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4彰化縣鹿港鎮台灣玻璃館的玻璃媽祖廟「護聖宮」

很難得,屏東的親戚和我們一起玩中部。那麼,她們想去那裡玩?總得帶她們去。她們想去的地方是鹿港的台灣玻璃館,嗯!好地方,順便也可以帶她們逛逛鹿港老街。

 

圖:鹿港老街,在彰化車站會合的時候,親戚問彰化市除了肉圓外,還有什麼好吃?我當然不肯告訴她們。既然要去鹿港,理所當然的要在鹿港老街用餐。所以我們直接把車開到鹿港老街。

0165彰化縣鹿港鎮鹿港老街

 

圖:臻巧味蚵仔前,鹿港老街最多的莫過於蚵仔煎和蝦猴酥這類小吃。經過「臻巧味蚵仔煎」時,攤上的炸物賣相好像不錯,店內的生意也不差,所以我們就光顧了這一家。

0166彰化縣鹿港鎮鹿港老街臻巧味蚵仔煎

 

圖:蚵仔煎,60元。現在很多地方的蚵仔煎都賣這個價格,但裡面的蚵仔只有少少幾顆,沒有那種價值。而臻巧味的蚵仔煎豪邁的灑進大把的蚵仔,蚵仔肥美,數量又很多,味道也不差。

0167彰化縣鹿港鎮鹿港老街臻巧味蚵仔煎

 

圖:綜合煎,70元。綜合煎有蚵仔、蝦仁和花枝,用料很豐富,而且淋醬調味適中,更加襯托出綜合煎的美味。

0168彰化縣鹿港鎮鹿港老街臻巧味蚵仔煎

 

圖:除了飯,小孩子什麼都不要。肉絲炒飯,60元。

0169彰化縣鹿港鎮鹿港老街臻巧味蚵仔煎

 

圖:沙茶魷魚,100元。有點腥味,名為沙茶,卻沒什麼沙茶味,沒把腥味蓋掉;另外魷魚又偏硬,吃剩一半還給老闆。

0170彰化縣鹿港鎮鹿港老街臻巧味蚵仔煎

 

圖:蝦猴酥,120元。有些人不敢吃蝦猴是因為有很重的海味,其實炸功好的店,只吃的到鮮味。這一盤蝦猴酥是沒有腥味,但是卻有一股油耗味,我們吃不到1/3,連打包都不想,剩下沒吃完的也直接還給老闆。

0171彰化縣鹿港鎮鹿港老街臻巧味蚵仔煎

 

圖:蚵仔酥,120元。蚵仔同樣的肥美,也比較沒有怪味,這盤我們全部吃光光。

0172彰化縣鹿港鎮鹿港老街臻巧味蚵仔煎

 

圖:蚵嗲,35元。鹿港的蚵仔的確美味,點了這麼多蚵仔料理,大家還是吃光光。

0173彰化縣鹿港鎮鹿港老街臻巧味蚵仔煎

 

圖:燙青菜,40元,這是我們這一團全體同胞的最愛。

0174彰化縣鹿港鎮鹿港老街臻巧味蚵仔煎

 

圖:吹糖手藝DIY,逛鹿港老街就是要尋找平常看不到的傳統技藝,「吹糖手藝DIY」很快的就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0175彰化縣鹿港鎮鹿港老街吹糖DIY

 

圖:吹糖,80元。小朋友選了一隻龍,老師傅將加熱過的糖放進模子,由小朋友自己親自吹~

0176彰化縣鹿港鎮鹿港老街吹糖DIY

 

圖:大成功!出現一隻造型可愛的龍糖。吹糖一下子整個變硬,外型不會崩塌。

0177彰化縣鹿港鎮鹿港老街吹糖DIY

 

圖:哥哥有的,小弟弟也要。小弟弟選了一隻大象,但是吹的太猛,變成了一隻胖胖象。

0178彰化縣鹿港鎮鹿港老街吹糖DIY

 

圖:老龍師肉包,鹿港的肉包很有名,幾家知名的老店中,我比較中意「老龍師肉包」,所以帶她們來這家買拌手禮。

0179彰化縣鹿港鎮鹿港老街老龍師肉包

 

圖:我們也有買,肉包一盒10入200元、鹹蛋糕秤重75元。肉包的外皮鬆軟帶勁,肉饀又香又大,不會太鹹太油;鹹蛋糕的蛋糕體本身仍是甜的,上層有薄薄的鹹油酥,吃起來甜甜鹹鹹,這兩種都不錯吃。

0180彰化縣鹿港鎮鹿港老街老龍師肉包

 

圖:台灣玻璃館、黃金隧道、護聖宮,逛鹿港老街至少要花個2個多小時,時間已不算早,大家急急忙忙趕往台灣玻璃館。

0181彰化縣鹿港鎮台灣玻璃館

 

