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彰化縣最出名的鹿港老街、王功海岸,中途沒有停留,我的下一站選了一個常常被人忽略的大城鄉,說實在的,大城鄉有那些著名的旅遊點?我也不知道,不過我可以「隨便走」,我相信我能發現大城鄉可愛的地方。
相傳清朝時,有一名為「魏大城」之人首先來此定居,故以人名當成地名,大家稱該地為「大城厝」。 

 

圖:台17線,循台17線進入大城鄉,看到了令人會心一笑的畫面,我好奇的看著黃牛,黃牛也好奇的望著我。


 

 

左圖:通常重要道路兩旁應該是比較熱鬧的地方,但大城鄉的台17線兩旁,盡是一片片的農田,濃濃的鄉野景觀和一般的鄉村小路沒什麼差別。  右圖:突然一輛警車喔吚喔吚的響,有什麼大事發生嗎?還好警車只是要前方的預拌車停下來,準備收一張紅單。


  

 

圖:路旁除了農田外,偶爾夾雜了養鴨、鵝的水池,至此,大致瞭解大城鄉的主要產業。


 

 

圖:152線,大城雖然臨海,但鄉內並無漁港,漁業發展受限,所以我轉向通往內陸的152線,中途看到了唯一的大型住宅社區。


 

 

圖:一路上兩旁仍是農田,直到接近市區的地方,才有比較多的民房出現,大部份的民房都是簡樸的老房子。


 

 

圖:到達大城鄉公所附近,亦即最熱鬧的市區,看的出大城鄉的發展是遲滯的。


 

 

圖:這棟大樓是老人會兼大極拳支會兼槌球協會,5層樓的建築,是我看到最高的一棟建築。


 

 

圖:143線,隨便騎,隨便看,轉向143線,景觀仍是農田、養殖場與小道路的組合。


 

 

圖:像這樣的大樹,其實並不多見。


 

 

圖:萬安宮,在靠近濁水溪時,溪畔有間萬安宮,廟內供奉輔順將軍。


 

 

圖:萬安宮有個相當特殊的地方,一般廟宇的門前都有一對石獅,但萬安宮的門前是士兵與馬,左右各有一組。


 

 

圖:萬安宮另一個特色是色彩鮮豔,畫滿了圖畫。


 

 

圖:萬安宮旁有個小池塘,點綴以石獅、海狗、鯉魚、小橋、人、馬、車,五花八門。


 

 

圖:興山公園與濁水溪畔,與萬安宮隔著河堤的是興山公園。


 

 

圖:走上河堤,濁水溪沿岸的沖刷河床種滿了農作物,濁水溪的河道離河堤尚有一段距離,得墊高腳尖才能看到。


 

 

圖:興山公園是大城鄉最主要的公園,和其他鄉鎮的主力公園比起來,設施很簡單,但公園內仍聚集了不少居民。


 

 

圖:我知道!這隻是金剛搗麻糬。


 

 

圖:但這隻是什麼?是有30%馬來貘血統的老虎?還是有70%老虎血統的馬來貘?


 

 

圖:或許興山公園是一座造價很便宜的公園,但濁水溪畔的美麗風光才是興山公園最珍貴的資產。


 

 

圖:160線,試著從不同的路線繞回台17線,在大城鄉不管走那條路,都像是徜徉在綠色地毯之中。


 

 

圖:不然就是只有可愛動物區的動物園。


 

 

圖:好像有點迷失方向,搞不清台17線的方位,一如我看不懂這塊牌子在寫什麼?


 

 

圖:台17線,還好走對了,回到台17線,繼續上路,看到路邊的台西社區標誌,我又多認識了大城鄉主要生產的水果是西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