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糖果文化節是第二次舉辦,依舊在蕭壠文化園區,也就是佳里糖廠,去年聽到的評語是:根本是世界人頭節、看了半天沒看到半顆糖、進去一下子就想出來,管他的,今年就算又老了一歲也是要來。

 

從台南直接殺去,沿途還看到麻豆鱷魚場等的廣告,嗯!鱷魚的確是兇猛醜陋的大嘴怪獸,要小心。一路上車子並不多,並沒想像中的會塞車難行。

 

從新宅農場進入,坐上五分車,趁剛上車沒什麼人趕快拍一張,因為不一會的功夫就客滿了。甘蔗車緩緩駛去,車上還安排滿口台灣國語的可愛叔叔做導遊:「裡面有大家最喜歡的 Hello KIKI 樂園,KIKI在裡面等著大家。」

 

 

下了五分車,快一點了,簡單吃個園內賣的熱狗,便開始今天的甜蜜之旅,首先第一站參觀的是日本糖果戀人館,裡面的工作人員把大家當成跨年趕場的藝人,一直叫大家快往前,裡面的搭景很漂亮,沒辦法仔細看,很可惜,雖然日本糖果大家都很熟悉,不信的話,去百貨公司的超市走一遭。


    

 

看過科技遊戲館、巧克力夢幻館,先往劍湖山遊樂區移動,前方三麗鷗和諧樂園正有表演,演的是Kitty、酷企鵝等卡通人物實現夢想,是給低年級兒童看的劇,可是台下卻是大爆滿,既然來到這個地方,就要把童心拿出來、把腦袋放空空,現在不是裝聰明成熟的時候。


  

 


 

Kitty紀念品館外大排長龍,原來是要入場的人都誤排到蓋紀念章的隊伍裡去。裡面有Kitty的閨房,雖然有隔開並寫著禁止進入,還是有小孩童跑進去,父母一邊說不可以進去,一邊很高興的幫小朋友拍照。


 

 

出Kitty紀念館,回頭拍了一張摩天輪,七老八老了,可是好想坐。


 

這個Kitty生意最好,從頭到尾大家搶著合照,手上本來有拿一根棉花糖,不知被那個妖魔鱷怪偷走,也許改天在拍賣網站可以看到有人拍賣。

 

 

大遊行開始了,打頭陣的農委會的草莓仙子,兩側擠滿老老少少,圖片下方的老阿婆一直叫孫子擠到前面。

 

 

酷企鵝一付沒睡醒的樣子,工作人員說不要讓小朋友上前握手,以免發生危險。

 

 

這是不是叫做Lulu、 Lala?

 

  

 

歐洲糖果風情館裡的可愛玩偶糖果,很像生日蛋糕上常用來裝飾的那種,如果買了不知從何吃起?

 

  

 

國王企鵝腳下都是棒棒糖。小朋友大喊:原來企鵝也會吃棒棒糖。

 

 

美洲糖果探險館裡巫婆的糖果屋。

 

  

 

有蜘蛛!是糖果啦!送身邊討厭的傢伙的小孩最適合。

 

 

隨便看就快四點了,根本沒細心看完,準備排隊坐甘蔗車,對著前方可愛的彩繪五分車拍一張。

 

 

另一台車也拍一張,車的前方是台灣糖果民俗館,裡面太窄太擠,沒機會拍照。

 

 

回去後,大家問:不是聽說不好玩?我的感覺是不會呀!生活何必那麼沒有情趣?沒用一顆未泯的童心,那知地球村的甜蜜?

 

不過,下次不知道能不能看到小叮噹、米老鼠、史努比?不對,變成世界卡通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