圖:玻璃可以是日用品,可以是裝飾品,也可以是高級的收藏品。在台灣玻璃館裡,大伙各逛自己感興趣的攤位,各買自己喜歡的小玩意。

0182彰化縣鹿港鎮台灣玻璃館

 

圖:前3次來台灣玻璃館,都錯過了黃金隧道。這次一定要闖關成功,進入參觀要花50元買一雙藍白拖。

0183彰化縣鹿港鎮台灣玻璃館的黃金隧道

 

圖:黃金隧道透過玻璃的組合,創造出視覺上的千變萬化。

0184彰化縣鹿港鎮台灣玻璃館的黃金隧道

 

圖:可以理解為什麼不讓遊客穿自己的鞋子,如果被尖底鞋踹破一個洞,可就慘了。至於為什麼遊客都要戴手套,與其說怕遊客被碎玻璃刮傷手,不如說是要叫遊客幫忙擦玻璃,走到那,摸到那,順便擦到那。

0185彰化縣鹿港鎮台灣玻璃館的黃金隧道

 

圖:讓人彷彿置身在萬花筒裡,也像走進電玩遊戲的夢幻世界。

0186彰化縣鹿港鎮台灣玻璃館的黃金隧道

 

圖:低頭看透明的地板,深不見底。

0187彰化縣鹿港鎮台灣玻璃館的黃金隧道

 

圖:到底那一個才是真的小朋友?

0188彰化縣鹿港鎮台灣玻璃館的黃金隧道

 

圖:明明是一個大黃金元寶,看起來卻像一大排黃金元寶。

0189彰化縣鹿港鎮台灣玻璃館的黃金隧道

 

圖:把握一點時間,參觀商品價值最嚇人的藝術精品館。

0190彰化縣鹿港鎮台灣玻璃館

 

圖:這次豁出去了,就算是刷爆所有的卡,我也要買一隻精美的三腳蟾蜍。

0191彰化縣鹿港鎮台灣玻璃館

 

圖:好家在,沒看到三腳蟾蜍,不用花錢。

0192彰化縣鹿港鎮台灣玻璃館

 

圖:上一次來這裡,媽祖玻璃廟「護聖宮」還沒完工,如今這座藝術精品等級的廟宇已經落成。

0193彰化縣鹿港鎮台灣玻璃館的玻璃媽祖廟「護聖宮」

 

圖:連金爐都是玻璃創作品。

0194彰化縣鹿港鎮台灣玻璃館的玻璃媽祖廟「護聖宮」

 

圖:除了基本結構以外,整座玻璃廟以玻璃打造,不靠接著劑,不用釘槌,在這風勢驚人的彰濱工業區裡,這樣的建材和施工方法難免讓人捏冷汗。不過相信不會有問題的,人家的玻璃材質絕對名列世界頂級。

0195彰化縣鹿港鎮台灣玻璃館的玻璃媽祖廟「護聖宮」

 

圖:欄柱上的玻璃藝術品看似簡約,但又深具現代感,乍看之下,以為是一疊玻璃杯壂。

0196彰化縣鹿港鎮台灣玻璃館的玻璃媽祖廟「護聖宮」

 

圖:每個玻璃球裡都有氣泡。

0197彰化縣鹿港鎮台灣玻璃館的玻璃媽祖廟「護聖宮」

 

圖:廟前廣場的地上舖滿了彩色碎石。

0198彰化縣鹿港鎮台灣玻璃館的玻璃媽祖廟「護聖宮」

 

圖:廟門邊的玻璃浮雕,不僅保存傳統藝術,同時結合了現代工藝。

0199彰化縣鹿港鎮台灣玻璃館的玻璃媽祖廟「護聖宮」

 

圖:龍柱上的龍閃閃發亮。

0200彰化縣鹿港鎮台灣玻璃館的玻璃媽祖廟「護聖宮」

 

圖:門上的人物簡直就是藝術家等級的高級藝術品。

0201彰化縣鹿港鎮台灣玻璃館的玻璃媽祖廟「護聖宮」

 

圖:整座廟宇耗資1.2億,因此處處都值得欣賞。

0202彰化縣鹿港鎮台灣玻璃館的玻璃媽祖廟「護聖宮」

 

圖:中埕的水池清澈,這裡是保佑鄉土的廟宇,又像是一座細心整修的公園。

0203彰化縣鹿港鎮台灣玻璃館的玻璃媽祖廟「護聖宮」

 

圖:百分之百是一座廟,但又有點像走進美術館裡,這樣子反而更彰顯出整座廟宇的神聖。

0204彰化縣鹿港鎮台灣玻璃館的玻璃媽祖廟「護聖宮」

 

圖:天色漸暗,護聖宮卻閃光了起來,彷彿從廟裡放射出神聖的光芒,而且會變幻各種顏色。難怪風這麼大,好多人賴在廣場前不願離開。

0205彰化縣鹿港鎮台灣玻璃館的玻璃媽祖廟「護聖宮」

arrow
arrow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