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台中市霧峰區亞洲大學

今天的行程也是在倉促中決定,想去個不會太遙遠但又不怎麼熟悉的地方,被我物色中的地方是台中霧峰。霧峰聽其名,似乎地處山區,而且高度不會太低,結果找不到什麼登山步道可以爬。

 

圖:老牌羊肉,從台3線南下進入霧峰後,直接轉往市區,其中樹仁路上的小吃店雲集,被稱為「樹仁商圈」。

0424台中市霧峰區樹仁商圈

 

圖:到「老牌羊肉」享用午餐,這家店在霧峰頗享盛名。因為想多一些蔬菜,點了芥蘭羊肉燴飯,90元。羊肉有羊肉香但沒有羊羶味,芥蘭菜清脆爽口,而燴汁不會過於鹹重,整體而言屬於口味相對清淡的羊肉燴飯。

0425台中市霧峰區老牌羊肉

 

圖:羊肉排骨湯,90元。同樣的,羊肉沒有羊騷味,湯頭有中藥味但不怎麼鹹,完全迎合現代人少鹽的飲食趨勢。

0426台中市霧峰區老牌羊肉

 

圖:峰谷路,從台3線南下,竟找不到峰谷路的路標。過頭後再回頭,北上的方向卻有峰谷路的路標。路標做半套,台中真的是直轄市嗎?比屏東市還不如。直衝峰谷路後,原本想拜訪因偶像劇而聲名大噪的圓滿教堂。非常的不幸,教堂整修中,不開放進入,請嘴角帶著微笑、心裡猛K粗話的回頭。

0427台中市霧峰區峰谷路

 

圖:仁德巷,尋找仁德巷也折騰了老半天。仁德巷位於台灣省議會後側,由於進入的路口有視線死角,害我繞了好幾圈才找到。

0428台中市霧峰區仁德巷

 

圖:這條小山路大致沿著牛欄貢溪而行,道路不寬廣,而小溪的水也稀稀疏疏。

0429台中市霧峰區仁德巷

 

圖:玉蘭谷,沿路有「玉蘭谷」的指標,那麼就先在玉蘭谷停下腳步。

0430台中市霧峰區玉蘭谷

 

圖:路旁停了許多車,進入「玉蘭谷休閒園區」的遊客很多。玉蘭谷園區不收門票,園裡廣植玉蘭花,加上老闆娘名字就是「玉蘭」,因此有了這麼美的園區名稱。

0431台中市霧峰區玉蘭谷

 

圖:進入園區後,被大大的嚇到了。園區裡規劃了一大堆卡拉OK,有人哀嚎,有人KEY笑,有人靠妖,就是沒人真的在唱歌。更利害的是每一區各叫各的,竟能互不干擾,真是嚇死人了

0432台中市霧峰區玉蘭谷

 

圖:其實這一帶規劃了霧峰區登山步道,一為綠線,一為藍線,另外有後來整修出來的五櫃崎步道。

0433台中市霧峰區玉蘭谷

 

圖:五櫃崎步道,然而各登山步道沒有明確的入口指標,心中帶著疑問,往「五櫃崎」指標的方向前進。在路邊看到一塊字跡模糊的木板,上頭寫著五櫃崎的簡介,我想這裡應該是步道的入口。

0434台中市霧峰區五櫃崎步道

 

圖:沿著水泥地而行,比較像車行小山路,不像人行專用步道。

0435台中市霧峰區五櫃崎步道

 

圖:早期漢人與泰雅族時有衝突,霧峰林家後代在此設立第五個槍櫃所在處,因此稱之為「五櫃崎」。這裡後來荒廢倒塌,近年來重新整建,百年山林步道得以重見天日。

0436台中市霧峰區五櫃崎步道

 

圖:兩則樹木長的零亂,呈現出最真實的山林景觀。

0437台中市霧峰區五櫃崎步道

 

圖:讓人很生氣,走著走著竟然出現一大群狗,此起彼落的狂吠,彷彿山下唱卡拉OK的那群人,只好折返不再前進。更氣人的其中一隻白狗追出來對我猛叫,本來不想跟牠一般見識,但是牠一路追,逼得我使出驅狗第二式:1、彎腰假裝做出撿石頭的動作。2、起身假裝做出丟石頭的大動作。結果輕輕鬆鬆將這隻惡犬擊退。

