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光復之後是瑞穗,以前第一次聽到瑞穗,是因為統一瑞穗鮮乳,也因此,瑞穗給我的印象一直是純淨的水質、沒有污染的環境與健康的乳牛。事實上,瑞穗有的不只是這樣。 

 

圖:昇陽石雕,循台9線南下,接近富源溪時,溪邊立著昇陽石雕,我第一眼看到時,以為這是一個被扭過的甜甜圈。


 

 

圖:瑞穗牧場,進入瑞穗鄉境,中途一直沒有停留,騎過了2/3的鄉域,直到遇到花59線,準備從這條路右轉,前往瑞穗牧場。


 

 

圖:並不是一轉彎就能看到牧場,甚至於有一條叉路,還好有明顯的指標,不至於迷失方向。


 

 

圖:從花59線入口約6分鐘的車程,即可抵達瑞穗牧場,雖然天空下著小雨,但不至於打亂我的這一站行程。


 

 

圖:一旁的放牧區裡沒有半隻四隻腳的動物,我心想這個牧場怎麼這麼混?隨隨便便捉幾隻白鷺鷥,就想冒充「放牛吃草」的牧場景觀,至少也該擺個一隻狗、二隻貓。


 

 

左圖:瑞穗牧場不收門票,但園區做了妥善的規畫,有專賣紀念品的地方。  右圖:T恤、帽子的品質並不差,但是為了避免之後幾天的行李負擔,所以我對於紀念品,只能只看不買


  

 

圖:參觀各種乳牛主題的商品,從杯、碗、叉到包包、抱枕、鬧鐘統統有。


 

 

圖:餐廳前有許多遊客吃的不亦樂乎。統一瑞穗鮮乳因為瑞穗牧場而有了高品質的印象,瑞穗牧場則因統一瑞穗鮮乳而打響了知名度,也因此瑞穗牧場能夠成功的朝觀光牧場發展。


 

 

圖:現在的氣溫宜人,在戶外座位喝杯咖啡或鮮乳,感受牧場風光,應該很不賴。


 

 

圖:餐廳前販賣著狼尾草,表示這裡有餵食區。事實上整個瑞穗牧場佔地40甲,乳牛多在牛舍裡,不可能整天養成放牧區。


 

 

圖:走到後面的餵食區,看到成排的幼牛,雖然幼牛相較於狗、貓、甚至於人,體型並不小,不過模樣溫馴可愛,我頻頻輕摸牠們的頭。


 

 

圖:依我的經驗,牧草不用買,餵食區地上總有許多散落的牧草,直接撿來餵就好了。乳牛的顏色不一定都是黑醋加豆腐,也有咖啡加牛乳的。


 

 

圖:這隻橫看豎看都像個大豬頭。


 

 

圖:有牧草可以吃,鴕鳥也跑了過來。


 

 

圖:15:47,走回餐廳,準備來點下午茶。瑞穗牧場曾連續3年獲得全國酪農產銷班評比第一名,有「天下第一班」之美名,牧場主人林金章先生為2001年神農獎的得主。


 

 

圖:有一區是販售牛軋糖的,牛軌糖這是牧場相當自豪的產品。


 

 

圖:排隊點餐,這裡有鮮乳、乳酪蛋糕、鮮乳冰淇淋等,可以單買,也可以買套餐。


 

 

圖:買了一個金香饅頭15元,一個鮮奶酪35元,坐在戶外座位,慢慢品嚐這最香純的好滋味。


 

 

圖:掃叭石柱,16:12到達掃叭石柱,掃叭石柱屬於新石器時代卑南文化的一支,距今已有三千年的歷史,現在已被訂為國家三級古蹟。


 

 

圖:掃叭石柱為目前東部巨石文化中所存的最大遺石,兩根石柱各長5.75、3.39公尺。在那個時代,這些石柱是怎麼運送並豎起?想著想著不禁讓人敬畏起來。


 

 

圖:在園區裡欣賞山腳下的紅葉溪及遠處山巒風光,忍不住又要再一次讚嘆花東的好山好水。


 

 

圖:旁邊有一片柚子田,這些小柚子好像充氣中的小氣球,因為才剛灌氣,所以像個小燈泡,還沒膨脹起來。


 

 

圖:舞鶴北回歸線標,繼續南下,由於舞鶴台地為知名的產茶區,路旁總有許多茶園。


 

 

圖:到達舞鶴北回歸線標,這是全台的第二座北回歸線標,1933年立於瑞穗車站西側,1981年因鐵路拓寬而拆遷,重新建造後立於此地。


 

 

圖:兩側皆有長涼亭,此時有一群年輕遊客在標誌前面跳起來拍照。由於有的人腿短跳不高,別人還在停在半空中,他們已經早早落地,因此憑憑NG重拍,我只好耐心的在涼亭等他們拍完照。


 

 

圖:等了好久,那群年輕人總算拍完照離開,我總算能近距離接觸這個外型如立鶴的標誌。同時間又出現了3組遊客,原來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等那群跳不高的年輕人,好多人都在等。

 

 

 

圖:事實上舞鶴北回歸線標的位置在北回歸線的北方,離北回歸線尚有一段距離,但這裡仍是一個風景怡人的公園。


 

 

圖:舞鶴茶園,今天的行程暫告一段落,由於舞鶴地區的民宿變多,住宿價格已down到很便宜,因此打算在這裡找住宿的地方,一開始就找了一家舞鶴茶園。


 

 

圖:住宿價格是600元,所以就入住了。可惜這個茶園沒有賣餐,而且電視只有3台,電視節目難看到不行,我應該多問幾家民宿再做決定才對。


 

 

圖:在茶園附近逛逛,風景是不錯,但沒有賣吃的商店。最後只好騎到有段距離的7-11,買個微波便當充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