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和親戚從南部上來,今天表姐安排的都是進香之旅,車子在山區轉呀轉,首先第一站就是淡水的緣道觀音廟。緣道觀音廟區的圍牆是漂亮的水幕,還沒進聖地,就可以感覺出這是一個富貴的廟宇,所以對面也是昂貴的收費停車場,停一次要60元。

 

 

進入聖地,第一個吸引人的就是這個人工瀑布,自從十分瀑布被業者圍起收費後,要看大型幕簾式的瀑布,只好來這裡。人可以從瀑布裡面穿越,可是要小心不要滑倒。

 

 

瀑布區的另一邊,這不是行館,是香味四溢的熊熊燒肉,廟區簡介寫著廟區是佛教勝地,可是裡面賣的卻是凡夫俗子吃的燒肉,果然我佛慈悲,還要體貼的照顧遊客的五臟廟。

 

 

古色古香的水井,一壓就有清涼的聖水流出,洗滌咱們滿是俗塵的雙手,小朋友高興的拼命壓,馬上有人出來阻止小朋友不可以玩,聖物要尊重的使用,不可褻玩。

 

有瀑布,也要有小橋、流水,加上一群路過的人家。一木一石都是巧思,河裡還有鮮艷的錦鯉。


 

這就是仿唐建築的緣道觀音廟,廟內大廳禁止攝影,入內朝拜要脫鞋;三樓有幽雅的咖啡廰,賣的咖啡是用加持過福慧靜水沖泡的,一杯只賣250元,因為我們慧根不夠,所以都沒有進去喝;四樓有賣清涼的冰,聽說是用貝殼裝的,一皿才100元,可惜去的那天沒有營業,看不到是長什麼樣。

 

 

這是觀音廟的正面,右側有賣十全十美香,一種100元,十種1000元,每種顏色都不同,色彩鮮艷,賞心悅目,求什麼就買什麼,但是買了香不要魯莽的衝進廟裡,外面有十種佛像,露天而立,要找到和香對應的佛像來拜。因為這天心中無所求,所以沒有拜到。




離開了貴氣十足的緣道觀音廟後,車子又在山裡繞呀繞,終於停在三芝的十八羅漢洞,或稱貝殼廟。

 

整個廟都貼滿了貝類和珊瑚,宛如陸上龍宮,人潮奇多,外面的龍柱就是一件藝術品。

 

牆上的麒麟圖,不用鑲金鍍銀就能得到很好的效果。


 

是羅漢打虎嗎?貼上去的貝殼都是原色,不是用染的。


 

這也是聖獸吧!


 

廟裡的左側,亮亮的地方就是濟公活佛像,看起來好像濟公坐在海裡,可惜拍的不好。廟內還有十八羅漢洞,因為洞比較小,要彎下身才能進去,右進左出,一路可以看到十八羅漢,因為人太多,所以都沒有照相,另外門口的大琉璃元寶,很漂亮,因為大家都想摸一摸,所以也沒照到。


 

這個大酒壺裡面有酒,可以從壺口聞一聞酒香,大酒壺一邊各有一個。


 

廟方還供應了豬腳、豆乾、板條、竹筍湯及西瓜,食材都是信徒奉獻的,廟方一直親切的招呼大家取用,而且不停的供應,不怕吃不到,相當有人情味的廟宇。

 

離開了貝殼廟,大家急殺到法鼓山,但是參訪時間已截止,結果表姐拼命的和保全交涉,還設法連絡裡面的法師請求,終於獲准開車繞一圈,但是不可停車,也不可下車,有時間限制,所以車子逛一圈就火速出來好歹也算到此一拜,也結束了今天的宗教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