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7台中市大雅區神林路

如果看到成片黃綠色的榖穗,隨著微風輕搖,多半人認為看到了一片稻田。然而在台中大雅,這可不一定,因為大雅是小麥的故鄉,三月是正是小麥結穗的季節,這個時候,在大雅看到的穗海,是大雅獨特的農產品--小麥。也差不多的這個時候,台中大雅總會熱熱鬧鬧的舉辦小麥文化節。

 

圖:「2016年小麥文化節」在寶興宮,今年的小麥文化節依舊在寶興宮廣場舉行,一大早從台10線(民生路三段)轉神林路,跟著寶興宮的指標,很快的到達活動的會場。

1728台中市大雅區「小麥文化節」在寶興宮

 

圖:人潮洶湧,比我想像的多了好幾倍,很多爸爸媽媽騎著機車,帶著小孩來到會場,可見小麥文化節對當地人而言,是一項意義重大的活動。

1729台中市大雅區「小麥文化節」在寶興宮

 

圖:會場聚集了當地農特產品或商家的攤位,也有一些外地來的。逛逛這些攤位,除了買東西,也可以認識大雅的農業風情。

1730台中市大雅區「小麥文化節」在寶興宮

 

圖:不少食品都添加了當地產的小麥,由於台灣的小麥幾乎全部仰賴國外進口,因此在這裡,很難能可貴的可以品嚐台灣產的小麥食品。

1731台中市大雅區「小麥文化節」在寶興宮

 

圖:在地的眾多家政班也都出動,買了一盒小麥油飯,這是今天的早餐。油飯調味適當,不會過於軟爛,而且加了少許的小麥,多了一種紮實的口感。

1732台中市大雅區「小麥文化節」在寶興宮

 

圖:另外還買了一袋小麥發粿,連同小麥油飯一共100元。發粿吃起來很有彈性,帶有微甜,而且發粿上灑滿了小麥,吃起來很特別。

1733台中市大雅區「小麥文化節」在寶興宮

 

圖:現場有闖關活動,但是遊客過於踴躍,闖關卡於整點限量發放。這種有趣的體驗機會,就禮讓給現場帶著期待的一大群小朋友吧!

1734台中市大雅區「小麥文化節」在寶興宮

 

圖:不能參加闖關遊戲,到少還有表演可以看。台上的年輕辣妹腰身柔軟,舞蹈精湛,讓韓國少女時代都相形失色。

1735台中市大雅區「小麥文化節」在寶興宮

 

圖:另一個年輕團體展現了青春活力,即使日本的AKB48也得甘拜下風。

1736台中市大雅區「小麥文化節」在寶興宮

 

圖:活動會場還有一片炫麗的花海,波斯菊開滿了大地,似乎在迎接第一批小麥的豐收。

1737台中市大雅區「小麥文化節」在寶興宮

 

圖:台灣各地都有花海,但多半不能進入,因為那是農夫下一批農作物的肥料。在小麥文化節的這片花海,遊客可以隨意的穿梭,有幾個闖關活動就設在花海的中央。

1738台中市大雅區「小麥文化節」在寶興宮

 

圖:在台灣以波斯菊做為花海,應該有十年以上的歷史,但是這樣的美景,怎麼看都看不膩。

1739台中市大雅區「小麥文化節」在寶興宮

 

圖:也不能錯過與小麥田的邂逅,這些是農夫們辛苦的結晶,在田邊欣賞就好,千萬別學外星人跑到田裡畫圖畫。

1740台中市大雅區「小麥文化節」在寶興宮

 

圖:小麥群昂首生長,聽說接下來將送往金門,做為金門高梁的原料。

1741台中市大雅區「小麥文化節」在寶興宮

 

圖:活動會場特別規畫了另一片大麥田,如果從遠處看,或許會誤認為牛隻食用的狼尾草。

1742台中市大雅區「小麥文化節」在寶興宮

 

圖:和小麥比起來,大麥明明嬌小許多。

1743台中市大雅區「小麥文化節」在寶興宮

 

圖:富林園洋菓子,離開小麥活動節的會場,轉往距離不遠的中清路四段。大雅有間小林煎餅開設的「富林園洋菓子」,外觀像一座歐洲城堡,裡面賣的糕餅,頗受好評,這是許多人都知道的秘密。

1744台中市大雅區富林園洋果子

 

圖:想在城堡裡喝咖啡,如果是下午時段,肯定要排隊。現在是早上11點多,趁著客人較少的時候,特地來富林園享受。

1745台中市大雅區富林園洋果子

 

圖:店裡的座位並不算多,相對的讓環境顯得舒適,有一些夢幻,又有一些童話世界的情境。

1746台中市大雅區富林園洋果子

 

圖:店裡還賣著各式各樣的糕餅,質感極高,都是結婚禮盒的水準。

1747台中市大雅區富林園洋果子

 

圖:點了B餐,210元。可以選一個110元等級的精緻蛋糕,我挑了黑醋栗慕斯,不僅外觀高雅,而且味道酸酸甜甜,美味破表。

1748台中市大雅區富林園洋果子

 

圖:另外附了一片水果派以及三片餅乾,說是餅乾,但吃起來又有蛋糕的感覺。

1749台中市大雅區富林園洋果子

 

圖:再加上一杯咖啡,坐在窗邊,即使身為一個平凡人,也能有一場「上午茶」的高級享受。

1750台中市大雅區富林園洋果子

 

圖:大上楓福德祠,我記得大雅有個「楓樹腳庄」的地方,曾經廣植楓樹,當然,現在樣貌已經改變。今天特別轉往前村路,尋找當地僅存的老楓樹,於是跟著福德祠的指標,我找到了大上楓福德祠,或稱慶豐祠。

1751台中市大雅區上大楓福德祠

 

圖:福德祠旁佇立著一棵老楓樹,黃葉片片,為當地的楓葉情留下了最好的見證。

1752台中市大雅區上大楓福德祠

 

圖:葫蘆圳的支流環繞著土地公廟,圳上設了小橋,整體的環境相當於一個小公園。

1753台中市大雅區上大楓福德祠

 

圖:大上楓福德祠建廟已逾二百年,即使經過改建,依舊保留了樸實的風貌。從位置上看,這間福德祠位在巷中巷,但是具有歷史的意義,不少附近的居民都會來此拜拜,祈求心中的願望能實現。

1754台中市大雅區上大楓福德祠

 

圖:大雅蘿蔔絲餅,在大雅東繞西繞了一番,下午2點多回到市區台10線(民生路一段),發現一家生意很好的「大雅蘿蔔絲餅」,老闆娘的手沒停過。

1755台中市大雅區大雅蘿蔔絲餅

 

圖:買了非菜餅、蘿蔔絲餅、花生餅各1個,3×15元。這攤的饀餅不會太油,外皮微酥,饀餅扁平,因此每一口都吃的到內饀。

1756台中市大雅區大雅蘿蔔絲餅

 

圖:康久菓子工坊,這條路上的「康久菓子工坊」是我心目中評價極高的麵包店,難得來到大雅,一定要帶一些麵包回家。

1757台中市大雅區康久菒子工坊

 

圖:原本擔心時間不夠晚,麵包可能都還沒上架,還好已經有一些麵包出爐。

1758台中市大雅區康久菒子工坊

 

圖:黑米墨西哥、鹽之花麵包、檸檬蛋糕、傳統紅豆麵包等一共5個,177元。康久的麵包內饀都很飽滿,味道又實在,一直是我強推的麵包店,這次也不例外,繼續推。

1759台中市大雅區康久菒子工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