熱

 

圖:在這裡購買的黃玉米,一根25元,同時付押金200元可以借到一個竹簍。這裡的地熱池限用竹簍,禁止使用塑膠材質的容器,以免產生塑化劑。

0113宜蘭縣大同鄉清水地熱

 

圖:每池地熱水都圍了一圈遊客,我們只能找空隙插進去,才能開始煮菜。

0114宜蘭縣大同鄉清水地熱

 

圖:竹簍都有編號,就算不在旁邊顧著,應該沒有遊客會偷。我們也有煮蛋,只要十分鐘,同行的小孩們手腳太快,我都還沒看到溫泉蛋一眼,竟然已經全部吃光光。

0115宜蘭縣大同鄉清水地熱

 

圖:筊白筍不用燙太久,燙熟之後,放進冷卻池裡冷卻。

0116宜蘭縣大同鄉清水地熱

 

圖:這裡賣的黃玉米竟然甜的不得了,好吃!

0117宜蘭縣大同鄉清水地熱

 

圖:我們自備的食材也很清甜,由於我們事先還帶來了玫瑰鹽,可以酌加調味。

0118宜蘭縣大同鄉清水地熱

 

圖:至於地瓜,好像太大條,內部沒有全熟,以後應該挑細一點的地瓜,不然就是在這裡買就好,販賣部販賣的地瓜比較小條,更容易熟。

0119宜蘭縣大同鄉清水地熱

 

圖:這算是我們的午餐,吃飽後,泡個腳,休息一下,再繼續下午的行程。

0120宜蘭縣大同鄉清水地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