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40台中市大里區龍貓公車站

台中大里,一個高度城市化的區域,除了鋼筋水泥以外,我還祈求能看到什麼呢?既然心中已無所求,那麼進行一場沒有事先安排行程的小旅行,隨意在路上移動,也許會發現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

 

圖:龍貓公車站,從大智路一直往前,在與喬城路的交叉處,聚集了好多人,通常這種情形,八成這裡暗藏了什麼東西。

0941台中市大里區龍貓公車站

 

圖:喬城路入口高高站立一個機器人,明明是一堆破銅爛鐵,怎麼湊在一起,就變成超殺的鋼鐵人。

0942台中市大里區龍貓公車站

 

圖:傳說only有緣份的人才能遇見龍貓;傳說遇見龍貓的人,龍貓會實現他心裡的願望。沒想到在喬城路上,有人發現了龍貓出沒的蹤跡。

0943台中市大里區龍貓公車站

 

圖:先不管心中的願望是什麼?至少今天的旅程有個快樂的起點,幸福的氣息一點一滴從龍貓圓滾滾的大肚子散發出來,籠罩了整條街道。

0944台中市大里區龍貓公車站

 

圖:大龍貓旁邊有兩隻小龍貓,真想拿夾娃娃機的夾子把他們夾起來。

0945台中市大里區龍貓公車站

 

圖:是誰創造出了立體龍貓?是他,這間看似不起眼,卻能化腐朽為神奇的「善聽空間」。

0946台中市大里區龍貓公車站

 

圖:國光花市,國光路(台3線)是大里區的主要道路,在這條路上,有個大里農會成立的「國光花市」。

0947台中市大里區國光花市

 

圖:國光花市有超過三百個攤位,各種五顏六色的花卉都有,多變的色彩,是豐富生活空間的好方法。

0948台中市大里區國光花市

 

圖:朱槿算是常見的戶外花朵,在國光花市裡,還能看到新品種的朱槿,花瓣開的更加隨性奔放。

0949台中市大里區國光花市

 

圖:比手掌還大的蘭花,和旁邊一般常見的蘭花相比,的確大上好幾號。

0950台中市大里區國光花市

 

圖:各種草生植物、結果植栽也很多樣。

0951台中市大里區國光花市

 

圖:罕見的金童玉女拖鞋蘭,活像個大下巴。

0952台中市大里區國光花市

 

圖:聽其名以為國光花市只賣花草,原來小吃、美食也有,聽說有的稱的上是大里的吃名小吃。

0953台中市大里區國光花市

 

圖:另外園藝、雜貨也很多,突然有種來到跳蚤市場的感覺。

0954台中市大里區國光花市

 

圖:逛花市不買花,只買了蜜香芭樂。現在的市售芭樂多是脆芭樂,很少看到軟軟的黃色芭樂,一時心動買了三顆,價格不低,要149元。

0955台中市大里區國光花市

 

圖:大里教會,在大里街頭隨意移動的結果,下一站,我抵達了內新國小後側的大里長老教會。

0956台中市大里區大新社區

 

圖:有成排的彩繪牆,畫些什麼?待我觀來…。「我大新」,小聲一點,別那麼高調。

0957台中市大里區大新社區

 

圖:進士公園,進士公園位於樹王路邊,是為了紀念清代舉人林文欽所設置。

0958台中市大里區進士公園

 

圖:轉回國光路,這座城市真是臥虎藏龍,剛才看到龍貓和鋼鐵人,這回看到納智捷機器人和泰迪熊父子。

0959台中市大里區納智捷汽車

 

圖:大里圖書館,一直到了大里圖書館,今天沒什麼氣質看書,好歹也該看看圖書館外的彩磚牆。

0960台中市大里區大里圖書館

 

圖:各種主題的彩繪磚,值得一一探索。

0961台中市大里區大里圖書館

 

圖:圖書館外有間壹咖啡,壹咖啡應該是35元平價咖啡的始祖,全盛時期到處都有分店,現在偶爾才能發現他的蹤跡。

0962台中市大里區壹咖啡

 

圖:圖書館的對面是財政部印刷廠。

0963台中市大里區財政部印刷廠

 

圖:還有,旁邊是動工中的軟體園區,看來離落成還有一段時間,經濟部現在就已經開始在電視台大打廣告。

0964台中市大里區軟體園區

 

圖:大里杙文化館,轉進大里老街,以前來這裡的時候,大里杙文化館還沒開放。

0965台中市大里區大里杙文化館

 

圖:大里杙文化館最初是日治時期的集會場所,建設本身就很有特色,現在做為藝術展覽場,傳統建築與近化藝術相映襯衫。

0966台中市大里區大里杙文化館

 

圖:福興宮,大里老街的中心是福興宮,也是當地重要的媽祖廟。

0967台中市大里區福興宮

 

圖:中興路,想在大里找間咖啡館,不要連鎖店。找了好久沒找到,找到的又已關門。後來我發現大里的商業活動重鎮在中興路這條大馬路上。

0968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

 

圖:異人館咖啡部屋,最後,找到的仍是連鎖店,這間「異人館咖啡部屋」不僅是連鎖店,還是從台南發跡的咖啡店。

0969台中市大里區異人館咖啡部屋

 

圖:餐點以中式為主,與其說是供餐的咖啡店,不如說是咖啡廳風格的中式簡餐店更適合。下午3點用餐,點了一份蒲燒鯛魚肚石鍋,360元。

0970台中市大里區異人館咖啡部屋

 

圖:附餐的甜點是布丁,飲料可任選百元等級的飲料,就是卡布奇諾了。我需要一杯咖啡,讓我渡過下午的閱書時光。

0971台中市大里區異人館咖啡部屋

 

圖:國光公園,離太陽下山已不遠矣,回程時順便繞進國光公園。國光公園位於旱溪大排旁邊,屬於狹長的岸邊公園,公園內以二二八紀念碑和紙鶴雕像最具代表。

0972台中市大里區國光公園

 

圖:黃金風鈴木盛開的紀念,灑的樹下一片金黃。

0973台中市大里區國光公園

 

圖:有一雙哀怨眼神的狗,心事重重。

0974台中市大里區國光公園

 

圖:對岸是一隻流浪黑白貓,流浪的日子也很瀟灑。

0975台中市大里區國光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