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5高雄市岡山區台灣螺絲博物館

中秋連續假期的第三天,事前並沒特地安排到那裡遊玩,真的是和家人即將出門的時候,我們才臨時決定到岡山一帶走走。

 

圖:大新羊肉,說到岡山,想到羊肉,我們管不了小朋友喜不喜歡吃羊肉,就是要挑一家羊肉店。岡山有很多知名的羊肉店,臨時選了位於壽華路上的「大新羊肉」,這家店也算熱門羊肉店之一。

0446高雄市岡山區大新羊肉

 

圖:岡山很多羊肉店都宣稱是岡山的羊肉創始店,不管那家才是真正的岡山南波旺,對於我們來說,今天賣的羊肉好不好吃才重要。

0447高雄市岡山區大新羊肉

 

圖:這家店可以單點,也有套餐。我們點了四菜一湯的B套餐,湯品更換成羊肉火鍋,860元。第一道料理是沙茶羊肉,羊肉炒沙茶,又香又對味,這是羊肉料理的經典款。

0448高雄市岡山區大新羊肉

 

圖:劍筍羊肉,味道沒沙茶羊肉那麼重,但依舊開胃好吃,劍筍咬起來嫩而不老,和沙茶羊肉的風味冗然不同。

0449高雄市岡山區大新羊肉

 

圖:涼拌羊肚,羊肚沒有牛肚那麼厚,口感較脆,涼拌起來,為醋酸口味,適合搭配薑絲一起品嚐。

0450高雄市岡山區大新羊肉

 

圖:羊油乾拌麵線(中),羊油散發出獨特的羊肉香,但沒有羊羶味,拌進麵線,還滿獨特。

0451高雄市岡山區大新羊肉

 

圖:在岡山吃羊肉一定不能缺的是羊肉爐,這帶皮羊肉和獨特的湯頭,是會讓人懷念的好滋味。

0452高雄市岡山區大新羊肉

 

圖:吃岡山羊肉爐時,必沾的沾醬是岡山特產豆瓣醬。

0453高雄市岡山區大新羊肉

 

圖:另外我們單點了羊肉燒餅2個,100元。羊肉採類似牛腱肉的做法,搭配甜麵醬、葱花等,味道不差,加點這個燒餅算是加對了。

0454高雄市岡山區大新羊肉

 

圖:小朋友另外單點了黃金玉米蛋炒飯(中),100元,玉米粒又黃又亮,非常顯眼。

0455高雄市岡山區大新羊肉

 

圖:台灣螺絲博物館,台灣螺絲博物館的地址雖然位於岡山路,但是博物館「躲」在游泳池的一側,要繞路從游泳池這一頭進入。

0456高雄市岡山區台灣螺絲博物館

 

圖:由於岡山是台灣螺絲產業的重鎮,產量高達全台灣的七成,因此有了台灣螺絲博物館的誕生。

0457高雄市岡山區台灣螺絲博物館

 

圖:博物館外有幾個以廢棄鋼材組裝而成的機器人。

0458高雄市岡山區台灣螺絲博物館

 

圖:將原本不值錢的廢棄物拼湊成有趣的變形金鋼,這應該算是點石成金的範例。

0459高雄市岡山區台灣螺絲博物館

 

圖:螺絲博物館並非觀光工廠,這裡是螺絲產業研發、展示、教學的基地。

0460高雄市岡山區台灣螺絲博物館

 

圖:在這裡可以得到螺絲相關的知識,如果少了螺絲這種小小零件,功能再怎麼強大的機器、汽機車、家電等,都可能無法正常運作。

0461高雄市岡山區台灣螺絲博物館

 

圖:有一些互動的小遊戲,讓小朋友認識螺絲和螺帽。

0462高雄市岡山區台灣螺絲博物館

 

圖:每一個螺絲,都代表了台灣螺絲產業的光榮歷史。

0463高雄市岡山區台灣螺絲博物館

 

圖:一樓另外有一個獨立的區域,展示已經退役的舊機器設備。

0464高雄市岡山區台灣螺絲博物館

 

圖:現場還有銓良公司董事長提供的個人收藏,以鋼鐵零組件組裝成星際大戰。

0465高雄市岡山區台灣螺絲博物館

 

圖:每個製作的都很精緻,堪稱極具價值的收藏品。

0466高雄市岡山區台灣螺絲博物館

 

圖:二、三樓則介紹生產螺絲的公司和部份產品,可以概略知道台灣螺絲產業的面貌。

0467高雄市岡山區台灣螺絲博物館

 

圖:如果以為螺絲就是單一樣貌,那就大錯特錯。螺絲應用在不同的物件上,自然會產生千變萬化的外觀、大小,小小螺絲可是暗藏大大的學問。

0468高雄市岡山區台灣螺絲博物館

 

圖:二樓附設了寬廣的兒童遊戲空間,可惜沒有冷氣,小朋友很容易流汗。

0469高雄市岡山區台灣螺絲博物館

 

圖:三樓有一些與螺絲相關的畫作,也很有趣。

0470高雄市岡山區台灣螺絲博物館

 

圖:阿公店水庫日昇蓬萊,家人很久沒來阿公店水庫,接近傍晚時分,我們特地前來,看看今日的水庫是否與以前一樣美麗。

0471高雄市岡山區阿公店水庫

 

圖:偌大的岡山水庫共有十景,如果要繞行一圈,可能有輛腳踏車比較適合。我們只能步行,所以沿著自行車道而行,我們只選擇了其中一景「日昇蓬萊」。

0472高雄市岡山區阿公店水庫

 

圖:也就是那座美麗吊橋,不僅吊橋美,映著水庫與遠山,更是美上加美。

0473高雄市岡山區阿公店水庫

 

圖:這一座紅色吊橋橫亙在水庫之上,有如水庫上的一條紅虹,

0474高雄市岡山區阿公店水庫

 

圖:這座吊橋的長度算長,可行走一百人,走起來輕微搖擺,不致於震盪的很熱烈。

0475高雄市岡山區阿公店水庫

 

圖:這座吊橋有個有趣的地方,橋邊有許多外凸的觀景台,可以停佇吊橋上,觀賞水庫的景緻。

0476高雄市岡山區阿公店水庫

 

圖:吊橋的一側是水庫集水區,映著小岡山,這山的弧線真是完美。

0477高雄市岡山區阿公店水庫

 

圖:另一側則是溪流區,水草叢生,又是另一番風貌。

0478高雄市岡山區阿公店水庫

 

圖:和家人一起散步在水庫的吊橋上,是假日最歡樂的時光。

0479高雄市岡山區阿公店水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