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安排了兩個行程給大家選擇,第一個是三峽與鶯歌,第二個是北海岸,結果大家選擇了北海岸。

北海岸有美不勝收的海、風、岩與光,去過的人總能留下難忘的回憶,希望今天大家也能渡過愉快的一天。

(註:本篇文章於9/1做部份修正。) 

 

圖:早上到達萬里的海邊,儘管空氣中略有薄霧,但海景依舊不錯看。


 

 

圖:仔細瞧海水的起伏,突然發現海裡有幾位潛水的人,主要的目的在採集海裡的某些東西,可能是海菜,也可能是蟹或貝。


 

 

圖:到達野柳,在商店街看到誘人的海菜酥,買了一杯梅粉海菜酥,大家咔滋咔滋的吃著。


 

 

圖:至於其他的小魚乾、小蝦米,不在今天狩獵的範圍。


 

 

圖:進入野柳地質公園,今天的野柳無風無浪,因此能清楚的看到海岸邊的怪石。


 

 

圖:鯉魚石和燭台石今天沒有浪花拍打,只能乖乖的被火烤。


 

 

圖:野柳的怪石群真多,每次來,總有新的發現,比如說綑綁的叉燒肉。


 

 

圖:以前來過野柳幾次,每次都是狂風巨浪,不能靠海岸太近,因此無法看到部份奇石,今天是第一次看到仙女鞋,但有人說他寧願風浪大一點。


 

 

圖:今天也是第一次看到地球石,在走到女王頭之後,最精彩的已經看到,我們準備離開。


 

 

圖:午餐時間,到達金山的金包里老街,費了好一番功夫才等到停車位,不知道金山的特產鴨肉和地瓜能不能捉住大家的胃?


 

 

圖:窄窄的一條老街擠的人山人海,到處都是好吃好玩的東東,這裡是我所看過北海岸人潮密度最高的地方。


 

 

圖:金山鴨肉的1到4樓早就高朋滿座,等了一會兒才等到一桌空位。


 

 

圖:但是不在餐桌上點菜,顧客必須自己到對街煮菜的地方端菜,幾乎每道菜一煮好裝盤,即刻被端個精光,因此能吃到什麼,全看廚師們當時煮好什麼菜,除非顧客有耐心等候。


 

 

圖:在擠到動彈不得的難民潮中,經過一翻廝殺,好不容易拿到這些,小心的穿過人潮,端到餐桌上。


 

 

圖:來到金山,吃點鴨肉是一定要的,但大家不怎麼動,不好吃嗎?我可能要承認鴨肉有點難咬,但不會不好吃呀!


 

 

圖:逛逛老街,吃這裡的手工米苔目,我要一碗愛玉、綠豆加米苔目,但老闆娘不裝米胎目,卻淋上檸檬汁,經提出交易無效之訴,老闆娘說等我吃一半再幫我加目苔目,等我吃了一半,老闆娘頻頻偷瞄我,就是不幫我加米苔目,這個怪檸檬吃起來不太像純天然的,所以剩下的全部還給老闆娘。


 

 

圖:往停車場的方向走,老街上處處可見各種品種的地瓜。


 

 

圖:看起來很有特色的蕃薯甜點,正常的情形我一定不會錯過的,但今天就算了。


 

 

圖:另外有許多地瓜餅,今天也算了。


 

 

圖:地瓜饅頭,你們也再見!


 

 

圖:車子經過石門洞的時候,大家在車上看到就好,沒有下車;到達富貴角時,燈塔正好被雷達站擋住,大家沒有走向燈塔。為了讓大家眺望富貴角燈塔,我們在白沙灣時停了下來。


 

 

圖:白沙灣上擠滿了戲水的遊客,在海上發現玩衝浪板的比基尼女郎。


 

 

圖:進入三芝鄉後,到達根德水車園區,園區旁是一片私人苗圃。


 

 

圖:三芝鄉內仍有許多水車,根德水車在台2線旁,是唯一的三連式水車,也是最大的一個水車。


 

 

圖:2年多前來過這裡,當時只有一個水車,沒有這個吊橋,更沒有吊橋後面的其他園區,現在正朝一個完整園區規畫中。


 

 

圖:小朋友對水碓非常好奇,一楞一楞的看著。


 

 

圖:因為小朋友說要上去,大家才走上吊橋,這個吊橋不太會上下彈跳,倒是左右搖的滿利害。


 

 

圖:過了吊橋後,發現後面的園區七零八落,還在整修中,我們只有向流動攤販買了2棵南瓜。


 

 

圖:晚餐時間到了,淡水黑店大客滿,找不到停車位,我們決定買便當後,再找個地方吃,大家在車上吹冷氣,我一個人下車排隊買完滷菜後,再排隊買排骨便當,因為滷菜和便當在不同的地方賣。


 

 

圖:在漁人碼頭裡,邊聽街頭藝人的樂器演奏,邊吃黑店的排骨便當,這2天的假期,終於將要畫上休止符,不知道這2天大家覺得好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