0438台中市霧峰區五櫃崎步道

 

圖:福德祠,從原本的馬路繼續深入,到達地名為「山羊洞」的福德祠,再後面好像沒什麼特殊的地方,應此就此折返。

0439台中市霧峰區登山步道

 

圖:霧峰區登山步道藍線,尚未回到玉蘭谷,看到路邊一個不很明顯的「登山步道」指標,停下來走走看。

0440台中市霧峰區五櫃崎步道

 

圖:同樣的,比較像車行水泥路,不怎麼像人行步道,而兩側都是農民種的果樹或農作物。

0441台中市霧峰區五櫃崎步道

 

圖:一邊行走,步道少有遮蔭,下方的卡拉OK群集體大爆裂也一波波的傳來。

0442台中市霧峰區五櫃崎步道

 

圖:只走了十幾分鐘就回頭。

0443台中市霧峰區五櫃崎步道

 

圖:亞洲大學,下一站是「亞洲大學」。每次從中二高往返霧峰時,眼光總會被遠處的歐式建築吸引住,很多人因此對亞洲大學留下深刻的印象。

0444台中市霧峰區亞洲大學

 

圖:亞洲大學的門面大樓相當氣派,很像置身歐洲某個國家的議會大樓一樣。

0445台中市霧峰區亞洲大學

 

圖:中間穿堂的藝術品,大大提升了這座校園的氣質。

0446台中市霧峰區亞洲大學

 

圖:大樓的牆、窗同樣有古歐洲的風格。

0447台中市霧峰區亞洲大學

 

圖:進入校園內,大樓的後側同樣的氣宇非凡,現場還出現兩組拍婚紗的人馬。

0448台中市霧峰區亞洲大學

 

圖:三三五五的人坐在綠色草皮上。

0449台中市霧峰區亞洲大學

 

圖:有個有趣的現象,在校園裡參觀流連的多是觀光客,反而亞洲大學的學生只會「路過」,少有停留。

0450台中市霧峰區亞洲大學

 

圖:是台灣的六十年代吧!造型都有點老氣。

0451台中市霧峰區亞洲大學

 

圖:是歐洲的六十年代吧!頭髮有點老氣,但衣服很新潮。

0452台中市霧峰區亞洲大學

 

圖:亞洲現代美術館,亞洲大學另一個吸引人的地方是「亞洲現代美術館」,立體整齊的外型充滿了現代感,和對面的歐式大樓形成強烈的對比。

0453台中市霧峰區亞洲大學亞洲現代美術館

 

圖:亞洲現代美術館由安藤忠雄設計,接近一看,才發現是由三個錯開的三角形交錯疊置而成。

0454台中市霧峰區亞洲大學亞洲現代美術館

 

圖:外型也非常藝術的盆栽。

0455台中市霧峰區亞洲大學亞洲現代美術館

 

圖:進入美術館前,請先沈思,將心靈沈澱後,再高雅的進入館內參觀。

0456台中市霧峰區亞洲大學亞洲現代美術館

 

圖:結果心情還是太浮躁,在販賣部買了一堆造型橡皮擦,回去後一定全部落入小朋友的手中。

0457台中市霧峰區亞洲大學亞洲現代美術館

 

圖:振卿肉焿大王,這樣子晃一晃,差不多到了晚餐時間。在霧峰市區有很多肉焿店,通常會有這種現象,往往是因為有一家特別知名的老店,帶動周邊的其他小吃店跟進。在霧峰的這家店是林森路上的「振卿肉焿大王」。

0458台中市霧峰區振卿肉焿大王

 

圖:香菇肉羹(大)70元、香菇貢丸湯20元。這大概是我吃過價位最高的肉焿,肉焿塊數量滿多,吃的到鮮肉,焿湯也夠味,整體不錯吃,但又沒到讓人驚豔的程度。

0459台中市霧峰區振卿肉焿大王

arrow
arrow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